©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为你行走的亿万光年 【六】

破镜重圆/替身/金主

请勿上升

【一】 【二】 【三】 【四】 【五】

06初醒

 "这两年你就是这么照顾自己的?"王俊凯的语气有些冲,他确确实实在生气,他在气这么不会照顾自己的易烊千玺那两年该会有多不好过;更气自己居然真的让他一个人在外流浪了两年多。
  
  
  
"你怎么来了?"易烊千玺全身都乏力,头脑也烧地混沌,连分析和判断的能丢失了。他努力睁开沉重的眼皮,却力不从心。
  
  
  
"起来把药吃了。"他看他眉头紧蹙,晓得他是真的不舒服,心又软了。
  
  
  
易烊千玺双臂撑着柔软的床垫坐起来,靠在床背上。"我们学校都有校医的,去打个针就好了……"他还反应过来不忘了同他辩解,他不希望谁觉得他过得不好。
  
  
  
易烊千玺捏过花花绿绿的药片放在嘴里,喝水尽数将其咽了下去。他微微睁开眼瞥了一眼王俊凯,深眸里被烧的布满了红血丝,还打趣道,"你要是在这药里下毒,我就中招了,你报复前任作战计划成功……"
  
  
  
王俊凯的脸色又阴了下来,夺过他手里的空水杯,"我从来就没同意过分手。"他知道易烊千玺一定是烧糊涂了,不然也不会跟他说这些。他把温度计拿出来劝道,"张嘴……"
  
  
  

  
"不放嘴里,不舒服……"他慵懒地闭上眼睛像睡着了一般,纤长的睫毛微翘着,脸颊被烧晕地红扑扑的。
  
  
  
  
王俊凯凑近叫了他两声,没有反应。他屏着呼吸低头慢慢靠近,直到感受到少年呼出的有些烫热的气息在他侧脸散开,他不顾所以温柔地吻上了他苍白的嘴唇,仅是贴着触碰到,就让他的心近乎溃不成军。
  
  
  

“噗……"原本睡着的小孩忽然笑开了,他微睁开眼眸略带得意地看了一眼王俊凯,"你中招了,被感染上病毒,我们同归于尽吧。"
  
  
  
  
王俊凯看着他漾起的梨涡,恍若隔世。


他才终于确信所有与他相似的都不是他。但若不是爱到这般程度,又怎么可能对所有与他哪怕有一丝相像的人都温柔以待。
  
  

  
"好啊,同归于尽,但是你还是要把体温量了。"他想把他的衣服掀起来帮他把温度计放在腋下,指尖刚触到烫热的肌肤小孩就躲开了。
  
  

  
"你不能碰我,别在我生病的时候欺负我……"他缩进被子里蜷成一团。
  
  

  
王俊凯知道只有在他生病的时候才能看到他柔弱需要照顾的一面,其他时候他比谁都能硬撑,比谁都坚强。
"好,我不碰你,你自己把温度计放好行吗?"
  
  
  
  
易烊千玺犹豫了片刻又慢慢转过身,点了点头。
  
  
  
  
38.9℃,王俊凯盯着温度计确认了几次。
  
  
  
  
  
易烊千玺又昏睡过去了,王俊凯心急地唤他,在他耳边哄着,"过半小时要是烧还没退,就跟我去医院好不好?"
  
  
 
没有回应。
  
  
  
他拆开了几片退烧贴帮他贴好,又叫他起来了喝好几杯水。守了半个小时,再量体温的时候算是降了些,只是易烊千玺还是昏睡不醒。
  
  
  
"我想你,想着你……" 手机响了。
  
  
  
  
"喂,哥哥你在哪儿?在酒店吗,我回重庆等下去找你。"
  
  
  
"别,我现在有事,你还是先去公司。"
  
  
  
  
电话又被挂断了……
  
  

沈易有些失神他看着那间被收拾的整齐的宿舍,他问过了,前几天王俊凯都是公司睡的,可这两天又回了蓝地,一定是那个人也在。他们两个又住在一起了?他心口升起一种堵闷的感觉让他喘不过气。
  
  
  
"你在这儿做什么?"
  
  
  
王源刚拍完杂志着急忙慌地回到公司,打算帮千玺把行李带到酒店,再去看看他好些没有,刚到宿舍那一层就看到沈易在门口鬼鬼祟祟。
  
  
  
沈易听到王源的声音被惊到了,下意识掩饰着忐忑,"我在找俊凯哥……"
  
  
  
"你找他不先打个电话?"王源进屋把易烊千玺的行李箱推出来,紧接着就把宿舍门锁死了。
  
  
  
他忽然转过身停在沈易面前,一字一句地警告,"你跟王俊凯之间的事我管不着,可是你要是招惹别人,尤其是千玺,以后出什么事别怪我没提醒你。他不跟你一般见识,你偏要凑过去卖弄你的小聪明,公司能把你捧多高就能把你摔越惨。"
  
 

   
"我没有……"他抬眼略有些委屈地看着他。
  
  
  
"你自己心里清楚。"
  
  
  
  
沈易攥进了拳头看着王源离开的背影,待他离开,他狠狠地对着那扇门踢了一脚。
  
  
  
他情绪激动地掏出手机拨出号码,"喂,蔡乙嘉陪我出来喝酒……"
  
  
  
  
蔡乙嘉是同他一个组合Vwin的队友,自身是个富二代,从美国留学回来,是一个空降党,进娱乐圈纯属是为了好玩。虽然玩心重,但是为人很讲义气,加上沈易是组合里最小的一个所以经常帮衬着他。
  
  
  

蔡乙嘉到约好的酒吧的时候,沈易已经喝的微醺了。他抢过他手中的酒杯放在一旁,诧异地看着桌上的瓶瓶罐罐,"你什么时候这么能喝了,未成年不能喝酒。"
  
  
  
"还不是因为他……"
  
  
  
蔡乙嘉心里了然,笑开了,"你倒是挺痴情,别人不知道就算了,你就没听过其他练习生说过,你的王俊凯以前有多宠着回来的那位。"
  
  
  
  
"他对我也很好啊……"他握紧拳头抵着冰凉的桌子,"那些关心的话,难道都是假的?"
  
  
  
"他要真的对你好,会让你喝酒?会让你熬夜陪他练歌?你还是清醒点吧。"
  
  
  
  
"那都是我自愿的!"大约是喝了酒的原因,沈易的情绪极其激动,他忽然紧紧抓住蔡乙嘉肩膀,几乎用哀求的语气说,"你帮帮我……"
  
  
  

蔡乙嘉推开他的手,微扬起一侧的唇角,"你不就想让易烊千玺回去嘛,我觉得十年演唱会以后他可能就走了。"  

  
  
  
"万一他要是不走了呢?正好借此机会重新回归!"
  
  
  
"这还不简单,制造点丑闻,让他国内待不下去,自然就回去了。据我了解易烊千玺是那种眼里融不进沙子的人,一旦有真正意义上的传闻让他感到厌烦了,肯定就自己走了。"
  
  
  
  
沈易认真地听着,他抬眼恳切地看着蔡乙嘉,"可是去哪里找他的丑闻呢?"
  
  
  
"我的傻弟弟,你出道也一年多了,这不知道吗,没有丑闻就制造丑闻,大不了官司输了赔点钱,可是不管怎样污点留下了,当事人心里不舒服也是真的,那些所谓的吃瓜群众心里总会两边倒戈,就算他真的拿出了澄清的证据,有的人也会觉得是种公关手段,从此后有了破绽,慢慢地不得人心……"
  
  
  
  
他悄悄靠近沈易同他耳语了两句。随后他起身拿起桌上另一个杯子倒上半杯烈酒,"来吧,干一杯。"
  
  
  
沈易回到公司里反复想着蔡乙嘉对他说的话:"摧毁一个人不过是舆论被引向一端后的小小崩裂,不过这事我帮不了你,这本身与我的利益无关,人家没招我,我要是插手就太欠了,毕竟是同公司的师兄,我劝你这事儿还是自己来,利用身边的资源。"
  
  
  
  
他打开手机看了看,五月五号,离十年演唱会还有三个月。
  
  
  
沈易也不想把事情做的太绝,蔡乙嘉对他说的手段有些太过卑劣了,其实他也不确定易烊千玺在十年演唱会后,是会回美国还是留下。

  
  
他做不到从长计议,只要一想起以前王俊凯对他的好,对比现在,他根本平静不下。

王俊凯守在易烊千玺身边一上午,直到下午二点多他才退了烧。王俊凯连着赶了两天的飞机,昨晚也没怎么睡好,有些熬不住就趴在床边睡着了。
  
  
  
王源到房间门口敲了五分钟的门才把王俊凯惊醒,他醒来下意识把手轻轻敷在易烊千玺的额头,还好不是很烫了。
  
  
  
"你怎么才开门啊?"
  
  
  
  
"我睡着了……"
  
  
  
  
王源拉着箱子进屋后放低了声音,"千玺怎么样了?"
  
  
  
  
"好些了。你怎么也没给我们买点饭来?"
  
  
  
"酒店里想吃什么没有。"王源无奈地对他翻了个白眼。"你这两天还有事吗?"
  
  
  
  
"后天去拍杂志,这两天没什么事,但是得去公司彩排演唱会。"
  
  
  
王源点点头,去卧室看了一眼易烊千玺,脸色还是不太好看。王源想用自己的额头去帮他试试温度,刚弯腰还没贴上去就被王俊凯一把拉开了。
  
  
  
王俊凯一脸的不高兴,"你要干嘛?"
  
  
  
"试千玺的温度啊,你有病吧。"
  
  

  
王俊凯才把他松开,淡淡地说:"不必了,我给他试过了,不是很热。"
  
  
  
王源微蹙起眉头眯着眼睛审视着他:"你没少占千玺的便宜吧,嘁——我还不知道你嘛。"
  
  
  
  
他又小声嘀咕了一句:"以前这样的事可没少干……"
  
  
  

"王源?"易烊千玺在昏沉中听到了王源了声音,张唇有些困难地叫出了声,他还是不太舒服但是头脑总算清醒了,他有些模糊地记着王俊凯好像一直在照顾他。
  
  
  
  
他睁开眼看到站在一旁的王俊凯,又噤了声。他昏睡的时候做了一个梦,梦到王俊凯跟沈易在一起了,沈易在生日会上向王俊凯神情告白,所有人都欢呼让他们在一起。而他自己只是旁观者的一员在旁边看着,虽然是在梦里他还是觉得很难过……他想逃开可腿像被定在原地般,动弹不得。
  

他还未从梦中的难堪和心寒中反应过来,看到王俊凯一时很是赌气。
  

"王源,你能不能帮我倒杯水?" 
  
  
  
  
王源刚答应准备去外面接水,王俊凯就把杯子里备好的温水递给他,"这个正好喝。"
  
  
  
易烊千玺没有接过来,他装作没看到一样闭上眼睛。"谢谢你照顾我,不好意思占用你的时间了。"
  
  
  
  
王俊凯瞬间变了脸色他放下杯子看着易烊千玺,一字一句地问:"你什么意思?"
  
  
  
易烊千玺微微睁开眼眸,半阖着琥珀眸子没有说话。
  
  
  
"随便吧,你就当我又自作多情。"
  
  
  
  
王俊凯转身直接摔门而去,嘭得一声把王源惊得一战栗。他把水递给千玺,劝说,"你何必非要惹他,今天上午都是他在看着照顾你呢。"
  
  
  
  
"所以,我谢谢他啊。谢谢他已经有了喜欢的人还对我这个前任这么照顾……"
  
  
  

tbc.

深夜党福利

热度: 847 评论: 49
评论(49)
热度(847)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