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为你行走的亿万光年 【一】

破镜重圆/替身/金主 点梗人@时间轴

 

01重遇
 

       王俊凯曾设想过无数次和易烊千玺重逢的情景,但从未猜测过只是这样——在机场的贵宾休息室门口擦肩。
  
  
  
      明明一群在机场送他的粉丝被挡在线外声嘶力竭,可当他看到易烊千玺戴着白色口罩,那再熟悉不过的眉眼时。顷刻间,仿佛整个世界都变成了默片,唯剩下自己的心跳声:咚,咚,咚——掷地有声。
  
  
  
     他忽然说不出话,身体也像停滞般未做出反应,小马哥及时拉住了千玺对着他点头示意,让他跟着一同进休息室。
  
  
  
      王俊凯终于才能转过身,隐晦地看着那个消瘦又熟悉的身影,不着痕迹地见他缓缓摘下口罩,露出浅浅的梨涡,微笑着轻声对他说:"好久不见。" 
  
  

  
 「咚,咚,咚——」心跳得越来越快了,一堆话尽数堵在唇边说不出口。他只是点点头在旁边的沙发上坐下,像往常般拿出手机胡乱翻着,只是他一个字没看进去。
  
  
  
一个字都看不进去……
  
  
  
  
      易烊千玺这次回来的目的很明确,是为了赴约的——十年之约。千玺20岁那年,大学毕业后选择暂退娱乐圈去美国的音乐学院深造学习。离开后,除了有外国的留学生不时晒个偶遇照片,其他显有音讯。
  
  

  
 其实他除了退出了娱乐圈以外,当时也跟TFBOYS的队长,他的大哥,恋人,提出了分手。
  
  
 
  
     今年正好是组合的十年之约,很久之前粉丝就在微博上极力呼唤千玺回归,为了在演唱会给粉丝一个惊喜,这次易烊千玺是偷偷回国的,只有公司内部的几个人知道,连王俊凯都瞒着。
  
  
  
  
 去公司的路上,王俊凯坐在副驾驶,易烊千玺坐在后座戴着耳机听着音乐一脸淡然的样子。谁都没说一句话。
  
  
  
  
 下车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的五六点钟,斜阳挥洒着懒散,王俊凯下车的那个瞬间有些晃神,这个情景仿佛是好几年前他们吃过晚饭回来录团综的感觉。那时候,他还是个高中生正少年,易烊千玺会围着他叫哥,他们的初吻也还在。
  
  
  
  
 "嘿哥们,你真的回来了啊!你可真会瞒,前两天跟你聊天,你还说你在环球影城晒太阳呢。"
  
  
  
     刚进门就碰到了出来迎接的王源,他跟易烊千玺一直有联系,或许只有王俊凯和粉丝是与他隔绝的。
  
  
  
 王源上前抱住他,刚抬头才反应过来王俊凯也在这辆车上,一瞬间收敛了笑容,慢慢松开了他。"你们吃饭了吗?我点了特别多好吃的外卖,有你最喜欢吃的……"
  
  
  
 王俊凯跟在后面听他们说笑,却一直说不上话。这个重聚的画面来的太有冲击感,恍若隔世。不知为何见过那么多大场面的他现在只是握紧衣角,不言不语。
  
  
 
 
他盯着易烊千玺的后脑勺,想他好像又长高了些。
  
  
  
  
他本以为自己可以坦然应对的,像对其他老朋友一样泰然自若谈笑风生,可是他做不到。甚至狼狈地连指尖在发抖,心尖也在颤动,尽管他不想承认,也不敢承认——他还是深爱着易烊千玺,这几年里从未增减过。
  
  
  

易烊千玺一边往里走一边观望着熟悉的公司,没有很大的变化,除了有些地方装潢了一下,仿佛昨天他还来过这里。不知道为什么,来之前紧张无比的内心在看到王俊凯的那一刻,他却平静了下来——他现在是什么感受呢?在恨我,或者已经不在乎了。
  
  
  
  
 王源带着千玺去到休息室,王俊凯在一直后面跟着。王源见这两个都腼腆地过分的人内心又升起了无比尴尬的感觉,这种感觉还不同于前几年这两人在他面前卿卿我我的尴尬。
  
  
  
"千玺,你先坐估计外卖很快就到了。"
  
  

  
 易烊千玺应了一声点点头坐下,看到休息室北面墙上大大的"TF少年go"的图标时,有些出神。
  
  
  
  
 "小凯哥哥!原来你在这儿,我找了你好久。"忽然一声清亮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易烊千玺回过神——来的是一个大约十六七岁的少年,个头中等应该还在长身体,脸颊上漾着两处梨窝。
  
  
  
 那位少年旁若无人地走进来紧挨着王俊凯坐下了,"小凯哥你去北京录综艺这么久,一定很累吧,怎么不先去酒店里好好睡一觉。"王俊凯稍微把身子往外偏了偏,温和地微笑着回应。"好,但我今天在公司休息。"
  
  
 
  
 王源用手肘轻轻碰了一下千玺,偷偷用眼神瞥了一眼那个男生,夸张地翻了个白眼,易烊千玺抿着唇笑了。
  
  
  
  
"小凯哥哥,你现在饿不饿,我陪你去吃东西吧……"
  
  
  
  
 王源觉得他叽叽喳喳让人头疼,起身把千玺从沙发上拉了起来,"走千玺,我们去宿舍,我准备了好多零食,特别好吃。"
  
 
 
  
 易烊千玺点点头,跟着他走出休息室。他没有看到身后王俊凯顷刻间变得黯淡的眼神,和少年略带敌意的一瞥。
  
  
  
  
 王源帮他打开宿舍的门,里面的一切如旧。"你放心住就好了,王俊凯有空就来这里打扫,被单什么的也都经常送去洗,晾干以后,他再仔仔细细铺上……"
  
  
  
  
 易烊千玺没说话静静听着,附身拿过床角的一只小狮子玩偶,坐在床沿上抱着它。
  
  
  
 "其实,我觉得你这次回来,即使不能复合也好好说明白,估计他到现在都执迷不悟呢,当初你刚走的那几个月,他跟个疯子一样。不吃不喝了两个月,倒学会喝酒了,然后又疯狂工作两个月……终于以为能好些了吧,非要去美国开巡回演唱会。"
  
  
  
"唉,司马昭之心。"
  
  
  
  
 易烊千玺怎么会不知道,去年王俊凯来美国开演唱会的时候CNN报道了一个星期,他当时在上课,有无数的华人留学生过去问他能不能要到演唱会门票,还好他在外认识了几个学拳击的朋友,不然他能不能回国都不一定。
  
  

  
 王源继续倾诉,这些年因为王俊凯的暴怒他收的无辜牵连。"千玺,这次演唱会以后你就回来吧……不光他发疯,我也挺难受的,想你的时候你要是不在线,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我只要一跟王俊凯提你,他就立马不正常……"
  
  

  
 "我看他挺好的啊,身边不是有人了嘛。"千玺放下怀里小狮子,故作调侃的语气。
  
  

  
 "你说沈易?"王源顿了顿,"哥们,你别跟我装傻了,你看不出来他长得像谁?而且他名字里居然也有个易字。"
  
  

  
 "你去美国半年后,公司又找了一群练习生,当时王俊凯还帮忙审核呢。你之前没见过王俊凯对哪个练习生上心吧,都严声厉色的,他一心都扑在你身上。但这次他破天荒认了他当弟弟,生活里也挺照顾他的,我猜他可能是把他当做你的替代品了。"
  
  
  
  
 "那可不一定,没准人家是真的喜欢呢。"易烊千玺扬了扬唇角有些疲倦地躺在床上,无视了王源诧异的表情。
  
  
  
  
"好好,你睡吧,记得盖好被子。饭我给你留着。" 
  
  

  
 易烊千玺点点头,拉过被子闭上了眼睛。这几年他一个人漂泊在外,虽然也精彩可是总有些流离失所的感觉,尤其每次听到校内半夜的枪响他的心跳总是滞一拍,从未像这样安心过。
  
  
 
 
 心思缜密如他怎么可能没了解过沈易,在公司训练了一年不到就出道了,王俊凯一直很照顾他,偶尔参加综艺带着他,还帮他举办了生日会。以前自己跟王俊凯在一起时,人前最多叫声哥,唯有私下对他撒娇的时候,才叫过一两次"小凯哥哥",那孩子却叫的如此顺口,王俊凯也应的自然……
  

  
 王源一直问他要不要回来,这个问题他已经想过太多遍了。其实他在过年的时候偷偷回来过几次,跟家人聚过后又匆匆离去,就这么来回奔波着。他真的有些累了……可留下,又能改变什么呢?
  
  
  
  
 易烊千玺不知不觉地睡着了,醒来时已经是黑天,他下意识去摸索床边的手机,刚睁开眼模糊中看到床边有个人影。他用力眨了眨眼睛,终于看清楚了他的面孔——是王俊凯。
  
  
  
  
  
  

  
  
TBC.

  
  
  
 
  
  
  

热度: 1399 评论: 54
评论(54)
热度(139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