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为你行走的亿万光年 【十三】

破镜重圆/替身/金主

请勿上升  目录

13转机


从小到大,我仅有的几次叛逆和厚脸皮都为了你。


录节目的时候是下午5点,易烊千玺记得以前都是这样,再录五六个小时,他就要奔去机场,坐上重庆到北京的飞机。周而复始,他又好像回到原点。
  
  
  

易烊千玺刚换好衣服推开更衣室的门,却被一股并不是很强烈的力量又推了回去,他抬头有些无奈地看着固执的王俊凯把门紧紧关好。"我要出去……"
  
  
  
"你的胃还疼不疼,我让他们煮好了粥,在保温杯里放着,你随时都可以喝的。"
  
  
  
  
更衣室的空间实在逼仄,易烊千玺歪歪头看着王俊凯手里抱着的衣服。"你让我在这儿看你换衣服吗?"
 
  
  
"也可以,而且这里适合壁咚,不觉得吗?" 
  
  
  
"可是如果被别人发现就会大事不好的,你说是吧,小凯哥哥~"易烊千玺学着沈易的语气夸张地喊了一句,他带着坏意地膈应王俊凯。
  
  
  
王俊凯没有接他的话,却一脸认真地将用手垫着千玺的背将他推到更衣室的隔板上,他凝视着他琥珀色的眼睛轻声说,"可是你知道,我挺懒的,喜欢上你又让你喜欢上我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我没有别的精力再这样去爱另一个人了。"
  

  
"除你之外,我也从来没有对谁动过心。" 
  
  
  
  
易烊千玺微低下头有些疲惫地闭上眼睛,他将身子前倾靠在王俊凯肩头算做稍作休息的片刻,他知道王俊凯的话都是真的,他又何曾不是。可是还是免不了嘴硬反驳,"王影帝,这又是哪部剧本的台词?"
  
  
  
  
王俊凯紧紧抱住疲惫的少年,抬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背。"正热播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美好生活》里的。"
  

    
  
"我出去了,你换衣服吧。"
  
  
  
易烊千玺直起身子抬眸看了他一眼。其实两个人都心里都明了这份感情不可能割舍下,只是一个小心翼翼,一个躲东藏西。


  
  
易烊千玺替他关上门。刚从走廊出来就看到几个师弟向他问了好。
  
  
  
  
在去演播室的那条路拐角处他看到了那个人的身影,今天他迟到了一会,刚上完妆应该要去服装间挑衣服。易烊千玺确定四周没人后躲在服装间旁边的道具间等沈易过来,他听到了慢慢靠近的脚步声。
  
  
  
  
少年走进了服装间自言自语道,"哪一身是比较新的啊……"易烊千玺从道具间出来迅速关上了服装间的门。沈易听到背后砰一声下意识转身发现门已经从外面被锁死了。他气急败坏地拍着门喊:"谁在外面?里面还有人呢!"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任他敲打,他知道既然是来拍节目换衣服的沈易肯定没有带上手机,他又是最后一个来挑衣服的,在节目开始之前没人会注意到这里,但是一旦大家发现少了个人,就会出来找他。所以根本不会发生什么危险,他只是想让他感受一下被关进狭窄房间里的感觉。
  
  
  
"别喊了,这是服装间,没有安装摄像头……"
  
  
  
沈易听到门外人的声音立刻辨认出是谁了——其实对于那件事他也很后悔,后悔自己当时那么冲动。他后来才想起来公司楼层的摄像头,之前竟也没想到还有这层。"我不是故意的……真的……"
  
  
  
  
易烊千玺抬手轻敲了一下门,"现在你被关在里面是什么感受?以后有什么不满和愤恨朝我来,你如果再去伤害我视为底线的人,我会奋不顾身的。"
  
  
  
  
沈易靠着门喘了一大口气,他知道易烊千玺手里真的是有他的把柄了。心里面被压制的怨恨又一点点涌了上来,可当下他除了忍受别无他法。
  
  
  
易烊千玺转身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进了演播室,他终于真正地反击了回去。此刻他没有别的想法,无非是一个帮弟弟出气的哥哥。其实除了怨怼沈易以外,他更自责,以前他把一切都想的很理所应当,泾渭分明,好的他尊敬,坏的就尽量远离。
  
  
  
可事实上,每个人都有两种颜色的。
  
  
  
"千玺,你怎么了?怎么魂不守舍的。"王源递给他了一瓶水,挨着他坐下低头默念着主持稿。
  
  
  
"我把他关服装间了。"
  
  
  
  
王源蓦地停了下来,他心里明了转头看着他,"千玺别去想这事了,适时的时候一切都会得到他应得的。"
  
  
  
  
"我知道。"
  
  
  
王俊凯走出来的时候看到蔡乙嘉了,他清楚这个空降的富二代跟他一直不是对付。他平时忙得很,以前除了沈易很少有空会关注公司里的新的练习生。
  
 
  
"凯哥好。"他笑着打了声招呼。
  
  
  
王俊凯示意地点了点头,他看着蔡乙嘉好像还有什么话要说的样子,"有什么事吗?"
  
  
  
他犹豫了片刻,委婉地提醒,"没什么,你们组合的十年演唱会,我们大家也都挺期待的,时间过得也太快了。只是有句话叫,物是人非,就算场景还原的再好,人的容貌保持的再光鲜亮丽,有些东西变了就变了。"
  
  
  
  
王俊凯不懂他到底想说什么,只是这种语气让他反感极了。"我是这个公司第一批的练习生,公司的新员工就算比我大的,都会叫我一声大哥,这点礼貌都没有,以后得罪了别人别怪前辈没指点你,更别回家哭着找你爸。"
  
  
  
  
"以后重要的事跟我说,其他的废话留着跟比较闲的人谈吧。"
  
  
  
蔡乙嘉站在原地看着王俊凯的背影,果然啊……这人可不是好惹的,最后看向自己的那个眼神,跟在镜头下的温和又开朗的王俊凯相比,几乎是另外一个人了。
  
  
  
其实他也只不过是好心提醒王俊凯小心身边人,他从到公司就不曾看到沈易,可是去演播室的时候他发现易烊千玺却是从服装室的方向出来的,可他明明早就换好了衣服。蔡乙嘉没多想到演播室后发现已经快开始录制了,还是没有沈易的影子,他想到服装间觉得不太对劲便出去找他,发现那扇门从外面被反锁了。他打开门发现沈易颓然地靠在墙上。
  
  
  
"谁把你关起来的,易烊千玺对不对?他干嘛这么对你啊。" 蔡乙嘉赶紧把他拉起来。
  
  
  
沈易有些心虚拿过要换的衣服开始往外走,"你别问了,不关你的事。"
  


节目准时地开始录制了,其他人都没察觉到什么不对。只是沈易脸上还是一副心事重重。
  
  
  
  
舞台的场面布置十分地不和谐,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坐在了右边,剩下的师弟团跟大众评审似的坐在了左边布置好的阶梯上。易烊千玺是真的没想到,15年至今7.8年的时间过去了,导演真的让二十几个大男生挤在一起坐在阶梯上。只不过换到了更大的演播室而已。
  
  

随着导演的一声卡,节目开始了。
  
  
  
王源:"哈喽大家好,欢迎来到TF少年go第四季,我是TFBOYS王源。"
  
  
  
  
敖子逸:"我是台风组合的敖子逸,万万没想到,我们还能有TF少年go第四季。"
  
  
  
王源:"对,虽然这几年我主持了一些节目,但是我昨天又看视频回顾了一下15年拍的狗,发现我不应该用这种主持方式,我应该再浮夸一点~"
  
  
  
敖子逸:"其实那时候我也在。"
  
  
  
王源:"哦对,你也在,那我们为什么时隔八年恢复了这档综艺呢?有没有人抢答?"
  
  
  
……众人皆沉默。
  
  
  
王源:"好的,谢谢。没错就是为我们TFBOYS的十年之约做准备,鼓掌……"
  
  
  
王俊凯:"好尬啊,怎么办不想录了,千玺我们走吧要不然。"他佯装起身做出罢演的架势,易烊千玺却没有要拉他的意思。
  
  
  
  
他泄了气只好又坐下,"千玺,你怎么不拉我?"
  
  
  
易烊千玺抿着唇有些结巴地讲:"我……我腿麻了。"
  
  
  
王源:"我们决定,这次的演唱会中的两首合唱曲目和我们三个人solo的其中一首曲目,由每期台上的师弟和观众进行选择。我们三个人赢得那一方可以说出三首想唱或想听的曲目,然后再通过投票定出最后优胜的一首歌。"

  
  
  
敖子逸:"所以第一期我们决定的是开场歌舞对吗?"
  
  
  
王源:"没错,不过我们舞蹈和合唱形式会有所改编哦。"
  
  
  
易烊千玺:"我唱什么都行。"
  
  
  
敖子逸:"千玺师哥非常佛系了。"
  
  
  
王源:"这个词好像前几年比较流行的吧,你居然还在用。好,废话不多说,接下来进入我们的游戏环节。"
  
  
  

敖子逸:"师兄们是不是要先选队友?"
  
  
  
王源:"对,没错,评审团今天来了15个人。一人五个。"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起身来到舞台中央。"那石头剪刀布。"
  
  
  
王源:"我赢了,有谁想跟着我?好,你们先推荐一下自己有什么优势。你先讲——"
  
  
  
张真源:"我是张真源,你看我们的名字都有个源嘛,然后好多人都说我们长得也有点像。"
  
  

丁程鑫:"那是你小时候跟王源师哥小时候长得像好吧。"
  
  
  
蔡乙嘉:"那这么讲,沈易跟千玺师哥长得也像啊。"
  
  
  
这句话一瞬间让台上的气氛降到了零点。
  
  
 
易烊千玺扬起唇角风淡云轻地说:"那他来我队里呗。"
  
  

不管怎样,作为一个合格的艺人还是分得清公私,镜头后无论多大恩仇,镜头前还是要自然得体。
  
  
分好队后,是经典的抢歌比赛。虽然依旧热情,可再不像年少时那样毫无顾忌,几个师弟也不像练习生时那样腼腆和拘谨。明明在同一个地方,又做了同样的事,心里却完全已是另一个天地。
  
  
  
又一番激烈的PK后,王俊凯队胜利了。
  
  
  
王俊凯:"我觉得我想让我们三个唱跳《剩下的盛夏》,因为是杰伦哥帮忙写的,而且很好听。然后第二个是《萤火》,因为这首歌特别甜,第三个愿望曲目是《魔法城堡》吧哈哈哈……"他笑着看向易烊千玺。
  
  
  
王源:"为什么是《魔法城堡》?"
  
  
王俊凯:"我觉得这个歌词很温馨的啊,喧嚣已厌倦了吗那就期待吧~打破乏味有所变化。而且rap也很帅很好听——"
  
  
  
易烊千玺:"森林外的小路,看花香满步,我和漫天的元素城门下漫步……"
  
  
  
王源:" OK,那就这三首作为开场舞的后选,然后评审团可以拿起你们的牌子来pick一下。"
  
  
  
王俊凯:"千玺,你想选哪一个?"
  
 
  
易烊千玺:"我都行,不过我觉得《剩下的盛夏》唱跳的话没有另外两个……《魔法城堡》好一些。"
  
  
  
  
王源:"好,现在评审团选《剩下的盛夏》比较多诶,那观众你们想看哪一个曲目呢?可以在微博或官方微信发布的投票,来选出你最期待的节目哟~"
  
  
  
王俊凯:"等等……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嘛?"
  
  
  
易烊千玺:"那部历史巨制会不会随之回归呢?"
  
  
  
王源:"不要走开!敬请期待接下来的《男生学院自习室》吧~"
  
  
  
导演:" OK,可以去换服装了。"
  
  
  
王俊凯从助理手中接过一瓶水递给易烊千玺手里,"你的Karry学长先去换衣服了,我等你啊,智赫~"
  
  
  
易烊千玺微蹙着眉头瞥了他一眼,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下午王俊凯特别亢奋,好像在策划着什么事一样。
  
  
  
王俊凯拉着马骏进了私人化妆间,"怎么样,那件事办的怎么样了?"
  
  
  
小马哥愣了一会,"什么事?"
  
  

两天前: 
  
马骏正陪着王俊凯从机场回公司的时候顺便提了一句,"诶,前几天小张跟我说,一个知名大导演找千玺拍文艺片。"
  
  
王俊凯来了精神,放下手机,"哪个知名大导演,要拍多久?"
  
   
  
"这不知道,不过听说是个同志文艺片,而且有床戏,千玺跟个前辈搭戏。我听业界人说,这个导演喜欢真枪实弹。千玺同意了,然后他的工作室已经签合同了,不过他的合同还是在你名下嘛,然后你要安排一下工作室的……"
  
  
  
"你说什么?!"王俊凯的眼睛瞪得溜圆差点从车里蹦起来。
  
  
  
"同意了?你让他工作室的人马上给我打了电话,说明情况!"
  
  
  
没过一分钟电话就打来了,经纪人说的没什么错,确实是个大导演要拍的文艺片,几年前筹备就盯上千玺了,因为千玺去美国学习都没想好替换成谁,没想到开拍前几个月,易烊千玺又从美国回来了,谈拢后导演特别高兴让剧组加紧筹备。
  
  
  
"男主谁啊?"
  
  
  
"定了几个人选,不过听说陆烽的可能性比较大,形象应该是找起码25+的男演员。"
  
  
  
"你看我行不行,你帮我问问导演我能不能演呢?"
 
  
  
对面停顿了三秒,"这事我要告诉千哥吗?"
  
  
"别别别,别告诉他。现在我是你老板知道吗?"
  
  
……
  

马骏一拍脑袋想起来了,"小张跟我说了,人家导演已经确定另一个男主演,就是陆烽,不过还没签合同,咱们可能截不了胡……"
  
  
  
王俊凯心一横,猛拍了一下桌子震得定妆粉都浮起来了。"你把导演电话给我,我跟他聊!"
  
  
 


  

tbc.


PS:你们多评论一下撒,每评论一条KK截胡成功几率上升百分之一,救救金主!

热度: 709 评论: 163
评论(163)
热度(7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