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糖醋排骨

天刚蒙蒙亮王俊凯才从剧组收工回家,身心俱疲。
 

助理把王俊凯送回家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七点了,王俊凯刚站在门旁无力地摸索着身上兜里的钥匙,刚拿出来门就被打开了,站在门口的人看着他笑得温暖,梨涡浅浅。

“千玺,你是刚醒了吗?”王俊凯靠在沙发上皱着眉头揉着鼻梁。易烊千玺没说话,把厨房做好的菜一一端到桌子上。“你肯定饿了,过来吃点东西,吃饭之前先喝点果汁开开胃。”王俊凯长舒一口气,起身去洗手间洗了把脸。

易烊千玺坐在餐桌上为他摆好筷子,一切好像跟往常一样又有些不一样。

“今天做了什么吃的啊~”王俊凯强打着精神站在千玺旁边的椅子上,低头轻轻在千玺的发旋轻轻一吻。千玺笑着说:“自己看啊,鸡蛋,小米粥,包子和马卡龙。”王俊凯鼓着嘴看了一圈桌子上的东西:“怎么没有糖排啊,我的最爱呢........千玺~”

易烊千玺低头一笑,轻轻的说:“大早上哪有吃那个的啊......."王俊凯坐下喝了一小口米粥,然后夹起包子咬了一口。

”小凯,下午我要走了。“易烊千玺小声地说了一句。王俊凯听了顿了一下,然后继续嚼着嘴里的包子,含糊不清的说:”也好,让你在你家里肯定很无聊,你出去散散心挺好的。"易烊千玺听了没有说话,起身去厨房拿了一个本子。

”这个是留给你的。“

王俊凯放下手里的筷子,那个本子上画了一个大大的皮卡丘抱着一个马卡龙在啃,很有趣,但王俊凯没有笑出来。第一页就写着,糖醋排骨的做法:首先小排500克焯水后,煮三十分钟,对了肉汤可以煮面条哦,你可别倒掉了。第二步,用一汤匙料酒,一汤匙生抽,半汤匙老抽,二汤匙香醋,注意不是白醋,腌渍20分钟........


王俊凯勉强的笑了笑,”为什么给我这个,又不是不回来了。“


”那如果就是不回来了呢........“


王俊凯愣了良久,还是抬头对易烊千玺温柔地笑笑:”好了,别逗我了,我今天有点累,你别吓我。“



”小凯当初是为什么喜欢我的呢?“易烊千玺语气温和地说,平静的不能在平静的语气。”你不用回答我,王源儿都跟我说了,你要给我告白的那天晚上你跟他谈话了,他都告诉我了,只是他没想你也没想到,我就那么答应了。“



”你跟王源儿说,你看不懂我,因为看不懂所以就越想了解,越想接近……我说的对不对?“易烊千玺看他没反应,准备起来去屋里拿收拾好的行李。


“千玺,留下来。”王俊凯起身过去抓住了他的胳膊。


易烊千玺没有挣扎“小凯,你知道,我以前是怎么想的吗?我想着我们俩总要一个人在家里,就像王源跟他女朋友那样,王源去跑通告,他老婆在家里等他。我想或许可以妥协一下,也在家里等你,不然两个人都总往外跑,一个家很快就散了……我在为我们的未来打算,可是你不明白,不明白为什么我要退出,我跟你说的你也不理解,你一味的说我真看不懂你,真看不懂易烊千玺。你不是看不懂,你只是不相信,不相信我可以比起你爱我还要爱你。”


“千玺……那你为什么,为什么不把这些话早点告诉我?我以为你总是对我无奈,那种感觉有多没有安全感你知道吗?就好像你一点也不在乎我,我是真的害怕,我害怕有天什么都没了……”王俊凯拉过易烊千玺紧紧的抱住他。

“不会的,王俊凯是不会什么都没了的……为了你不再患得患失,为了我自己,我们还是分开吧,很多事都是你以为,我以为的,到了终点有了分岔路,就都好聚好散。”易烊千玺推开他,对着他温柔的笑。外面的阳光散漫地涌进有些昏暗的屋子,不止一次地王俊凯觉得易烊千玺的笑是残忍的,也是不真实的。
 

王俊凯最终还是选择放手了“那你要去哪儿?”易烊千玺的手紧握了一下提着的箱子。“我也不知道。”

“你不是什么事都会做好计划的嘛。”王俊凯强颜欢笑地问他。易烊千玺一边往门外走去一边说,“可这次,我累了……”


王俊凯坐在餐桌前看着易烊千玺的背影往外走。


轻轻的脚步声,慢慢拧动门把的声音,他一下子停住了转头说:“小凯,可能我以后就要孤独终老了……”


王俊凯停下头,听着一声沉闷的关门声。他强忍着眼里泛起的泪,拿起筷子将刚才没吃完的包子一口塞在嘴里,大口大口地咬着,眼泪顺着眼角全淌进了嘴里,有点苦。

终于王俊凯人生第一次趴在餐桌上哭的泣不成声。

——小凯为什么最喜欢吃糖醋排骨?

——不觉得神奇吗?糖跟醋,多不同的两种东西,在一起却产生了不可言喻的味道。

——得了吧,主要还是好吃吧。

——对,主要还是你做的好吃……

end.

热度: 275 评论: 37
评论(37)
热度(275)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