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我所到达的科尔多瓦

点梗

地点:西班牙 科尔多瓦

沿街边用彩色花盆点缀的墙面,整洁平坦却不死板的小路,一位身着白色衬衫的男士微笑地走向自己预定的小旅馆,尽管两侧古老建筑的沧桑的美丽感动地他只想落泪,却因科尔多瓦如画般的蓝天白云而心情大好。  

  “喂,我已经到科尔多瓦了。哈哈,当然不是来看球的。”  王源来着免提跟电话那边的人说着,一边把行李打开,拿出了一个盒子。“我来,自有我的理由,你就别管了大哥。” 

 他挂断电话,轻轻打开盒子,里面躺着一个红色的千纸鹤。他小心的捏起放在手心里,看着它眼神明媚地像科尔多瓦的天空,而温柔的笑似乎可以让这座古城墙外小盆中的野花顷刻盛开。       


     连住在旅馆楼下的老婆婆都说,这位每年都从中国过来的先生,虽然年轻,一定是有故事的人。 


 王源举着单反走在从小旅馆沿着被两边城墙围着的小路走向镇中心的教堂。这条路他走过很多次,他还记得上次来还是铺满一层白雪的样子,惹得他都不忍心走在上面烙上脚印。

  对于科尔多瓦的一切,王源都小心翼翼,无限期待。即使来的每一次都失望落空,他却总相信一个契机,或许他的某一个转身就能看到他要找的人。    



 这是他的执念,如果这辈子可以再有一次握住他的手,看到他逆着光,梨涡浅浅一下子绽开的笑,那生活大概就没有什么遗憾了。   

     他又想起了七年前那个痛苦却快乐,人生永不会忘却的那天。 


    “给我往死里打!小白脸!抢我们老大女人!”一个高中生模样的学生一脸凶神恶煞的看着蜷缩在地上的少年,一边往上撸着袖子,低头往地上啐了口痰。 被按在墙边死死抱住头的少年死死的咬住牙关,闷声地听到棒球棍棍和拳脚落在身上,他已经绝望的闭上眼睛。身体已经疼的麻木了。



   似乎每个善良却遭遇不幸的人都有一个救世主,王源也幸运的等来了他的小天使,而结果大概就是他不必像上次那样再拖着石膏的腿或胳膊在学校里受别人的议论好几个星期了。


   "你们一群高中生欺负一个初中生要不要脸?"就像电影里的剧情一样,一个穿白色衬衫的少年挺身而出用好听的声音止住了那些人凌乱的拳头。 风轻轻把他额前的吹乱,他好看的眉头微微蹙着。


  对,就是这样的剧情,他一定练的一身好武艺能救王源脱离苦海。但或许忘了现实总不是一部电影。


易烊千玺看在气势上唬住了那些人,趁那些人还没反应过来,一鼓作气使出最大的力气把王源从地上拉起来。“愣着干嘛!跟我快跑啊。”王源才反应过来,顾不上腿上的伤被易烊千玺拉着玩命般的跑。 


“感情大哥你也不会功夫啊。”王源苦着脸从侧面看着拉着他执著的向前跑的少年。     


  夕阳慢慢散下来,公路一旁两个少年牵着手奔跑着,牵动了两条长而跳动着的影子。似乎两个人都置身在一场放了慢镜头的电影,你需要一桢桢地看,却也无论如何发现不了王源同学,怎么就对易烊千玺一见钟情了呢。


他们似乎跑了很久也似乎没跑多久。两人跑到公园一下子跌坐在那里的座椅上。“听我的,你这身上有伤,我这儿有一些钱,你去看看,天儿这么热你也跑了这么久别发炎了。”易烊千玺从裤兜里掏出一些花花绿绿的钱里面还夹带着一只纸折的红色千纸鹤。他都一股脑地塞到了王源手里。 


 他低头舔了舔自己发干的嘴唇。看着王源一副刚刚死里逃生还在生无可恋懵懵的样子,一下子无奈地笑了。“要我送你吗?”王源听到他说话抬起头看到易烊千玺漾开的笑容,一秒,两秒,三秒,四秒,五秒,六秒,七秒……  


“喂,你看什么呢?”易烊千玺看他呆呆愣愣的样子可爱极了。王源较忙摇头,“没事没事。”王源回过神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


“对了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易烊千玺忽然转过头严肃看着他,轻轻的歪头抿着嘴问:“你真的想知道?”王源用力地点了点头,“你再给我留个电话到时候还你钱。”  “电话,就算了。名字嘛,我的名字是四个字。”王源一边查看着自己身上的伤一边问:“你是复姓啊?”易烊千玺看着他身上这一块那边一块心里一紧,“哎呀先别说这个,先去医院……” 



 王源想着嘴角微微扬起,他小心的拿出口袋里的有些发皱的红色千纸鹤,轻轻拆开,他蹲在地上小心翼翼地把纸从腿上铺平,红纸面的另一面是一个照片,照片上画着一个教堂。    


   来这里的游客大多被伊斯兰教与天主教文化的交叉互动所迷恋。所以科尔多瓦虽然地方小,教堂却不算少,他找了很久这个地方却一直没有找到。  那时候在医院那个人只来看了自己几次,待在一起的时间连七个小时都没有,却叫他找了他七年。  


"你到底叫什么啊?还四个字。”易烊千玺抬眼笑着瞥了他一眼。“你真想知道啊。”王源点了点头,咬着手里的苹果。“我叫……科,尔,多,瓦。”刚说出口王源差点把手里的苹果掉在地上。“我去,哪有姓科的啊?你是外国人?再说了科尔多瓦巴塞罗那什么的不是球队吗?”千玺撇了撇嘴,“你要不信就算了。” 



 那天下午,千玺说他有事要王源等他晚上再来看他。其实王源很不好意思,他本来就救了自己实在没有必要来照顾他,可就想看到他。


  源妈妈推脱了几次才告诉易烊千玺晚上在家休息就好。可他从那以后真的就再也没来过,甚至王源再也没见过他了,除了那些零钱和千纸鹤这个人就像是一场梦。

  可就是一场梦让他追了十年。



  街边报社的老爷爷喊住经过的王源问他要不要喝他自己酿的朗姆酒。王源礼貌地用西班牙语说了声谢谢又摇了摇头。他想起什么,拿出那副教堂的照片给他看了看,“先生,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吗?”  老人掏出胸前兜里的眼镜,放下手中的酒杯轻轻戴上,他微眯着仔细看着那张照片。王源见他看了半天只是微皱着眉头,就笑着又说了句谢谢,欲要把照片收回来,却被那位老人挡住了。“我见过你的孩子,你来过很多次的。”老人招呼他坐下,“你是在找什么人吧。”王源听了犹豫了下,慢慢地点了点头。老人眯着灰色的眼睛看着他:“那个人叫什么?或许你可以去城镇上的小旅馆去查查看,孩子,这样盲目地找,虽然新科尔多瓦镇不大,但找个人可不容易。”



王源犹豫了一下,终于才说:“他叫科尔多瓦。”老人听了愣了一会,随后大声地笑,笑的让王源有些尴尬。“在科尔多瓦找科尔多瓦,哈哈哈哈。”  



王源有些生气感觉被这个小老头耍了,“对不起,先生我还有事,先走了。”他急忙的走开了,他还有正经的事。  王源从第一次来到这以后,才觉得科尔多瓦是很特别的地方,就像千玺一样那样的特别。这里有基督教的大教堂也有伊斯兰教的寺庙,两种信仰冲撞却意外的和谐。 


他查过百度百科,上面的简介少的可怜,却格外有意思:到达当路灯把这儿的大街照的通明时候,700年后的伦敦还没有一盏路灯。当科尔多瓦的人们在铺砌平坦、平净整洁的街道上悠闲行走的时候,几百年后的巴黎,下雨天如果出门走一趟,一定会吃尽苦头。


  结果又找了一天,在这个通讯发达的时代却没人知道那个教堂在什么地方。 


其实是有原因的,他一个人这么多年这么寻找他是有原因的。从他出院以后,那些人就再也人来欺负过他。每一次碰到困厄的日子他就要认命的时候,耳边总会想起那人的话:“快点跑,别回头看!快跑!”就这样鞭策着他跑到现在,成了别人眼里年少有为的成功人士。  



  “你到底在哪儿呢……”  




晚上回去的时候,那个老人还坐在那里看着空中的月亮,小口地品着酒。“老先生,您好,还不睡吗?”老人正要说些什么,王源苦笑着说:“这回也许是最后一次了,最后一次来这里了。”老人沉默了好久,叹了口气:“上帝会保佑你的,孩子。”  第二天,王源早早地去到各个剩下的镇子,始终没找到那个教堂。  



“喂,sunny,我决定明天就回去了,到时候来接我。”  王源挂掉电话,忽然听到旁边的小酒吧那里好像有些声响,本土的西班牙乌拉乌拉地他听得不太清楚。他急于回去就没有理会,沿着小路回旅馆了。  


“诶,你们这里来过中国人吗?跟我差不多大的那种。”易烊千玺只是随口一问,根本没抱什么希望。没想到有些酒吧的人听了都一副激动又恍然大悟的样子,手舞足蹈地跟他讲述着。很多人一起说他听的不太真切,不过大体明白了意思,尤其是听到他们说那人现在就在科尔多瓦的时候易烊千玺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了起来。用着不太熟练的西班牙语让那些人带自己去。 


 折腾了好久那几个人带着千玺才找到那家旅店,只是人已经走了。易烊千玺失望的在小镇街头走着。“喂,孩子,你的东西吗?这个。”他转头看到报社旁边一个在喝着朗姆酒的老人,老人手里举着一只小小的红色千纸鹤。易烊千玺慢慢走过去,微微一鞠躬接过他手中的纸鹤。


  “他刚走没多久,把这个交给我,说要是碰到一个同他差不多大的漂亮的中国男孩就拿给他看看。”老人一边说着,一边擦着自己的眼镜。易烊千玺激动又惊讶的说:“那爷爷,您知道他去哪了吗?!” 



 老人笑着让他别急,伸手指向斜前方的小路,“第三个转角处的红房子转弯,在路尽头通往的公路上有班车,他买的应该是11点的票。上帝会祝你们好运的,孩子。”  易烊千玺听了急切的用西班牙语连着说了几句谢谢。  他用力的跑着,正如十年前一样。虽然两旁小屋墙面上的盆栽好看的想让他落泪,他这一次却没留恋地停下脚步。即使这次没有人在追赶他为了前方的他要追赶的人。



他转过最后一个路口,终于看到那个少年穿着白色的衬衫站在有些复古的车站牌下面,马上就十一点了,那辆车如期而至。  易烊千玺跑的快没有力气了大口的喘着气。他抬起头看着在车厢内看着他有些惊讶的人微微一笑,终于赶到了。他上去车抓住了他的胳膊把他拉了下来。 


 “喂,哥们儿你干嘛,我可是都买完票了。”王源刻意让自己的语气变得不满,却抑制不住眼里泛起的水泽。 


“那赔给你这些钱行了吧。”他又塞给了王源一把零钱,零钱堆里还有那只红色的千纸鹤。 



end.  



“喂,那个教堂到底是哪里啊?”王源窝在沙发上吃着易烊千玺做的点心。  “哦,是我们以后要结婚的地方。”易烊千玺眯着眼睛一笑,一口咬掉暴露在他唇外的点心。  

 “笨蛋,那时候,为什么不来找我了?”王源舔了舔嘴唇。千玺仰头喝了一口水“雇人替你教训那些人了,后来就回家了,我其实呢是来你们那个城市旅游的。” 


 几周后,他们又回去了科尔多瓦,报社的老爷爷看着他们并肩地走,默念念叨一句:u and me, gosh.

热度: 123 评论: 30
评论(30)
热度(123)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