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为你行走的亿万光年 【三】

破镜重圆/替身/金主

请勿上升

 【一】 【二】

03挑衅

王源挂了电话忍不住叹了口气,还没来得及缓过气,王俊凯又打来了电话。
"喂,千玺是回公司还是要去外面住?"

  
"他要去外面住。"
  
  
  
"那你让他去蓝地了吗?"
  
  
 
  
"我跟他说了。不过王俊凯你暂时还是别去打扰他了,你们的事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解决的。还有你们家那位,现在千玺回来了,你找的那个小的,打算怎么办?"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跟他根本没什么……"
  
  
  
"呵,你们以前在我面前腻歪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你虽然表面不冷不热,要不是你默许,他能对你这么死心塌地?"
  
  
  
"我知道了,这事不用你插手,你帮我把千玺安顿好就行了。"
  
  

  
  
王俊凯挂了电话,长长舒了一口气,开着车一路奔驰吹着凉风回到公司。他打开宿舍的门,果然没有人,易烊千玺的行李还放在床边。
  

  
  
他脱了衣服安静地躺在他睡过的床上,缓和地在空气中过滤出他的味道。这两年,他第一次睡得这么安稳。
  
  
  

易烊千玺独自到了酒店,房间很大像是个总统套房,虽然行李不在,但这里一应俱全。
  
  

  
他躺在沙发上拿出手机上面只孤零零地躺着王源的一个号码,这个手机还是他回国后王源给他的。当初走的时候,他什么都舍得很干脆……所有的账号都换了,当他看到沈易给王俊凯打来电话,他不得不承认,心里还是嫉妒的。
  
  

  
他为了不再想他,疯狂藏匿在角落,而有人却可以这样自由,肆无忌惮地随时找到他。他还没来得及思索其他,连有王俊凯的电话号码,都开始让他嫉妒了。
  
  

他随便看了会儿电视,有一个台在放沈易的综艺,他的表现也像亮眼,跟每个人都很熟络一样,性格一点也不像他。他从小就觉得只看性格的话,大家都会喜欢像王源那样的男生吧,活泼乐观,永远活力满满。
  
 

 
  
"沈易,要不要赌一下,下一游戏我要是赢了就爆个料怎么样?"
  
  
  
"哈哈,我没什么好爆料的啊。"
  
  
  
"那要是你输了就给最近通话人打个电话怎么样?"
  

  
易烊千玺放下遥控器盯着电视看,他猜测他会给王俊凯打电话。这个节目是录播,那时候自己还没回国,王俊凯与他的关系到底是怎样的呢?
  
  
  
  
果不其然,这场猜词的游戏他输掉了。众人围住他,猜测着最近联系人是谁。
  
  
  
"是队友吗?还是父母,不会是女朋友吧。"
  
  
  
"嘘——电话拨通了。"
  
  
  
易烊千玺屏住了呼吸等待着,他说的第一句话——"喂?"
  
  
  
这个声音他再熟悉不过。
  
  
  
"哈喽凯哥,我是沈易,然后我现在在录节目,你有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
  
  
  
沈易的唇角是上扬的,两处梨涡也很明显地漾起,那神情分明就是在跟喜欢的人通话。
  
  
  
"那我祝你,最后取得胜利。"
  
  
  

易烊千玺歪歪头不知道他该笑还是该面无表情。记得14岁那年他去中考,从来没有说过重话的他,半开玩笑地对他说,"考不好不要回来见我了。"17岁高考的时候,他却千言万语地劝他,"没事的,你不用紧张,一定会行的……"
  
  
  
他好像从来没说过祝你成功之类的话,他只说过祝你幸福。
  
  

  
易烊千玺关上电视,他闭上眼睛的时候耳边似乎还回响着在黑巷里王俊凯的喘息声,一秒两秒,他甚至有了时间能在那一刻定格的想法。
  
  
  
易烊千玺有些讨厌这样的自己,他不喜欢自我拉扯,他更不喜欢藕断丝连。可唯独……唯独那个人是王俊凯。
  
  
  
  
不管保密工作做的再好,易烊千玺回来的消息还是愈传愈烈,公司不得不改变方案决定让易烊千玺在演唱会之前就露面,同时做一些宣传的工作参加几个节目。
  
  

  
第二天胖虎从北京带着原来工作室几个人,去酒店门口等着,跟绑架似的,易烊千玺刚下楼就被拽着拉进了车。
  
  
  

易烊千玺反应过来看着熟悉的面孔,心里觉得有些愧疚当年没有告知几个人,就草率地离开了,没想到这两年过去大家都在。众人只是问好,心里明了从小看到大的少年是怎样品性,但只是沉默就有莫名的感动。
  
  
  
"有太多人都在想你了,大家都日夜期盼你回来。"
  
  

他没有说什么只是偏头对化妆师姐姐腼腆一笑。
  
  
  
到公司时,王俊凯和王源都不在。他心里明了,这两年他们正是如日中天的时候,转型成功,又到了可以到演艺圈发展的年纪,通告和邀约大概可以堆成山,自然忙的没空见人。
  
  
  
他选了两首单曲在练歌房唱了几遍。他想了很久,才决定选了《好久不见》和《Lost boy》。
  
  
  
"There was a time when I was alone
曾几何时 我是那么的孤独
No where to go and no place to call home
无处安身 无安身之所
My only friend was the man in the moon
我唯一的朋友不过是我假想的月中人
And even sometimes he would go away too
甚至有时他也会消失不见
Then one night as I closed my eyes
有一天晚上我闭上双眼
I saw a shadow flying high
我看见一个高高飞起的身影
He came to me with the sweetest smile
带着甜美的微笑他来到我身边
Told me he wanted to talk for awhile
说他想跟我攀谈片刻
He said peter pan that's
他说他叫彼得·潘"
  
  
  

他唱到一半门忽然被推开了,千玺以为是工作人员没想到是他。
  
  
  
"同学,好像不敲门就进来不太礼貌。"易烊千玺很少会说出来这样的话,但他心里一直都有一杆秤,除去他跟王俊凯的关系,作为自公司的师弟也不应该这样随意。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是你在里面,我还以为是小凯,不得不说你们的声音有一点相像。"沈易没有离开的意思往前走了两步。
  
  
  

"千玺师兄,以后这么称呼你行吗?我刚来公司的时候你好像刚去美国,我们没见过面,不过现在你回来了,我们也算同公司的艺人了。"
  
  
  
  
易烊千玺放下话筒,从桌上拿过两个纸杯,在饮水机旁接了一杯水。
"你要喝水吗?"  
  
  
  
"谢谢不用了。"沈易坐在一旁对他笑了笑。
  
  
  
"其实我这两年走到这一步,都亏了俊凯哥哥,他对我真的很好,介绍我给很多人导演和前辈,帮我举办了生日会,我记得有次我受不了艰苦的训练,出走后他怕我出危险,独自出去把我找回家,还小小地教训了我一下。在我生病的时候照顾我,送给我很多好看的衣服鞋子,而且……他睡觉的时候还喜欢叫易易……"他紧盯着易烊千玺的脸,捕捉着每个细小的表情,可他什么都没看出,易烊千玺一直都是淡然的表情。

   
  
    
   
"那样挺好啊,但你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呢?"易烊千玺转过身拼命抑制着自己的情绪。 
   
   
  
"哈哈大约是情不自禁了吧,你应该很早就认识小凯哥哥了吧,平时想了解一下他的过去,可是王源师兄太忙了,很少能跟他说上话,难得能跟你说次话,所以就话多了一些,不要介意啊。" 
   
   
   
"我们出道快十年了,你想知道他的什么过去,上网找找就行了,也没什么好说的。只是我没想到,你认识我?" 
   
   
   
   
沈易点点头,依旧保持着微笑,梨涡深深地漾出一窝水般,"我当然认识啦,应该没有谁不认识吧,虽然师兄去国外进修了两年,但这么多年积累的人气不是一时半会就消退的。" 
   
   
   
   
易烊千玺低头抿了一口杯子里的水,"昨天在休息室,我看你视而不见的样子,还以为你不认识我呢,不然怎么连个招呼都不打。" 
   
   
   
   
沈易一下愣住了,他没想到他会这么问,"嘿嘿,可能是太久没见到小凯哥哥,我太想他了,就把您忘了,真是不好意思呀。" 
   
 
  
   
"没关系,不是什么大事。"   
   
  
 
   
"我知道千玺师兄是随性的人,不然也不会在事业大红大紫的时候放下一切去国外,是我的话我肯定做不到,毕竟有这么担子压着,即便再想全身而退,也要考虑大局地做决定,委曲求全有时候是最明智的决定。" 
   
  
 
   
千玺听出了他话中的讽刺之意,却远没有刚才他说与王俊凯的种种时的愤意,"可能吧,如果你像我一样十八岁之前就体验这个圈子里的一切,就会觉得无聊,只有不断提高才能接触更广阔的天地,如果只是原地踏步,没有长进,可能十八岁的我就是人生巅峰了。" 
   
   
   
"不过你说,委屈求全?虽然没有人喜欢固化的人生,但是功成名就之前,这些经历都是应该的,或许等你到了王俊凯的那个高度就懂了。" 
   
   
  
 
   
沈易的脸色显然变得不太好看,他努力控制着表情,"我原本一直以为千玺师兄不是喜欢说话的人,没想到今天会有这么多感慨。" 
   
   
   
   
"大概因为你有意思?记得以前我也会跟KUMA说很多话。" 
   
   
   
   
沈易还没反应过来这个KUMA是谁,练习室的门就被打开了。 
   
   
   

"千玺我给你带了烧烤……你在这儿做什么?"王源刚打开门就看着脸色不太好的沈易,他微微蹙起眉头没有再说什么。 
   
   
   
   
"你自己买的?"易烊千玺自然地递给他桌上接好的一杯水。 
   
   
   
"我让强哥帮忙买的,特别好吃。" 
   
   
   
两人忽视了旁边的少年,直接拉过小桌子,把买好的东西摆上。沈易自觉没趣地夺门走了。 
   
   
   
王源瞥了一眼被狠狠关上的房间门,"他来找你干嘛,有病吧。" 
   
   
   
"宣示主权呗。" 
   
   
   
"他有什么主权可宣,他又没跟老王真在一起,王俊凯平时这么忙,也没多少时间陪着他。" 
   
   
   
"他刚才给我暗示,他们都在一起睡过了,睡觉的时候王俊凯做梦还叫他的名字……" 
   
   

  

tbc.

热度: 822 评论: 77
评论(77)
热度(822)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