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为你行走的亿万光年【16】

请勿上升  目录

 

16.计谋

这剧情怎么跟演电影似的,王俊凯赶紧点开话题看着各个营销号和公安公众号发了陆烽违章开车的公告,拘留15天是小事儿。关键车上跟的那俩模特供人是被陆烽经纪人叫来陪客,这可是兜不住的。
  
  
  
  
吃瓜吃的正高兴,工作室那边就打来了电话,王俊凯晾着虎牙开始致谢。"这你们谁买的热搜,这么厉害吗?给他加工资!"
  
  
  
"凯哥,你可别开玩笑了,这怎么买,据说昨天陆烽是陪另一个剧组的导演吃饭,给找了俩小姐带回去的路上遇到查酒驾了。"
  
  
  
"他可真够倒霉的……你们过两天弄个类似于#王俊凯救场陆烽饰演乔予安#的热搜,我估计那导演就顺水推舟回来联系我了。"
  
  
  
"看情况吧,这种时候太急着往前撞对我们也不是什么好事儿,我觉得出了这事儿说大也不算大,以前也有先例,酒驾虽然触犯法律但是在公众眼里远不如后座那两个女人来的吸引力大。"
  
  
  
"那两个导演是谁?爆出来了吗。"
  
  
  
"倒是没爆出来,不过圈里的人也都心知肚明,格外饥的老头子不就那几个。"
  
  
王俊凯也无暇管这些八卦烂谷子,赶紧转移了话题。"千玺……怎么样了?"
  
  
  
"你说复查结果啊,他跟医生讲好像每天早上六七点钟都会被疼醒,再加上他心情一直不大好,不利于病情恢复,反正又拿了点药……"

  

"我知道了,你们看好他,让他好好照顾自己。"
  
  
 
  
医院里,何其龙自己买了一杯咖啡递给易烊千玺一杯热粥。"昨晚说做胃镜就一直也没吃东西,喝点粥吧。"
  
  
"你觉得刚才那个管子从我喉咙眼儿里塞进去,我现在还能吃下去什么?"易烊千玺沙哑着嗓子,垂眸看着地面上斑驳的米色地板,继续靠在医院白的发灰的墙上等结果。
  
  
  
"那个电影,陆烽出事了,你还不知道吧。"何其龙点开热搜给他看了一眼。
  
  
  
  
"醉驾?他没有助理帮忙开车。"
  
  
  
"嘿要光是醉驾谁计较这个,道个歉就算了。可关键是他后座上还有俩女的,嫩模~"何其龙眉神采飞扬地对他挑了挑眉。
  
  
  
"那电影怎么办,导演应该气坏了。"
  
  
  
"这倒不至于,毕竟电影还没开拍呢,没啥损失,而且他这是算负面影响了,一般来说要想在圈里还能再立下去得自己过去解除合约的。所以导演除了得重新找角儿讲剧本,没有特别多损失吧。不过……"
  
  
  
"不过什么?"
  
  

"我听说小凯有想演那个角色的意思,想来救场。"
  
  
  
易烊千玺早就猜到了,这件事不能蒙他太久的,王俊凯又怎么可能放任自己演自己的戏份,他忽然想到什么警惕起来。"那陆烽这事儿不会跟王俊凯有关吧?"
  
  
  
"能耐得他吧,他去狗仔那里买点黑料放出来还有可能,这是有关部门发出来的告示。只能说这哥们儿活该倒霉撞枪口上了。"
  
  
  
"电影什么时候拍,会不会又得推迟,不会耽误排练演唱会的时间吧。"
 
   
  
"你放心,人家先拍一个先导片吸引投资,然后等你们演唱会完了以后话题热度更高的时候开始拍,估计你们拍先导片得拍个一两周?对了,这段时间工作室还给你接了一个大IP网剧呢。"
  
  
  
"什么网剧?"
  
  
  
  
"咱们公司投资的,本来是沈易的资源,凯哥不是把给他的都收回来了嘛。悬疑的片儿,叫《鹿隐》,英文名是kill and judge~你演一个法医。"
  
  
  
易烊千玺听着他蹩脚的英文发音扬了扬唇角。"这个剧什么时候拍?"
  
  
  
"我给你分析现在是五月份,离演唱会还有三个月,先导片拍俩星期,排练半个月,剩下俩月去拍网剧。等工作室把你具体的行程整理出来,马上给你,你操这么多心干嘛。"
  
  
  
  
"我想回家一趟,再去看看我外婆。"
  
  
  
  
何其龙愣了片刻,还是点了点头。"不是事儿。"
  
  
 
沈易收到被替换的通知的时候,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其实早在一开始,他就想过如果易烊千玺回来的假设,他就得放弃现在拥有的一切,说实话那部戏也着实让他恶心,导演圈里有名的老色鬼男女通吃,组里年轻的男女演员之前就忍受了不少言语跟肢体上的轻薄,可如果就这么算了——谁又能甘心这么做呢。
  
  
  
沈易忽然想到了什么,拿出手机在列表翻找到了一串号码,拨了过去。
   
  
"喂,是赵导吗?"
    
  
"对,我是沈易……有件事想跟您说,请问您现在方便吗?"
  
  
  
对面沉默片刻,圆滑地开始试探,"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关于角色被换掉这件事啊,也不是我能做主的,我就是个小导演,剧本怎么写我怎么拍……"

 
"我知道,这种事情大家都没办法控制,我还年轻以后机会还多,只是在剧组的这几天也承蒙导演您的照顾,这临时换人,以前拍的都得重新拍,也辛苦您了,我想今晚请您跟副导演一起喝点酒,一来是赔个不是,再就是以后您有什么机会,能多提点……"
  
  
  
  
对面立马意会,想这小子还真是上道儿,白捡个便宜,不要白不要。

  
"年轻人有这份心意难得,这两天等换的那个演员进组,拍摄任务也不是特别紧张,你说吧去哪儿?" 

"蓝地酒店734号,今晚我等您,具体几点看您几点收工了。"
  
  
  
  
"好说……"
  
  
  
说实话赵立挂掉电话心里有点忐忑,昨天跟陆烽一起聚,那小子背着他给准备了俩"惊喜",结果没成想遇到查酒驾的了,虽说这跟自己扯不上关系,可心里还是有点发怵,说实在话沈易长得确实不错,身段也可以。坊间传闻说他是王俊凯的人,当被换掉的时候这个谣言就不攻自破了,八成也是喜欢巴结,结果没如意的个小演员罢了。
  
  
  
这样的明星,他见得多了。昨天的"惊喜"没收到,他正不爽呢,送上门的,不去白不去……
  
  
  
从医院出来,何其龙还是把易烊千玺送到了酒店,刚进屋没多久进来的服务人员就送来了一壶热水。何其龙看着他把药片就着热水咽下去,才算完。
  
  
  
"小祖宗,你好好睡一觉吧,粥在保温盒里放着,你一会儿醒了吃。"
  
  
  
"好,知道了,你回家看闺女去吧。"
  
  
  
"我巴不得,多大的人了,还成天让我照顾,等王俊凯回来,你支使他去,他在你身上有使不完的力气。"
  
  

"别废话,你快出去吧,我睡了。"他一手搂过床头的毛绒熊抱在怀里。
  
  
  
果不其然,李导演还是绷不住联系了工作室,他也实在联想不到会发生这样的事,造化弄人,但是已经拒绝王俊凯两次实在没好意思给他回电话,干脆让副导演通知了一声。
  
  
  
角色,对面已经主动过来解约了,确定给王俊凯了。只是两方都别先声张。
  
  
  
马骏跟王俊凯一说,他高兴地差点把手里的吉他给砸了。

  
哥们儿为了拍床戏可没少学习,没准这个机会,会成为他跟千玺缓和的最好时机,他干脆转身跑到琴房去练另一首solo,其实千玺不在的日子里,他看了好多爱情片,他试图找出让自己惴惴不安的执念有没有一些地方是,被自己误解了的。然而看的越多却越是得不到的空虚,和刻苦铭心的想念。
  
  
  
「If I walk, would you run?

If I stop, would you come?

If I say you're the one, would you believe me?

If I ask you to stay, would you show me the way?

Tell me what to say so you don't leave me.

The world is catching up to you,While you're running away to chase your dream.」
  
  
尽管他们一起在舞台上或台下唱过那么多歌曲,可他从未单独给千玺唱过什么,看过《名扬四海》后,他幻想过无数次某个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夜晚,像主角Mark那样深情地把自己唱给他听。
  
  
 
   
  
沈易给蔡乙嘉打了通电话,悠悠说:"你确定易烊千玺在酒店吗?"
  
  
  
"当然,王俊凯在公司呢没有回来,还有几个认识的狗仔都联系好了。你放心吧,都安排好了。"
  
  
"这事儿不会暴露吧,或者事后那两个导演把我供出来怎么办?"
  
  
  
"把你供出来他们有什么好处,说你约的他们?等他们反应过来,照片都到手了。"
  
  
  
沈易有些犹豫,却还是铁了心,"谢谢你啊乙嘉,我没想到你会站到我这边。"
  
  
  
"上次他把你关在更衣室的事还没有算账,我想好了,他不仁我们不义,我们一起进的公司,我不帮你帮谁。"
  
 
  
  
"嗯……估计这个点快到了吧那两个老头子。"

  
  
易烊千玺沉睡中做了个梦,梦的内容他记不清了,模糊一片,红色白色,蓝色灰色混在一起,又忽然散开。
  
  
  
忽然一阵敲门声把所有都驱散了,估计是王源或者王俊凯吧,他揉了揉太阳穴没有太多考虑地想去开门,丝毫没有发觉到忘记开灯。可刚站起身却发觉自己身上毫无力气,刚打开门就有些站不稳的晕厥感,他赶紧扶着墙跌坐在沙发上。
  
  
  
  
前台小姑娘瞧着两个有些眼熟的中年人说是有朋友预定了,径直竟然坐电梯去了七楼。她觉得不妥还是给王俊凯的助理汇报了。
  
  
  
  
她打电话查了查监控,那两个中年人居然是去的易烊千玺的房间,也许是他邀请过来的朋友,也未可知。
  
  
  
房间里的光源是从走廊外头透进来的灯,易烊千玺开门发觉有些不对劲,进门的两个男人并不是熟悉的人。他勉强地开口问了一句:"请问你们是?"
  
  
  
赵立见一上来沈易就跌坐在沙发上,下意识关上门借着窗外昏暗的月光咧开嘴笑了,"小易呀,你说请我们喝酒,怎么连个酒瓶子都没见到。"
  
  
  
  
易烊千玺提高了警惕,这两个人看着面熟好似在哪儿见过,可他怎么也想不起来。"抱歉……"
  
  
  
糟糕,他怎么连话都说不出了,易烊千玺下意识去查看自己的手机,可惜在床边。
  

  
  
王俊凯接到助理的电话时已经是晚上,"你说谁去找千玺了?"
  
  
  
"已经进去快十分钟了,两个中年男人。"
  
  
  
  
"什么情况,千玺不可能在这里跟谁见面的,你们去敲敲门看他们在做什么,我现在就回去。"
  
  
  
赵立似乎瞧出了对方的无力,心里涌出一丝欣喜,他自然是没分辨出眼前的这个人根本就不是沈易,在昏暗中,他们的身形很像,长相也不能瞧出太大的差别,他凑过去往他身边坐了坐,语重心长地一边教导顺便欲动手动脚。
  
  
  
"我知道的,这个圈子不好混。不过凭你这张脸,想重新火起来也不是问题,很多人啊,他只是需要一个机会……"
  
  
  
易烊千玺紧盯着桌上的玻璃杯,他做好拼尽全力把杯子砸他头上的准备了,他在心里破口大骂,要不是现在这样,他早把这两个老色鬼揍趴在地上了。易烊千玺冷静地思考自己服用的东西,最可能有问题的,就是送来的那壶热水。
  
  
  
房间里明明有饮水机,可却要单独给他送来一壶,他一开始以为是何其龙叫的,还是有些大意了。
  
  
  
  
那个男人要将手附在他的大腿上时,门铃响了。
  
  
  
"您好先生,需要换毛巾吗?"
  
  
  
赵立给副导演陈旭使了个眼色。"不需要,还有你们不要随便来敲门!"
  
  
 
易烊千玺紧咬牙关顺势使力将桌上的玻璃杯给拨在地上,砸的粉碎,一声清脆的声响。门外的小姑娘意识到有些不对赶紧下楼想去通知保安。
  
  
  
赵立不以为然,"你想喝水?还是希望先去洗个澡。"
  
  
  
他毫不客气地起身用纸杯接了杯水喝,踱回来靠在沙发旁,试图说点贴心的话安慰他。"其实圈里的人,谁不知道王俊凯是个多情的人,看他那个桃花眼就知道了。你也不用付出什么真感情,毕竟这个圈子就是这样,都是玩玩。今天他跟她睡了,第二天该干什么干什么。"
  
  
  
"那些结婚的,还不都是为了欲望和利益的。你放心,以后我会给你留心一些好的角色的。"他伸手搭在易烊千玺肩上有意无意地安抚揉捏。

  
  
  

tbc.



我™感觉,我整篇文就是一个大写的狗血🙄
算了,我自己开心就好,我自己还行吧,也不是特别开心。

送你们的开学礼物哈哈哈我猜很多人要去回顾剧情了吧。

热度: 497 评论: 85
评论(85)
热度(497)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