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为你行走的亿万光年 【十四】

破镜重圆/替身/金主

请勿上升  目录


说实话亲自给这么大牌的导演打电话还是有些忐忑的,声音响了五声通了。
"喂,您好,我是王俊凯,对,不好意思现在打扰您。"
  
  
  
"我听闻您最近要拍一部电影,对,我知道您筹备很久了,我一直都很仰慕您,最大的梦想就是能拍一部您导的电影,您看对于跟易烊千玺搭戏的角色还有没有试镜呢?"
  
  
  
"李导我是这样想的,一直以来文艺片在国门都是有好评无票房的,不自谦的说我觉得这几年的成绩还算可以,演技方面我一定尽最大努力对待。没有没有,演您的电影要什么片酬,等上映后给片酬都行的。"
  
  
  
马骏听不下去地白了他一眼,让化妆师赶紧给补妆。
  
  
  
"其实我们家千玺是个很害羞的孩子,这个您应该知道,我觉得他可能有些时候在生人面前放不开的,如果是比较熟悉的人的话我相信拍摄效果肯定……"
  
  
  
"那我们有机会回头见一面?好的好的。"
  
  
  
王俊凯放下手机长舒了一口气。"这两天帮我安排安排行程吧……"
  
  
  
"您这可是够努力的,艺人自己上赶着讨资源。"
  
  
  
王俊凯不以为然低头沉思着,任粉刷在脸上揉过。"那个林烽……"
 
   
  
易烊千玺打量着自己身上的校服,他实在不明白这个设定了,所以这几个中二的孩子是留级了多少年。"王源,你好没?"
  
  
  
"好了好了,你台词背熟了?"
  
  

"嗯,十年后我们穿上旧校服回故地重游嘛。"易烊千玺扯了扯自己胸口的领带,"这个故地重游我理解,为什么一定要穿制服?"
  
 
  
王源无奈地摊了摊手。 
  
  
  
导演:"好了好了,准备好,小凯过来了,3,2,1——男生学院自习室第三季第一集第一镜开始。"
  
  


马思远在空荡荡的自习室里坐着,四周的装潢也已经变了样子。"不知道,他们还会不会回来……"
  
  
  

千智赫入镜推开门看到有些失落的马思远,"马班长,你怎么也在这儿?"
  
  
  
马思远听到他的声音瞬间欣喜,"我收到了一邮件,上面告诉我今天来到自习室会有惊喜。对,这都晚上了,你怎么进来的?"
  
  
 
  
"我翻墙进来的啊。" 
  
  
  
"诶?真的有人在啊?" Karry推开门进场。
  
  
  
" Karry!你居然也回来了,不会你就是所说的惊喜吧。"
  
  
  
"怎么会,你们也是收到邮件才来的吗?"
  
  

千智赫拿出手机三个人对了对,是一模一样的邮件,只是发件人不同。
  
  
"等等,我的这封邮件,不就是你发给我的吗千智赫!"马思远看了看发件人激动地叫了出来。
  

  
"我的邮件显示是Karry学长发给我的。" 
  
  
  
"这是你发给我的啊马思远……" 
  
  
  
三个人坐下来陷入了沉思,虽然并没有搞清楚这件事情的缘由,但好久不见的三人都很开心。
  
  
  
"听说了吗,我们学校门口那家牛排店倒闭了,唉,真是可惜,我再也没吃过那么好吃的牛排了。"
  
  
  
千智赫拍了拍马思远的肩,算做安慰,"那你们现在都在做什么呀?"
  
  
  
马思远笑着说,"我现在开了一家火锅店,特别好吃,不如今天你们就跟我搓一顿。"
  
  
  
"我大学去了美国念金融,现在在中国接管我爸的公司,有空就去看看,然后玩玩音乐。"
  
  
  
"诶?你呢千智赫?"
  
  
  
"我在一家舞社当老师。"
  
  
叮咚——忽然三个人的手机同时收到了一封邮件。三个人半信半疑地打开了邮件,是一样的内容。
  
  
  
"你们好,相信如果进展顺利的话你们三个已经在一起聊天了吧。其实我们就是8年前的你们,在一个自习室放学的午后,我们做了一个决定,向各自的电子邮箱里发送同样的信,邀请未来的我们再相聚一次。我是Karry,未来的Karry你一定很帅吧其实是也没什么好讲的,我一定会很帅的。这句是我写的,我是马思远,以后呢我要开挖掘机开火锅店,我相信一定梦想成真。我是千智赫,我希望以后自己可以开心……也许你们已经忘了吧,可能也没忘,但是如果现在你们在看这封邮件,请一定一定像今天下午一样。"
  
  
  
"给彼此一个拥抱吧!"
  
  
  
马思远读完这封信后心里涌出来无数酸楚甜蜜的感觉,"真没想到,那么多年了这封邮件居然真的发送过来了。"
  
  
  
拉远景,三个人相视而笑拥抱在一起。
  
  
  
  
当然其中少不了各种cut,总算是拍完了。
  
  
  
"行,你们收拾收拾等会大家一起聚餐。" 
  
  

其实易烊千玺一点也不想去聚什么餐,他整个空档都在想那部电影的事,好多都是重头戏。这对于自己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而且从17岁到25八年的跨度,人物心理的变化,情感方面的缺失都是要做功课的。
  
  
  
"千玺你想什么呢?"王源伸手拍了拍的大腿。"你想什么快点菜啊。"
  
  
  
"我都可以,你们点吧。"

  
  
王俊凯抬手接过了菜单,"要一份养胃粥,然后这两样菜不要放辣椒,不要太咸。OK我点好了。"
  
  
 
他轻抬起身后的椅子往他身旁挪了挪,靠近耳语 "是不是累了,不然带点粥回去。"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忽然回想到十六七岁时他们,好像就是从那时候开始越来越忙,开始奔波不停的,生活开始没有了真正歇息的时候,他也只能无拘束在无人的某个角落。
  
  
  
聚餐的地方是他们常去的老地方,一块狭长的餐桌能坐挺多人。王俊凯一直在给易烊千玺夹菜,看的旁人都有些不好意思,丁程鑫拍了拍师弟团一位成员的肩小声说了句,"你们以后就习惯了。"

  
  
  
其实Vwin的其他三个人以前都觉得王俊凯对沈易格外关照,可现在看来,却不及别人的万分之一。以前心里稍有的蔑视和妒忌中又生出一份同情来。组合的队长张筠开玩笑地也给沈易夹了一筷子菜,可在他眼里看无意是种嘲笑,本来就食之无味的饭局,他随便说了句借口就离席了。
  
  
  
  
易烊千玺也没吃多少东西,碗里的饭扒拉了几口。"别夹了,我吃不下。"
  
  
  
  
"那我送你回去。"王俊凯也放下碗筷,拿过桌上的手机招呼了一声助理。他伸手牵住了他的手,好在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易烊千玺没有拒绝。
  
  
  
两人坐在后座一路无言,直到快下车的时候。易烊千玺偏头凑近他耳旁轻声说"我有时候在想,还好我们一起拍了那么多作品,或许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千智赫出院后回到了自习室,依旧跟Karry一起写作业;谌浩轩等到了从美国回来的夏常安;尹柯还在跟邬童一起努力训练,期待可以赢得明年的比赛。"

  
  
"分开的只有我们而已。"这句话他没有告诉他,其实还有很多事情,他没有讲出来,其实他还想告诉王俊凯:我们分开的时候,我从不敢去搜索有关你的消息。我怕你过得很好,好像我在不在你身边都没差,我更怕你过得不好,那就比自己过得不好还难过。
 
  
  
  
这些话都被遏制住了,他想起了王俊凯的父母是很和蔼的人,对他也像对待自己的亲儿子一样。只是事情如果有另一面,大家都只会撕心裂肺,他经常这些,他不得不想到这些。
  
  
  
  
「千玺我以后可能会结婚的,我妈想让我结婚,我知道这对你不公平,可是我没办法……」
  
  
  
他不需要努力就能不断回想起那晚的每一个字。
  
  
  
王俊凯借着昏暗的夜色偏头看到了他铺层雾气的眼睛,他忽然有了莫名的悲伤像是细密的丝线缠在肋骨上不痛不痒却硌得难受。
  
  
  
"千玺,你就原谅我好不好,无数次我对着墙设想练习求你回来的独白,如果我是你,我就原谅王俊凯了。"
  
  
  
易烊千玺偏头却扬起唇角,他依旧小声告诉他带着酥麻的颗粒感,"我从来没有怪过你,谈什么原谅。"
  
  
  
  
有时候有些事,不是你的错,也不是我的错。可在大多数眼里它不对就是不对。

  
  
回到酒店后,王俊凯坚持一定要看到他吃了药才回去,易烊千玺拗不过他只好让他进来了。
  
  
  
  
王俊凯看到了桌上的一部分剧本和故事梗概,他趁易烊千玺洗脸的时候,翻开看了看:
  
  
在大一下学期,江衡因为爱好参加了读书会,遇到了同在读书会的梁木棉,梁木棉是同校汉语言系的女生,原本两人只是照面会打招呼的关系。直到一次读书活动,那时组织人聚集大家在花园读书,江衡到的时候跟要离开的木棉擦肩而过,梁木棉无意间解开了她扎着的头发,柔顺的头发像瀑布一样在她耳侧散开飘落。第一次江衡嗅到了那样让人心动的香气,仿佛顷刻间春天的花全都开了。
  
  
少年少女的相爱原本就不需要太多曲折,两个人开始约会,放学后在花园里拥吻。只是不过两个月就放暑假了,梁木棉跟江衡家里离得并不是很近……
  
  
  
"王俊凯你别动那个!"
  
  
  
王俊凯心虚地被惊了一下赶紧合上了剧本,心里却一阵说不出的烦躁板着脸。行,跟男的拍床戏就算了还要跟女的亲,什么大导演,这男主不就是个渣男嘛,猥琐老男人和放浪大学生,一点也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艺术家的脑子里都在琢磨什么啊……
  
  
  
易烊千玺见他脸色不太好,以为是自己说的话太重了,去屋里拿过来胃药又接了一杯温水,把药丸一颗颗扣出来又一颗一颗喝着水送了下去。"我吃完了。"
  
  
  
  
"药是苦的吗?"
  
  
  
"还行,不是很苦。"他又喝了一口水,唇边沾着透亮的水渍。"你回去睡觉吗?"
  
  
  
王俊凯坐着不动依旧一脸不忿的表情,这次易烊千玺知道他确实是生气,怎么一个洗漱的功夫就生气了,难不成他看到自己的剧本。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哄他,这哥们从小到大都是这样生气的时候气场吓人,以前拍个恶作剧的视频被他反整,王俊凯装作生气的时候小师弟直接被吓哭了。纵使他再宠自己,生气的时候如果自己不占理也不敢再讲什么惹他的话,只能在一旁打哈哈。

  

"我困了,我想睡觉了……"易烊千玺只能哄着过去拉他起来,"起来了。"
  
  
  
 
王俊凯依旧微蹙着眉头好歹站起来了,他反手握住易烊千玺的胳膊用力将他拉到怀里,抬手扣住他的后脑勺低头有些莽撞地吻住他温软的嘴唇。
  
  
  

易烊千玺有些反应不过来,嘴角磕到王俊凯的牙齿上疼得他冒出泪。他推搡着那个人却越抱越紧,易烊千玺心一横稍稍用力地咬了下他的薄唇,可他还不松开。
  
  
  
王俊凯想到那个破剧本内心的占有欲和长久以来的隐忍全都冲破了头脑不断加深着这个吻,他将手伸进他的宽大的体恤里,指尖顺着脊柱抚摸过他柔软皮肉下的每段骨节……
  
  
  
Tbc.


好,我要请抢到沙发的人吃饭了。

热度: 687 评论: 62
评论(62)
热度(6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