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为你行走的亿万光年 【十一】

破镜重圆/替身/金主

请勿上升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11战场

易烊千玺放下耳机连忙往宿舍方向赶,刚出门就听到了小孩的哭声。他抬头看到一个老爷爷领着楠楠,指着易烊千玺问他,"这是你哥哥呀?" 
  
  
  
小孩点点头连忙扑到易烊千玺怀里,他赶紧对老人道谢并认出这是公司的保洁人员。"谢谢您……他怎么跑到您那里去了?"
  
  
  
老人操着地道的重庆话解释,"一个倒垃圾的功夫,回来就看到娃儿被关里面咯,没有关好多时间哩,你们不用太担心。"
  
  
  
  
王源赶紧问,"您看到啷个把他关进去滴嘛?"
  
  
  
老人思考片刻摆了摆手就下楼了。
  
  
  
易烊千玺又道了谢表情很凝重,家人从来都是他最后的底线,在外面无论自己收到天大的委屈和磨难都可以忍受,唯一让他承受不住的就是别人对他家人的伤害。
  
  
  
他的心快速地怦怦跳个不停,他整个有些恍惚,易烊千玺弯下腰严肃又心疼地看着抹泪的小孩,不断哄着他。"楠楠乖,不哭,没事了没事了,哥哥在呢,现在没事了。"
  
  
  
王源转过头低声用方言骂了几句脏话,他想这时候楠楠正受惊如果问他是谁把他关进去的可能会激起小孩的恐惧。他抬手轻轻拍了一下易烊千玺的肩说,"我们可以去保安室看监控。"
  
  

画面快进的半小时内进出公司的有不少人,当一个穿一身黑色戴白口罩的人进入画面时,楠楠指着叫了一声。"就是这个人,他把我关进小黑屋的。"
  
  
这让两人都憋了一口气,尽管画面模糊还是可以认得出来,这人是沈易。发生的这一切让易烊千玺不得不面对他跟沈易之间的这些矛盾,如果不给那人一个"答案"或许自己身边的其他人也会得到伤害。
  
  
  
王源让保安室人员帮忙把沈易进出的监控以及在三楼发生的从头到尾全部都截下来。他实在觉得这个人蠢得可恨,看来上次王俊凯给他的教训根本也不算什么。
  
  
  
易烊千玺带着楠楠回到宿舍,他看着弟弟稚气的脸庞心里隐隐作痛。他抬手温柔地抚摸他的头发,"楠楠不用害怕,以后不会有这样的事发生了我保证。那个人……是个坏人,我们不会再遇到了。"
  
  
  
小孩点点头抽噎了两声,王源递给他两块巧克力他乖乖拆开一块,递到易烊千玺眼前,"哥哥吃不吃?"
  
  
  
易烊千玺点点头接过来含在嘴里任它融化泛出一丝苦味,"楠楠,你答应我一件事好不好?"
  
  
  
"嗯?什么事。"
  
  
  
"今天发生的事,我们先暂时保密,谁都不能告诉知道吗?爸爸妈妈不可以,王俊凯……也不可以。"
  
  
  
小孩虽然有些委屈还是点点头。
  
  
  
王源不解地看着他但是却没有反驳的意思,他相信千玺做事一定有他自己的理由。"楠楠累了吧,把鞋子脱了去床上坐会,等你歇好了我们就出去吃好吃的。"
  
  
  
公司是不能待了,易烊千玺想带他回宾馆可那里进进出出都是人,他有些后怕还是不放心。"王源你买的房子装修好了吗?"
  
  
  
王源点点头,"装修是装修好了,就是有点远。后天还要送楠楠回去……"
  
  
  
"我可以住在俊凯哥哥那里。"小孩插了一句。其实以前王俊凯也把他接回过重庆几次,他都住在王俊凯的公寓里,算是个安全的地方。
  
  
  
易烊千玺思索片刻答应了。
  
  
  
何其龙护送他们去了一个常聚餐的饭店,点了一些小朋友爱吃的东西。可易烊千玺一口也吃不下。他记得出院前天的晚上王俊凯告诉他,会在今天下午七点到重庆,现下已经七点二十了。
  
  
  
  
他打开手机发现通讯录里多了一个号码,备注是简单的:凯。易烊千玺思索片刻,给他发了条短信:「你回来了吗,把你的公寓地址给我,楠楠说要住你那里,他们现在在吃饭,我想先去看看。」
  
  
  
  
几乎不到十秒,一串地址发了过来。易烊千玺还没看清楚对面就来了电话。"喂?"
  
  
  
"千玺我现在已经下飞机在回去的路上了,要不然你等我去接你,进门密码是六位……"
  
  
  
他记住了密码但是回绝了王俊凯的好意。"不用接我,我自己去就好。"
  
  
  
他低头喝了两口热粥,就让胖虎把他送到公寓。输了两次不同的密码,门才被打开。他进去才发现这个公寓的装潢并没有很复杂,基调是黑白灰,除了有一个小房间是蓝色和粉色的,里面摆满了玩偶和玩具。
  
  
  
他看了电视墙旁边的玻璃柜里采访的一些手办,那只是他送的,他已经忘了名字,只记得是路飞的哥哥……他推开王俊凯的卧室,整洁的深蓝色条纹的床单,床头居然还躺着一只小兔子。易烊千玺想起这是他去美国的时候抓上来的还兴奋地发了条微博,后来他问他要不要大兔头的时候,他还是摇摇头。
  

    
兔子一点也不酷啊。
  
  
  
床头摆的照片都是他们两个人的合照,有一张是冬天偷偷溜出去夜跑的时候,还有一张是第一次两人领奖……
  
  
  
他有些不忍再看下去,回忆有那么多,永远也翻看不完。易烊千玺在美国时每天早上都会告诉自己一句向前看,毕竟怀旧不是什么好习惯,徒增遗憾罢了。
  
  
  
忽然客厅响起了一阵音乐,易烊千玺走出去发现那是王俊凯的手机。他向来强迫症似的把手机分得很清,工作时用的和生活中用的分得明明白白。大约这次活动太紧急,他都没来的急回家就去了医院,又从医院跑到机场。
  
  
  
  
他拿起手机看到上面的来电显示:沈易。
  
  
  
  
易烊千玺刚拿起手机铃声就停了,过了不久发来了一条短信:「我想我们还是把一些事说清楚,我这几天都过得很不好,你到家了吗?」
  
  
  
  
他盯着那几行字出神,恍惚中心脏跳动地格外剧烈,他还是镇定地打出了一行字:「我在家,你来吧。」
  
  

对面很快回了一句:「好,你等我。」    
  
  
  
易烊千玺微蹙着眉头将短信和通话记录全部删除,把手机重新放在沙发上,随后立刻拨通了王源的电话。
  
  
  
"喂,源儿,你还是带着楠楠去宾馆吧。"
  
  
  
  
"怎么了?我们刚吃完饭正要过去呢。"
  
  
  
  
"沈易要过来,他也知道这个地方。"
  
  
  
  
王源犹豫片刻,才会想起来沈易曾经把王俊凯送回过家。"我把楠楠送到宾馆就去找你,现在王俊凯回去了吗?"
  

"不用,我知道你肯定还有很多事,胖虎把我送到就回去了,他可以看着楠楠。你就回去休息一下吧。"
  
  
  
  
"好,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
  
  
  
"对了王源……" 
  
  
  
"嗯?"
  
  
  
"那段监控发给你了吗,把它保存好。"
  
  
  
  
他挂了电话轻轻拉开客厅的窗帘,第28层从这可以看到前面较矮的楼层和小区门口,还不必担心有被偷窥和拍到的可能。确实是个好地方,他一直觉得自己跟王俊凯还有沈易,根本不会有什么让他费心的冲撞,可这次他要任性一次。
  
  
  
  
他看到王俊凯的车开了进来,他平静地拉上灰色的窗帘。易烊千玺快速思索了一番,走进王俊凯的卧室脱掉了外套和鞋,躺在床上拉过被子——装睡。
  
  
  
他看着天花板上的灯,是月亮型的。其实易烊千玺知道如果是别人这样不脱衣服就躺在他床上,王俊凯个处女座早就气炸了,但是 他对自己从来都有无限的包容,不会黑脸也不会很凶……
  
  
  

他隐约听到门外有输入密码的声音,他伸手拿过床头的小兔子抱在怀里装作睡着的样子。易烊千玺知道自己一点也不擅长说谎,那这次干脆一句话也不讲。
  
  
  
门被打开了,"千玺?"他听到王俊凯轻轻喊了一声。稳住,当初你玩装睡的游戏也是算厉害的。

  
  
卧室的门被打开了,王俊凯看到自己床上躺着自己心心念念的人不知为什么,心底像涌出一股热流似的,却忽然湿了眼眶。他小心地将自己的外套也脱掉放在衣架上,慢慢走到床边帮易烊千玺盖到被子,看到他怀里抱的兔子时动作顿了一下。
  
  
  
"不是不喜欢兔子的嘛……"他笑着轻声吐槽了一句。
  
  
 
王俊凯帮他拉好窗帘,家里的吃的也不多了,等会楠楠还要过来,他应该让小马哥再买些回来的。他去厨房查看了一番,小米还是有的,干脆他还是先给千玺煮一锅小米粥醒来后喝。
  
 
  
  
他刚支起锅就响起了敲门声,王俊凯觉得大约是楠楠回来了。他连忙关上电磁炉出去开门,然而门外站着的人是他没有想到的。
  
  
  
"是你?"王俊凯疑问中带着些厌恶,他可不想沈易进来打扰到千玺休息。

  
  
  
沈易摘下口罩双眼有些浮肿,"我来拿我的东西,"
  
  
  
"什么东西?"王俊凯挡在门口没有让他进屋的打算。
  
  
  
"呵,还记得上个月我还在这儿陪你喝酒通宵,结果他回来以后,你就变成了这样一个彻头彻尾无情的人。" 
  
  
  
  
"我之前说的还不够清楚吗?从头到尾,我只是把你当成一个后辈需要照顾的弟弟而已,从来没对你动过情,我们也没做过什么出格的事,现在我喜欢的人回来了,希望你不要再打扰我的生活。"
  
  
  
  
"呵不就把我把备胎吗,然后易烊千玺回来后一脚把我踢开!如果你不让我进去可能下面的话整栋楼都会听到了。"
  
  
  
  
王俊凯犹豫片刻还是让他进了屋。"现在我让你进来,你拿了你的东西赶快走人。"
  
  
  
"你就没看出到我的变化吗,我的声音,还有我的样子,这几天我躲着活得多生不如死……"
  
  
  
沈易不提这点还好,这句话又恰好戳到了王俊凯的怒火。他忽然黑了脸,向前用力抓住沈易的领子,压低了嗓音警告地说:"你知不知道千玺有胃病,那次你逼他喝酒,他喝到胃出血。我劝你现在就给我滚,你敢发誓以前你对我好,没有一点是因为我给你的资源?你得到的好处也足够多了,如果不想失去一切,今后就离我们远远的。"
  
  
 
沈易被勒得有些疼,他瞪大了眼睛看着王俊凯,"我……我不知道,他喝的时候也没告诉我这些……你凭什么觉得我靠近只是为了得到那些资源,在你之前我从来没有喜欢过谁。"   
  
  
  
  
易烊千玺听得有些头疼,现在大约就是出去的时机,他穿好鞋子推开门慵懒而平静地看着眼前两个像在演闹剧的人。
  
  
  
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被吵醒,赶紧松手放开了沈易。"千玺,你被吵醒了吗?对不起,你现在饿不饿,我给你煮粥喝。"沈易则是忽然慌了,他害怕易烊千玺发现是自己把他弟弟关起来,然后告诉王俊凯……
  
  
  
  
易烊千玺向前走了两步只是靠在客厅的墙上,轻舔了一下发干的嘴唇,酥痒的声音轻声说,"王俊凯,你过来。"

  
  
  
他垂眸数着自己的心跳声,在王俊凯靠近自己的最后一步前伸手抱住了他,易烊千玺仰头吻住了王俊凯温热的唇——这太过熟悉又太过久违的触感几乎让他喘不过气,当初曾尝试过的吻法他都忘得一干二净,只是紧紧贴着偶尔交换炙热的呼吸。
  
  
  
  
王俊凯反应过来后紧紧搂住易烊千玺,伸手扣住他的后脑勺不断加深这个吻。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都在颤抖着,他已经分不清是狂喜的颤抖还是难过的那种。
  
  
  
  
顷刻间虽然夕阳在别处蔓延,天地间仿佛只有他们两个人而已。
  
  
  

沈易从未想过,易烊千玺会以这样方式给了他最致命的回击。

tbc.

给我评论,帮我捉虫。

热度: 846 评论: 107
评论(107)
热度(8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