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老铁,玩儿心吗 【2】


终于趁尴尬癌没发作之前我们下了火车,谢谢老天爷,我命不该绝。

跟着凯哥随便找了家包子铺解决了早点问题,酒足饭饱总算心里稳当了些。


“兄弟们,初到乍到北京,这顿肯定是我请了!”他大义凛然地掀起了脖子上的金链子开始不紧不慢地掏身上的兜。


就这样我们跟着老板娘看了足足三分钟他的花式翻兜表演。


“妈卖批,现在这些衣服设计师弄这么多口袋有什么用!这个费劲!”



我看着老板娘的脸色已经有点发绿了,刚想说要不这顿我先付了。



万万没想到,我大哥一个甩头对着老板娘抛了个媚眼:“大姐,你看就我这个颜值,刷脸成不?”


......

场面一度很尴尬。
我在那老板娘铁棒般的手臂就要挥起来之前赶紧掏出了一张救命的毛爷爷挡在她眼前。“这顿我请!给您钱。”


好险,这才控制住局面。


“王源儿,你这个不仗义啊,说好了我请的......”



他开始了自顾自说,然后一把接过了老板娘找回的钱。

我不禁思考北京这种大城市,一般能从哪里买来敌敌畏呢?


酒足饭饱,我们就去学校门口堵人了。


“凯哥,你说这学校这么多学生,我们能堵着咩咩吗?”

猪头也应和着:“就是,一般网红加那些个美颜特效的,他妈都不一定能认出来。”

王俊凯一脸洒脱,“没事,我记住了他独有的特点,眉心有一颗痣,嘴唇中间起了个泡。”

“......你说的那个是不是唇珠?”我适当地提示了一句。



“啥子?!你敢说我蠢猪?”叫喊着立马呲起了虎牙。


“没有,我说咩咩唇珠......”


接下来已经没有什么辩解的必要了,总之跟凯哥说话,别有逻辑。


终于——我们等到了学校放学,我以为王俊凯会躲在校门外的大树旁小心观察,没想到......他就直直地站在校门中央,中二地摸着下巴仔细审视每一个人。

我本来是想过去的,起码壮壮场面。


但是——

“你看那个杀马特厉害了。”

“卧槽这大金链子,泡澡堂子能浮起来的那种吧。”

“这人怎么会在学校门口......”



我又重新思考了一下,人要脸树要皮,我自己好歹也算个还没火起来就过气的网红,还是要注意公众影响的。


结果很明朗,我们被校门口大爷赶到了50米开外,就这样第一次堵咩咩的行动,顺利失败。


王俊凯不爽了一下午,他后悔为什么没买个大喇叭在校门口喊,或者贴个寻人启事。



我吓得喝了口滚烫的水,刚想着拼了小命也得拦着,还没来得及说话,王俊凯诶哟一嗓子从宾馆的沙发上跳了起来。

我赶紧凑近看了眼,咩咩居然在慢手上给他发了私信。


【你好,你今天去我们学校门口了?】


王俊凯咧开了虎牙抱着手机抠了半天,抬头问我:“王源儿,你说我怎么回?”


......

中午那么光彩夺目的打扮肯定是赖不了账。我认真想了想:“承认吧。咱们来不就是来找他的嘛,送上嘴的羊。把他约出来不就行了。”


“有道理有道理......咱这是叫什么宾馆来着?”


我捂住胸口咳了两声“第一次见面约人到宾馆......人家肯定不来啊,还是随便找个像样的餐馆约出来吧。”


【咩同学,既然你看到了,我也不瞒着了,今日此行就是来找你的,麦德客不见不散。】

【忘了说了,今天下午6点。】

【今天是星期五你下午不上课吧?】


我看着他发的消息实在忍不住了。“大哥,这就行了,发太多降低身份。”


他将信将疑地放下了手机,开始去行李箱的一堆豹纹上衣皮裤箱子里翻找他的“战服”。


终于捯饬了半天我们提前一个小时就去了那家餐厅。我们干坐了10分钟,王俊凯就忍不住了。


"王源儿点吃的。"

"可是咩咩还没来呀。"



他想了会儿叫过来服务员要了一块小蛋糕。果不其然掏出了手机……


"老铁们,今天给大家直播吃甜品,没毛病。现在生活讲究细致,细嚼慢咽吃的要有品味,刷一个棒棒糖我来一口。"


当然,我们能闲的了吗?


我瞥了眼猪头暗暗掏出手机举着,从他两边打着光。



终于那盘他平时两口干一个的蛋糕,花了20多分钟才吃完。刚换只手举着手电筒,轻轻甩了甩胳膊,扭头瞅见一个背着书包的学生,仔细一看,真的是咩咩来了。



我咳了一声提醒大哥,那时他正舔着勺子上的奶油。"哥,咩咩来了……"



王俊凯赶紧抬头一看,又专业地对着摄像头快速说了一句:"今天就到这了,老铁们再会。"


咩咩直接坐到了王俊凯对面。看来这小子真没用美颜相机啊,真人长得也水灵清秀的。


"你们找我有事?"


我故意不屑地轻笑一声,想着老大怎么来了下马威,让他小子知道知道谁才是慢手一哥。


凯哥清了清嗓子郑重地放下手机问了句,
"你饿不饿啊?"


……


?什么?

咩咩把书包放在了腿上,双手扶着,一脸的淡定。


诶哟呵,是见过大场面的人啊。可能大哥不太好意思欺负弱小,这事儿就得我们冲在前头。


"你说,你一个中学生不好好学习玩儿什么直播啊。"


"想赚钱啊。"


我愣了片刻,这句话着实没毛病,我瞅了眼他的牛仔裤,破了好几个洞。可能这孩子,真的是家里困难吧。


我不禁用安慰的眼神看了他一眼。


咩咩轻轻往桌前拉了一下椅子,嘴角含着有意无意地笑。"我能问你们一个问题吗?"


这句话一出我们三人虎躯一震,怎么,还没出招就得接一招?王俊凯托着下巴"稳重"地说了一句:"你问吧~"


"你们明明是重庆人,怎么非要一口东北大碴子味儿呢。"

狠!太狠了!

我们一时无从回击,但是在关键时刻,猪头站了出来。



"那老铁,你北京人儿,怎么还自带台湾腔呢?"


没毛病!

标签:凯千往昔
热度: 231 评论: 26
评论(26)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