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渡蛇者说

传青城山下座一庙,有俗家弟子姓王,自取法号大海。束发之年在寺内昭告师兄弟,要去历练一番,待到身心有所悟,便皈依佛门,普度众生。

大海民间听闻:青城山上有一蛇精,名易贞贞。容貌俊美无双,明眸善睐,肌肤皓如凝脂,滑腻似酥。常着一身白衣绸缎,举止间俏丽之韵,若寻常男子看上一眼,必将被勾去心魄,魂不守舍徒具形骸而已。

王大海大惊曰:“此等妖物怎可留它为祸人间,吾今日便启程,上山将那厮擒住。”百姓闻之感激涕零,合力炼了一法器——金钵。他连夜赶上山寻到那妖精的住处。
只见他先发制人攻其不备,又因法器在手不过几个回合易贞贞便败下阵来。和尚将那妖精逼到山崖之上,亮出金钵欲将其收服,低头却瞥见那妖泣血涟如,白衣之上几点红。

海恻隐,我佛慈悲,心怀万物,这虽是个妖精但也不排除在外,饶其一命。命道:“妖孽,我要你助我修行。皈依我佛必先除去自身欲念,我打坐之时,你尽管施展妖法媚术。”易贞贞点头怯生生挪至跟前,随他进屋。床弟间,双目之中尽含风情,轻解衣带,将其袈裟褪去,耳边尽言淫秽之事。

翌日,百姓见大海未归便遣人上山去寻。再见时,正端坐石椅上于打坐。众人问蛇精去向。曰:“昨日我将那妖精困住,辱之,现卧在床榻而不能起。怎奈我佛慈悲,所谓渡己必先渡人。今吾欲养此妖且渡之。”

众人皆啧啧称赞下了山,却不知,他这一渡,穷尽一生。

标签:凯千海贞
热度: 342 评论: 27
评论(27)
热度(3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