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It's consuming me 【9】

我总在想,我找你的时候是不是把自己给掉在了什么地方。就像你不抱紧我,世界将把我剥离分开。就算如此那又有什么关系,反正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


The thought of you is consuming me…

    


     易烊千玺挂掉电话,呆在原地楞了好久。他抬头看了看放在床头的拍《heart》MV时期他们三个人的照片,似乎有什么变了,可又说不出来什么变了。


被秘密从医院包扎完送回家后,王俊凯就一直躺在床上看着墙上滴答的时钟,一动不动。片刻,他呼了口气,点开手机开始接受那份文件。


接收到一半,任娇娇的电话就打了过来,“小凯,这两天你就不要去学校了,我已经通知你爸妈了,也给学校请了假。”


王俊凯皱了皱眉头,“那我怎么上课?”电话对面停顿了一下,“你在家休息两天,以后给你找老师辅导。”王俊凯嗯了一声就把电话挂了。


呆在家里又不能随意走动。应该找个时机出去,王俊凯如是想着。


他掀开阳台的窗帘,有几个私生在下面转悠着,摆弄着手机,不断往上张望着,有几个不时拉住一个路人像是询问着什么。


他想了片刻,去衣柜里拿了身衣服敲开了邻居家的门,隔壁住着的一个哥哥刚大学毕业跟他关系很不错。


王俊凯从窗帘旁观察着穿着他的衣服的带着棒球帽和口罩的“伪装者”跑出了小区,那些人也疯了一般跟了上去。


“谢谢帮忙……”


王俊凯拿着单拐,一步一步走下楼,耳机循环着《人质》这首歌,不知道为什么一瞬间他忽然很想流泪。将帽檐往下拉了拉,往小区边的超市走过去。


好久没有这样出来一个人逛逛了。王俊凯看着货架上的东西,他以前想要的,现在可以得到了的,又或许没有那么重要了。比如小时候他想要的昂贵的玩具,现在却没有那么喜欢。是不是一切的执迷不悟只是一时的表象呢。


架着单拐别扭地姿势走在商场的少年显然很吸引人的注意。渐渐的开始有经过的人小声议论着。王俊凯做好了随时逃离的准备,他转头却看到一个站在货架前驻足不动的留着西瓜头小孩,八九岁的样子。犹豫了一会,他走了过去。


“小弟弟,你在看什么呢?”那个小孩听到他的问话警戒地往后退了一步,仰了仰脑袋看了他一眼。“那辆红色的赛车……”他伸手快速地指了一下。王俊凯瞥了一眼价格牌,蹲下看着那个男生,“你想得到它吗?”


男孩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你没有想过,或许过几个星期你发现就更好看的玩具车,你就不想要这个了呢。”


男孩没有回答他,王俊凯以为自己问住了他,或者他根本就没有听懂,正想解释,忽然手机响了。还没等他问是谁就听到任娇娇急切地念叨着一段:“你被人拍了你知不知道!你怎么出门了呢,不是跟你说不要出门走动的吗?这次还是一个人出去了……”


“我只是想出来买些……”


“好了,不用解释!你一会发个定位给我,我派人去接你。”电话来的匆忙挂的也匆忙,王俊凯下意识往周围看了看,本来遮着掩着用手机偷拍的人,开始大胆起来,一点一点往前面凑着。王俊凯握紧了手中的单拐,快速发了定位给马骏。随后不放心似的低头看了一眼那个小男孩“我得先走了。”


“我会有这个车的,我只要这周末的考试得第一,我妈妈就给我买。这场考试我准备了很久了。”略有些稚嫩的声音忽然从后面传来,王俊凯听到的那一刻有些恍惚,有些慌乱的点了点头,回过神后拼命往商场外面跑。


跌跌撞撞,样子有些狼狈,如他所愿的狼狈。追的人有的是粉丝,有些只是为了凑热闹拿着手机干着他所不认为是种威胁的人之常情之事。


王俊凯忽然很想逃开,刚才是身体的反应,忽然刚才的一瞬间连心里都在想着,自己要逃开,可是为什么要逃,逃到哪儿去,他抽出一时间的理智问着自己。没有答案,他往商场门口架着单拐一步步快走过去,一路上听了乱七八糟的好多议论,可到门口的时候才发现,脑子里萦绕的还是那个孩子最后的话。“我努力的准备了很久,我会得到它……”


马骏来的很及时,几乎王俊凯刚出商场门口,他就赶到了,看着小祖宗在商场门口干巴巴的愣着,不免心里有些说不出的滋味,这孩子不会是吓到了吧。


几个人护送下上了车,从始至终王俊凯没有说任何话,“没事吧,没受伤吧……”面对大人们的关心都只是点头摆手,看着车窗外快速往后倒的画面。“想得到的东西要靠自己努力的去争取……”王俊凯小声地念叨着。


千玺也说过这样的话。


回到公司,大家想说他两句,对于这种出格的行为,当看到王俊凯一瘸一拐的走进公司,面色苍白无精打采的样子。不得已过来只能留一句:下次注意,好好休息。


翻来微博的时候,首页已经炸开了,平时就算有些练舞的小伤粉丝都会因为心疼嘱咐半天,更何况这种情况。王俊凯平静的看着,首页甚至已经又开始攻击公司,很多谣言随之而来,一个比一个离谱。他叹口气,对着自己微笑着自拍了几张。


“录节目的时候不小心把腿摔了,不过很快就会好的,大家不用担心。”配上图之后发了出去。


发送出去以后,王俊凯干脆关了机。


他拿过吉他拨弄着,却不知道自己弹的什么,胡乱的拨了几下子,乱糟糟的声音。


第五次按王俊凯的号码还是冷冰冰的女声回复的: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粉丝已经炸的不像样子,可这人却在这个时候联系不上。易烊千玺皱着眉放下了手机,转念一想,也许这是公司的意思呢,不让他看那些扰乱人心的东西才关机的。


他又拿过手机给王源打了过去。“喂,源儿。到底怎么回事?”


“我听我同学说了……”王源正经地把从录节目时发生的事儿,同学告诉他的王俊凯在商场围堵的各种匪夷所思大体地告诉了易烊千玺。“你说,老王摔的时候是不是把脑子也摔着了,平时多奸诈的人怎么去犯这种低级错误……”


后面的感慨易烊千玺没听进去,王源见那边没了声音,知趣地挂了电话去写作业了。“组合里唯一正常的我,为了肩负起智商担当的担子,要发奋学习了。”


易烊千玺挂了电话,还是照常地去复习,只是看了一会书,心里开始有些毛毛的。放下手中的笔直接躺倒在床上。不自觉地转身抱住床上的巨大的轻松熊,从身下的口袋里抽出手机。


点开微信的界面,手指飞快的打着字,写了五六行,他想问问清楚那个傻小子自己的疑惑。却迟迟不敢发出去,想了想,删删减减,却只剩了四个字。


王俊凯弹了几遍自己拿手的曲子,终于想起沙发上的手机,刚打开无数的未接来电通知,就在他不耐烦去看之前。习惯性点开微信,好多同学亲戚关心的话,那个人却只给自己发了一条信息:


好好休息。


王俊凯盯着那个界面看了好久,忽然回过神,去自己的书包里翻找着什么,在拉开内兜里看到自己的U盘的时候松了一口气,确定周围没有人的时候,他拨通了自己好朋友的电话。


-喂,你帮我个忙……


the thought of u……


热度: 315 评论: 30
评论(30)
热度(3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