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Music And Dessert

 @生若无良 的点梗,音像店老板&隔壁甜品店老板,不好意思我因为自身原因把角色设定对换了一下。但是还是希望你能喜欢~

*meet

第一次相见是中秋节的前一天,易烊千玺刚从北方的大学千里迢迢回到故乡,替叔叔照看音像店。

 
 

“请问这儿有周杰伦的新专辑吗?”一个温柔儿清亮的声音把易烊千玺从发呆中拉扯出来,抬眼看到王俊凯的一瞬间,仿佛置身在偶像剧中的老套情节,白色的衬衫,背着光,卷而长的睫毛……

 
 

故事和心跳的漏拍都来的促不提防。

 
 

*umbrella

  音像店在小镇并不起眼的地方,没有爆红明星的热销专辑,也没有在门口声嘶力竭的热曲循环。店里淡淡的轻音乐,顾客淡淡地来,选了心仪的音乐,寒暄几句,淡淡地走,简直是再轻松不过的工作。

 
 

易烊千玺看着自己新买的书,一下子忘了时间,再抬头的时候天阴的要坠下似的。他在店里翻箱倒柜,找到了一个巨大的塑料袋,套在身上,把书用袋子裹好,做好了逃命般跑到车站的准备,正打算锁门。

 
 

“真可惜,你要关门了吗?”

 
 

易烊千玺一愣,转过身,雨真的开始下起来了。

 
 

王俊凯看着他,被他裹的像外星人的样子逗笑了。

 
 

“一起打伞吧……”雨哗啦啦地打在音像店上的小棚子,易烊千玺还是清楚地听到了这句话。

 
 

点了点头,却忘了脱掉他的塑料雨衣。

 
 

*swallow

 国庆放假的第一天,店里出乎意外地忙,旁边中学好多学生过来选着自己心仪明星的CD,尽管不是最新的,但低廉的价钱让她们都有些心动。

 
 

易烊千玺,微笑着送走了一批又一批,老顾客看他应接不暇,也没有再寒暄看了看就走了。好容易挨到午饭的点儿才消停了片刻。

 
 

刚趴到桌子上,肚子咕咕地叫了一下。忽然一阵阵伴着奶香的点心味儿飘进鼻腔,易烊千玺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你吃饭了吗?我做了一些点心,你能不能帮我品尝一下。”王俊凯眯着眼,微笑着像只猫。易烊千玺听了懵懵地点头,看到王俊凯用指尖捏住奶黄色的点心递到他嘴边,情不自禁地含住,恨不得马上吞下去。

 
 

“这都是你做的?”齿间简直让味蕾做spa的美味居然出自这样一个男人之手。那人点点头,若有若无地笑了。

 
 

没想到,等到寒假回来,王俊凯已经买下了隔壁久置不用的店面,开了一家甜品店。

 
 

*inside

自己没什么生意的时候,易烊千玺总爱去王俊凯的店里呆着,温馨的装潢,萦绕的奶香,轻快的音乐……比那个老旧古板的音像店要可爱很多。

 
 

他进来的时候,王俊凯也没反应,只是用眼神示意他哪些是刚烤出来的小饼干,然后继续低头去给蛋糕描花。易烊千玺就乖乖的拿个小盘子悄悄用夹子拿出几个细细品着。

 
 

偶尔翻翻桌上甜点蛋糕的杂志,偷偷瞥看王俊凯的时候,他总是穿着白围裙,白色高帽,带着透明的手套。专心致志的样子,让易烊千玺忘了舔掉嘴角的饼干屑。

 
 

于是易烊千玺忽然很想跟他交个朋友,就像他正在吃的点心一样,外面是酥酥甜甜的,里面是咸咸的黑芝麻馅儿,他第一次很想知道王俊凯的内在是怎样的。

 
 

*cake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店里源源不断的客人,忽然觉得以前说这儿偏僻简直是扯,可是怎么没人来自己这儿呢?

 
 

不就是,王俊凯长得好看,甜点做的好吃,买蛋糕还赠送可爱的贴纸……

 
 

于是易同学不爽地决定去隔壁“拉客”。

 
 

刚进到店里,整个人就怂了。

 
 

“你好,这是你的蛋糕,请慢慢享用。”王俊凯微笑着,那几个学生妹羞涩地捂住了脸。易烊千玺看了撇了撇嘴,什么嘛……

 
 

“小凯哥哥,我把蛋糕上的樱桃给你,你可以抱抱我吗?”一个扎着翘翘小辫子穿着草莓连衣裙的小女孩如是说到,王俊凯笑着用食指勾了勾她的小鼻子,然后附身轻轻的抱了抱那个小女孩,轻柔的拍背。带着小女孩出来的姐姐一边解释着,一边笑的花枝乱颤。

 
 

易烊千玺还是灰溜溜地回去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酸酸的,他大声地放着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让自己振奋起来。愚蠢的小姐们!这样积极的来,你们还没勾搭上他,你们就吃成了大胖子了!一边想着,一边恶狠狠的咀嚼着昨晚王俊凯送他的榴莲酥。

 
 

晚上刚要关门,王俊凯就端着一碟蛋糕,进来了,易烊千玺装作没看见自顾自地收拾着东西。

 
 

“喂,我把蛋糕上的樱桃给你,你能不能让我抱你一下?”

 
 

*appetite

 易烊千玺粘着奶油的嘴角,时不时出来舔两下的小舌,都让王俊凯抑制不住地想要吻他的欲望。

 
 

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呢?

 
 

*nearness

 不知不觉就在一起如胶似漆的半个寒假,过得似乎特别快。

 
 

不约而同地在早上天还没亮的七点一起开门,有时一起吃早餐,在暖气还没覆盖全屋的时候,搓着手,哈着气。

 
 

于是在某个并不是特别冷的下午,不知怎么两只隔着手套的手牵在了一起。

 
 

*depart

 有一天,王俊凯并没有和易烊千玺一起准时打开店门,或许,是路上耽误了?他这么想着,虽然以前从没有发生过这种事。

 
 

直到九点的时候,易烊千玺的叔叔来打开了店门,王俊凯把做好的榴莲酥换成松软的鸡蛋糕去问候那个老人,才被告知,千玺回去上大学了。

 
 

王俊凯忽然有种错觉,那天似乎往蛋糕里放再多的糖和蜂蜜也没有什么甜味儿。

 
 

这种不告而别的感觉,就像听着低音的大提琴去就着一杯不加糖的冷咖啡。

 
 

*date

 终于在某个阳光并不明媚的下午,王俊凯接到了一个匿名的电话。

 
 

“喂?请问你们那里有没有榴莲酥,店主能亲自送来的那种。”

 
 

看电影,吃烧烤,放烟花,压马路,情侣之间该做的一样都没少。

 
 

再多的矜持束缚都抵不过思念,在城市的某个角落,他们紧紧地抱在一起拥吻。

 
 

这算是人生的第一次约会。

 
 

*dance

 王俊凯接到千玺发来的视频的第一反应还以为自己的小宝贝儿又找到了什么可爱动物的视频,无可奈何地点来看并想着怎么变着花样发表观后感。

 
 

点开之后才意识到他错的多离谱。

 
 

紧身的黑色背心,扭动的腰肢,挥起又落下的结实的手臂,伴随着节奏感十足的音乐。王俊凯第一次觉得能让人上瘾的东西不止是纸杯蛋糕上的碎巧克力屑。

 
 

*eager

 王俊凯关了甜品店买了一张车票。他抑制不住想要见到他的欲望。

 
 

这个决定很突然,以至于易烊千玺看到他的时候拼命让自己冷静却还是遮不住丹凤眼中溢出来的光。

 
 

刚进到酒店房间还没来得及关门就已经紧紧地抱在一起。

 
 

王俊凯把他抵在墙上,近乎惩罚似的用虎牙撕咬着有些红肿的唇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会跳舞?”易烊千玺没有回答,只是抬手去解王俊凯衬衫的纽扣,再也抵挡不住的思念在触碰的第一刻就溃不成军了。

 
 

那一夜,他们毫无隔阂,坦然相见。

 
 

*sunshine

  王俊凯对易烊千玺说,你笑起来的时候,就像冬天的阳光,让人像飞蛾扑火般奋不顾身地去接近。

 
 

整个夏天,他们腻在一起,尝着可口的沙冰,听着半新不旧的音乐。

 
 

*saying

 王俊凯生日的前几个星期,易烊千玺打算给他一个惊喜。

 
 

“咳,小凯你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吗?那个,我弟弟明天过生日,我想送给他礼物,你有什么意见没有……”

 
 

那边耐心地听着,“我好像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

 
 

“哦,这样啊。”

 
 

“除了我特别喜欢你……”

 
 

*enquiry

王俊凯翻着世界地图和百科全书津津乐道地看着。“千玺,你比较喜欢荷兰,法国,丹麦,比利时还是葡萄牙?”

 
 

“怎么,你想出国旅游了吗?”千玺用小勺子挖起小碗里的草莓味布丁。

 
 

“不是,我想结婚了。”

 
 

*release

 “听话,你把那只熊放开,我保证今天不碰你好不好?”

 
 

易烊千玺更紧的抱着2米高的轻松熊躲在门后,“你给我走开!你每次都这样讲!”

 
 

“你要抱着它是不是,来来来,一起抱。”王俊凯用修长的手臂圈住易烊千玺和那只无辜的熊。

 
 

“我觉得这个熊不介意当我们临时的床~”

 
 

再一次,易同学的抗议无效,夹在中间的KUMAplus表示心里很苦。

 
 

*tape

 “王俊凯,你说有天我们牙齿都掉光了不能吃甜品了怎么办?”

 
 

“没关系,我们还有录像带,它可以记录下来很多。”

 
 

我愿世间淡然,有歌,有糖,有你。 

 

标签:凯千
热度: 1081 评论: 52
评论(52)
热度(10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