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迷雾中的蝴蝶 【K视角】

先生,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好听又温和的声音忽然直冲我的心开了一枪似的,而打出的子弹却仿佛能温柔的一一抚平我心里的皱褶。

 

我下意识傻傻的大笑来掩饰我心里的狂喜。“哈哈,这是你的冷笑话吗?”我来不及思考,还不敢想象,一切发生的始料未及。我不知所措的笑视线却从未离开过他的眼睛。

 

他琥珀色的眼睛好像一下子黯淡了,是因为我?他压低了声音,小声的说:“对啊,就是觉得无聊给你开个玩笑。”然后抬起头对我一笑,笑的很好看,我却看着心揪地疼了一下,甚至我觉得,我觉得我身体里哪个部位都连同一起碎掉了。我赶紧认真起来回应我的想法,我怕抓不住这次机会,以后就没可能。

 

“我信!因为我刚才就对你一见钟情了。”我看他的神情一愣,显然是被我的话吓到了,不过吓到也没关系,只要不把反悔的话说出来就好。

 

他的眸子里却依旧流转着的掩不住哀伤,让我拼命想抱紧他。事实上,我真的抱了他,只是没有那么紧。

 

我现在,还不可以吓到他。

 

但是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接近他,想要保护他,想要他眼里的哀伤一点点散去。

 

第一次见到千玺,是我刚来北京的时候。

 

我爸爸是有名的投资人,而我从小比较叛逆,我不想走他给我安排的接手公司的这条对我而言枯索无味的路。好在我的母亲很开明,她支持我去学习我喜欢的音乐。

 

就这样我凭借着一定的天赋和努力的学习考上了外国一家很有名的音乐学院。中间发生了很多事,或心酸,或愤慨,或绝望,不过那些都熬过来了。

 

回国那天,爸爸让他的朋友来接我。说是朋友,无非是求着我爸爸投资的一个制片,他还算小有名气,在电话里巴结着我说想要我给他的电视剧写个主题曲。刚回国我不想靠着我爸活一辈子,我想也要慢慢建立起我的事业。

 

所以我违心的说,既然你让我帮忙,那我们就是朋友了。我跟你写歌这事可跟我爸一点关系没有啊。电话那边显然是被惊到了,沉默了片刻,他反应过来才连忙笑着说,Karry,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了。

 

他请他的助理来接我,刚开到半路助理接到一个电话,有些为难,回头问我介不介意再去接一个人。我眉头一皱,他旁敲侧击,我大概明白了那个人的身份。无非是可怜的靠出卖自己身体来获取利益的妄想进娱乐圈一夜成名的制片人的大学生情人。

 

因为我爸的缘故,这种人我从小见多了,那么多人都想成名,真正能实现的能有几个,而实现后又要付出多大的代价。说是为了梦想无非也是为自己的堕落找一个可笑的借口。

 

等车开到的时候,助理给那个小孩打了个电话,我隐约听到他说有东西要收拾所以要等会下来。

 

没多久我抬头看到那个人的寝室多了一个人,透过车窗看的不太真切,那个人穿着白色衬衫,身材匀称很好看。他们像在说些什么,那个穿白色衬衣的少年还打了他两拳。我隐约猜到了他们的关系。

 

没多久,那个助理看不下去,把那个人接了出来。那个白衣少年也下楼了,步子有些缓慢却坚定,他往校门外走去,树下的身影有些落寞却好看的像一幅有意境的画。如果自己的恋人这么背叛了自己,就这样,没有挽留,只是打两拳就结束了。

 

这个人,似乎是个薄情的人。当时我是这么想的。

 

那天晚上我没想到我会再碰到他。我去了朋友推荐的一个很有情调的酒吧去给我的新曲子找灵感。刚进去我就在很显眼吧台那里看到了他,我一下认出了他的白色衬衫,他低着头闷闷的喝酒,旁边安慰他的是这家酒吧的老板,他们应该是朋友吧。

 

我挑了一个隐蔽的位置,却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他。

 

我忽然想着迷了一样,有些昏暗模糊的灯光下,注视着他哀伤的神情,委屈的咬唇,笨拙的吞咽着杯中的酒。然后他跟酒吧的老板说了什么,忽然露出来的坏坏的笑,我的眼神好像失了焦距,什么都不想不了了,只想静静地看着他。

 

我大概是,对那个人一见钟情了吧。

 

我埋怨着上帝让我从小就如此谨慎的人就这么简单地喜欢上了一个人,这对骄傲的我而言,有点伤自尊;但我又感谢上帝,让我在遇到他之前,让我喜欢的人恢复了单身。我决定我要追他。

既然他失恋了应该过后几天都在来这里吧。

 

我没想到的是他会直接在这里当起了服务生。更过分的是,就算穿着那身灰黑的制服,他还是这么干净好看。

 

我去点喝的东西时候,偷偷扫了一眼他胸前的铭牌,名字叫易烊千玺……

 

居然,连名字都这么好听。真是有点过分啊。

 

我一辈子也想不到,他先会过来给我告白。

 

就这样不咸不淡交往了起来。

 

他好像一直放不开,我就主动些。我每晚都会来接他,有时我会问他一些好玩的地方,有时就直接送他回家了。在车里我们大部分都不说话,或是我讲着我的事,他静静地听。我发现他的眼睛真的很漂亮,如果一直看着好像我会陷进去一样,事实上,我已经陷进去了。

 

疯狂的想看到他的笑,疯狂的想打破他冷淡的表情,疯狂想让他说喜欢我这种话,疯狂的想把他抱在怀里。

 

认识了他以后仿佛才思泉涌,总是在深夜想着他睡不着觉,想为他写首歌。我真的那么做了,我熬了一夜等出了demo,我第一次因为自己写的东西而狂喜不已,想马上唱给他听。可是还有很多完善的地方,我说服自己要耐心,一定要给他一个惊喜。

 

只是我知道他心里有一个心结,那同样也是我的心结。我故意在一天,把制片和刘志宏约在一起吃饭,我不想我喜欢的人心里还装着别的人,我希望千玺可以慢慢真的喜欢我。

 

出乎意料地,刘志宏在饭桌上的表现的让人十分讨厌,我觉得对千玺而言,应该是讨厌的吧。

 

其实他们在卫生间的谈话我都听到了。当他问千玺会不会原谅他的时候,我拼命地抑制自己冲动,我想知道答案,知道我一个星期的努力有没有真的打动他一点点。又或许这根本与我没什么关系。

 

我还是输了,我不敢听他的答案,如果回答是可以呢?

 

这样的话,我就失去他了。

 

我甚至已经开始后悔把他带到这里。我们各自沉默的上了车,他第一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坐在我旁边。我鬼使神差地用音响放起了我为他写的歌的demo,我小心翼翼观察着他的反应,他只是闭着眼,眉头紧紧蹙着。

 

这次我执着的单曲循环着那首歌,直到他说:“可以把音乐关了吗?”我的心急促地疼了一下,就像无形的拳头往我胸口上打了一下,来不及躲,我一下子像是喘不过气。

 

“千玺是觉得他不好听吗?”我不死心的问着,试图能挽回一点点。他依旧闭着眼:“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温柔呢?为什么呢?我怎么也想不明白,王俊凯。明明应该知道吧,当初开始交往的时候,我真的一点也没喜欢上你。”

 

他慢慢睁开眼睛用我永远也无法拒绝的琥珀色瞳孔看着我:“我总在想你的目的是什么呢?明明是不喜欢笑的人吧,为什么总是对着我笑?为什么今天又带我来这里?可以,全都告诉我吗?”

 

我把车开到路边,猛地一刹车停下了。

 

“你真的想知道?”我把手从方向盘上放下来,解开安全带。

 

他点了点头,我转过身看着他。

 

 

他有些困惑的眨了一下,我一手握住他的手腕,一手抚上他的脸颊,对着他的樱唇吻了上去。他显然被惊到了,先是乖乖的呆着不动,然后开始试图挣扎。我死死的扣住他的头,忘情的吻着他,不断加深着这个吻。

 

直到感觉嘴里一股腥甜,我才知道我把他的嘴唇咬破了。我连忙不舍的松开他,他的眸子蒙着水汽,恶狠狠地看着我,他用纤细的手指抹去了嘴角沁出来的血。他慌忙的解开安全带,我赶紧把车门锁上,他打不开,就丧气的锤了一下车玻璃。

 

“易烊千玺,你不是想知道答案吗?这就是答案。一开始撒谎的只有你一个人,我是,真的喜欢上你了。”我说完看着他惊讶地睁大的双眼。

 

他愣了一下,继而慢悠悠地说:“我没有说谎。”伸出舌头舔了舔嘴上的血,看得我喉头一紧。“哦?这么说你也是真的被我的美貌吸引对我一见钟情。了?”他狡黠的一笑,“我当初问的是先生你相信一见钟情吗?并没有说是我对你一见钟情。”我假装失望的感叹:“哇,北大的高材生就是不一样啊。没读过书,怪我咯”

 

他听了噗呲笑了,嘴边漾起了梨涡。一瞬间我觉得好像所有乌云都离我远去了,暖暖的夕阳照进车窗,他整个人都像罩着一层金子一样好看。

 

“所以,要接受我吗?”

 

“那理由呢?为什么要接受你呢?”

 

“你看我会做饭,不会让你饿肚子;我还会写歌,会唱歌;会让你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最重要的是,我们已经接吻过了不是吗?”我坏坏的笑着看着他,补充了一句:“这可是我的初吻。”

 

他笑着白了我一眼:“我才不信。”

 

“不信什么?是不信我会写歌,还是不信我会做饭?”我故意不去接他的意思。

 

“那王俊凯,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我再说一遍吧,就在刚刚我好像对你一见钟情了,所以把你的那首歌完整的写完吧,只有小样的作品还不足以打动我。毕竟我是北大的高材生。”

 

没等他说,我就紧紧把他抱在怀里。“就算刚才的话还是谎言也没关系。无论是什么我都信了。”

 

“傻子。”

 

就像第一次见到漂亮的蝴蝶的感觉一样,第一眼就喜欢上了,想把它拼命留在身边,想帮它逃出困住他的迷雾,想让它自由的飞翔。等真正走出不解和困惑才发现,蝴蝶却我把我引到了阳光明媚,豁然开朗的地方。似乎我才是被救赎被解脱的人。

 

原本以为这是最后结束的终点,回国后没能看到的未来,重逢后的奇妙晕眩。 

任自己软弱的挣扎,却发现你是最无法挣脱的沦陷。

只是喜欢着你的感觉已不足够,只是单纯的憧憬已无法满足。

就算倔强的我也迫不及待地去承认喜欢你。

以后就一直在一起吧,易烊千玺。

 

end.

从我昨天炸完以后就一直在直线掉粉。我错了,我以后不炸了还不行吗?我好好写文还不行嘛~Σ( ° △ °|||)︴

 

 

 

 

 

 

 

 

 

 

 

 

 

 

 

热度: 359 评论: 29
评论(29)
热度(359)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