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我们

【我们很后来的遇见,我们很后来的了解。】

第一次见到王俊凯的时候他坐在一个沙发上练吉他,看见他就这么低着头说了句你好。


其实,我知道那不是第一次。



真正的第一次是在一个选秀节目里,他戴着一顶小黄帽子,而我是故作成熟的大背头造型,说实话都不怎么好看。我们第一次遇见的时候甚至连句话都没来得及说,却留了一张合影,是一张那傻子都没把脸露出来的合影。合照的有好多人,我们离得不远也不近。



我来公司以后,一切都很陌生,我却因为自己的梦想强迫着自己忍受着这种在异乡的孤独,耳边时常响起的重庆方言让我有些不知所措。没有北京话字正腔圆发音干脆,也没有湖南话来的调皮圆润。山城的方言带着冲劲儿和我以为的搞笑。


就像东北话一样,当地的人听着在正常不过,外地人总会被某几个特别的发音逗笑。



唯一的与我有一面之缘的他却是个有些冷漠的人,起码当时我是这么觉得的。


整个公司真正最开始接纳我的人是王源。没心没肺一开始就给我一个外号:中分哥。说实话我实在不喜欢,他说出口的那刻我感觉到的是不绝如缕的尴尬。然而那人却张着嘴眯着眼傻傻的大笑,配着那幼稚的青蛙装和浓浓的腮红,真是滑稽,不自觉地我也跟着笑了。



似乎,成为朋友就是一个对视,一个微笑间的事。

当然,我说的是王源。



【你的温暖,还有着坚定的心。但我想我们都一样,有过点忧伤。】


我跟王俊凯真正不再只是一起工作仅限于打招呼的是在一个下午。那天王源因为要参加社会实践所以就没来训练。只有我和王俊凯在舞蹈教室,所以一下午的氛围都是安静无声的。

我们俩都在老师的指导下有条不紊的练习着,没有跟往常一样,要悄悄提示王源动作或者跟王源暗戳戳打闹一番。

老师让我给王俊凯压腿,以往这都是王源的工作。王俊凯真的是很慢热的人,我更是,我实在担心以后我们是否真的能走十年。现在看来,当初的担心纯粹杞人忧天了。

老师一遍遍的催着用力点,再下去点。我看着他低着脑袋,垂下的刘海挡住了他的表情。额前的汗一滴一滴有节奏的落在地板上。


一定很疼吧。


我悄悄放轻了蹬着他的腿的力度,他似乎也感觉到了,抬起头来看了我一眼,没有什么表情,还是疼得皱着眉。


那天回去,我们第一次一起走的,来到公司的宿舍,他跟我说了声再见,我回了一句。刚打开宿舍房间的门,我想起来又问了一句:“明天王源儿来训练吗?”



他愣了一下说,不知道。


确实起初我们的很多对话都围绕着王源。


我点了点头,虽然他没看见。


那天晚上我用pad找了很多关于王俊凯和王源以前的视频。才知道,原来王俊凯是最早一批来到这个公司的人,而跟他一起来的,都中途因为各种原因退出了。后来,王源就来了。



视频上的王俊凯更小些,黑黑的有点傻的可爱,趴在地上压着腿,把卫生纸覆盖在眼睛边不断抽泣着,却没有说求着老师轻点这种话。


我想到了自己,小时候第一次去报名学舞蹈也是跟几个朋友一起的,有几个因为受不了苦累就退出了。到五年级快毕业的时候就我一个人了。


那些人的爸妈劝过我妈妈,这么小的孩子学舞蹈伤到哪里怎么办?这都要上初中了就别学了,学这东西能有什么用,我看还不如用这钱报几个补习班,将来考个好大学好找工作。


我妈每次都是表面答应了。回头从没跟我说让我退出舞蹈班的事。



我妈说,她想让我跟别人不一样。


那怎么才算不一样呢?


三年级那年我跳舞时把大腿韧带拉伤了,在床上躺了三个星期。连舞社的老师都劝过我妈妈先让我好好静养,舞蹈长大点也能学。



妈妈笑着跟老师说,医生说没大碍,小孩骨头软这点伤不影响练舞。那个老师脸上有点小尴尬,但也没再说什么。


只是后来舞社的一个哥哥说,老师回去跟别的老师说,易烊千玺的妈妈心不是一般的狠。



我轻轻触了触屏幕上正哭泣的小孩的头。没关系的,以前我也哭过,现在我们不是都不哭了吗?不是不怕疼,是就算疼也不会哭出来了。



我看了好久,看了很多。



他小小的个子却劝着自己的几个哥哥不要因为一点演出失误而争吵,大家都应该冷静。



拿着话筒唱着跟他年纪不符合忧郁的情歌。在训练休息时的调皮,以及跳着那些极为难看的舞蹈。在酒店,从中间的床缝漏了下去。



这是王俊凯的过去,视频看起来不短,却是少的不能少的片段。



【未曾拜访,你说的那些过往。】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就起来,自己溜出公司,我给王源打了电话,问了他王俊凯爱吃的东西。



我回去的时候他已经醒了,脸上还有没擦干净的水,给我开门以后,嘴里一直说个不停。“昨天晚上睡得有点晚,今天早上就晚起了一会。千总,你等我一会马上就好。”


我听了点点头,“那你最好快点吧,不然早饭就凉了。”


他听了有些惊讶的回头看我,我抬手给他看了看手里的袋子。

我们坐在一起吃了起来,没有说什么话,也没有很尴尬。他说,明天他请我吃早餐,还说以前王源从来没有这么早起过,更别说给他买早餐,就是买了路上也吃完了。

我说,王俊凯能带我出去转转吗?

他愣了一下点了点头。


我们漫无目的溜达。路过一个广场的时候他说以前在这里唱过歌。我看过那个视频。却打笑问他赚了多少钱。


他瞪了我一眼。


在中午一天街上,他看到一个男生,个子高高的,他眼睛一亮跑过去喊他哥。


那个男生揉了揉他的头发。笑着寒暄着。



王俊凯想到什么,指着我说,这是千玺,是公司的新练习生,也是我的朋友。


那个男生只是对我点了点头,打断了他的话。“小凯,你怎么还在那个公司呆着,我以为我们都出来了,你也会离开的。我说真的,别在那了,我们平凡的人怎么可能一夜成名,就算成名了娱乐圈那么乱肯定坚持不久的。听我的话,小凯你还是一心好好学习吧。”



王俊凯沉默了,我认出了那个人,他是公司以前的练习生,是王俊凯以前尊敬的哥哥。


我看着王俊凯有些难堪的表情,接了那个人的话。


“哥哥,有我们陪着小凯呢,我跟王源会一直陪着他。就算真的没结果,也算一段特殊的经历吧。如果在梦想路上,还不确定能不能到达就转身走了另一条路,那才是最让人遗憾的不是吗?有一点点可能我们就不该放弃。”


王俊凯和那个男生都睁大了眼睛看着我。


从这件事后,他就一直笑成叉烧包对着我竖大拇指“千总是狂炫酷拽屌炸天。”


对别人,他说,千玺的口才特别好。



【你有我缺乏的勇气,在胆怯时给我鼓励。】


记得刚开始喜欢我的人很少,恶言相对更多,还有很多总希望我退出,觉得我是个插足者,是个多余的。


我不以为然。会生气,但从不当真。


一次演出回来,妈妈给我打电话,她说,她在电视上看到了我。jackson,你是最棒的,最帅!弟弟看到你都特别高兴。还说让我好好照顾自己,有空她和楠楠再会来重庆来看我。她说,好孩子辛苦了。

那个晚上我挂了电话,第一次哭了。泣不成声,大概因为太想家了。



这让王源和王俊凯都慌了神,他们都以为我是网上的那些言论生气了。王源还拿着他的零食第二天给我说对不起。我瞪了他一眼,说你是猪吗,对不起你个大头鬼!但却收下了零食。


而王俊凯却拉我去公司的天台聊天。他说,千玺那些不喜欢你的人完全是因为不了解你。我白了他一眼。说的你挺了解人家似的,这么肯定。


“因为我就是这样啊,了解你才更喜欢你。”刚说完他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话不大对劲,又加了一句“我说的是哥们的那种喜欢。”



我无奈的没说话。


他见我没说话,指着我说:“千玺你要敢退出,我就……”



你就干嘛?


他语死早半天没想起来,“反正你说过跟王源会一直陪我,就不能反悔了。”



我看着他中二的样,摇了摇头,转身要下楼。


“千玺,你干嘛去!”


“去看看王源是不是把送我的零食又偷偷拿回去了。”不回头也知道,那个人肯定又笑成包子了。


【也许我们都在航向,那无边际,陌生的海岸。】



从刚上节目无比的紧张,到现在的从容。不过是大概一年的时间。


王俊凯对我说过,千玺,你说你在北京我在重庆我们怎么就遇上了呢?

王源学着范伟的腔调接了一句:“缘分呐!”



我回了一句,大哥谢谢啊!




王俊凯撇了撇嘴,对我一哼,我才是大哥!



漫漫长路,不远不近,似乎能这样走到尽头。


我和小凯一样,过去经历过很多事,认识过不少人,我们都珍惜那段过往。


然而前段时间出了点问题,让我有些心寒。



我以前飞炫少年组合的一个成员公开提到了我的名字。还因为这个他跟我的粉丝吵起来了。后来他取消了我对他的微博关注。他对我埋怨我的粉丝的无礼,我安慰他对外不发表言论,是为了防止把事情闹大,这样对他的影响也不好,而他却不理解我的意思,在朋友圈发了一段并不好听的话,虽然没指名道姓却很明显看出那就是对我说的。



却没有把我删了。



王源后来知道了这件事非要让我把那个人约出来!“卧槽!我们带着胖虎去,跟他两个战!小爷从没见过如此厚颜无耻的人,想扫大街就去扫呀,还参加什么选秀节目啊,还扯上你干嘛,直接报名扫大街不就行了……”


我看着他手舞足蹈的样儿:“他比我还小,你还带胖虎去,有点出息行吗?”


他一愣,去微博上翻了翻照片,拿过来把手机放在我脸旁边,啧啧的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他就长的跟你大爷似的。"


我反手打在他屁股上,你这损他还是损我呢。


我是夸你长的年轻。


在酒店那个晚上,我一直没睡着,想着这么多年,很多人因为我的成名而对我改变的态度。或讨好奉承,或嫉妒冷眼,或平淡却在背后又是另一面。



我翻了个身,感觉王俊凯从后面抱住了我。他像安慰似的,用手轻轻抚摸着我的头发。“别想了,千玺,你还有我。”


他顿了下,又说“你还有我们。”


我背对着他点了点头。


可能世界真的是公平,有得有失,但终归我们这么傻的执着的人,会多些眷顾吧。



而这种眷顾,就是让我们相遇了。




【我们很后来的遇见,我们很后来更了解。】

End

有人想看凯视角嘛?没有的话就不写了,我其实很喜欢这种清水的感觉。偶尔写一次心里挺舒服的。

评论(31)
热度(319)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