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为你行走的亿万光年 【八】

破镜重圆/替身/金主

请勿上升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08撕裂

易烊千玺第二天早上5点多就起来了,他去公司录了回归新曲里属于他的部分,来来回回唱了十几遍已经早上九点。他原本就没来得及吃早餐,刚想出去吃点东西就收到沈易的短信。
  
  
  
  
「我已经到了,希望你能在十点前到这儿。」  
  
  
  
  
易烊千玺草草吃了胖虎留给他的一块面包垫肚子,就穿戴整齐从公司后门出去打了一辆车,他不喜欢迟到。  
  
 
  
  
到目的地后他刚进酒吧,一个酒保就带着他去了包间。
  
  

易烊千玺刚进来就看到沈易一脸颓然的样子,跟以往他见到的阳光活泼的形象完全不同。
  
  
  
  
  
  
"你把我约出来,到底有什么事?"他试探地问了一句。
  

  
  
少年本来岁数小性子又急,什么事都藏不住全摆在脸上,他瞪着好看的眼睛完全不似上次见面那样"友好",他起身直截了当地开始恶狠狠地质问易烊千玺。"你为什么要回来!原本小凯已经都走出来了的,他马上就快要喜欢上我了。都是因为你!"
  
  

他伸手指着易烊千玺,气的身体都在哆嗦,"全都是你!"
  
  
  

易烊千玺习惯了别人给自己增添莫名的负罪感,好像在别人眼里一切都是他的错。他不想反驳什么,其实他完全觉得,他威胁不到他什么,更不可能把王俊凯怎样,可是他知道很多时候解释不如什么都不说,"那你想怎么样呢?"
  
 
  
  
"我希望演唱会后你就马上离开,回美国去。" 
  
  
  
  
开始是好说好商量的事,易烊千玺不太喜欢别人威胁他。"我要不想走呢?"
 
 
   
沈易看着他冷笑了一声。   
"我知道别的我比不过你……但你敢不敢跟我拼酒?"
  
  
  
易烊千玺打量了一下他的小身板,"我不跟未成年喝酒。"
  
  
  
  
"你看不起我?多少次王俊凯在公寓里喝的烂醉,都是我陪着他的,这两年你不在一直都是我在他身边。怎么,让你喝个酒就不敢了?"
  
 
   
  
"这有什么意义?"易烊千玺想到他跟王俊凯在一起的时候,何时肯让他碰过酒,仅是抿两口那人就在耳边威胁:你要是喝醉了我就顺水推舟了。
  
  
  
少年攥紧了拳头,仿佛要随时准备殊死搏斗般,"如果你喝输了我,你就离开王俊凯,回美国去。"
  
  
  
"那要是我赢了呢?"
  
  
  
"我……只要你别再纠缠王俊凯,我什么都答应你。"他说的有些没底气。
  
  
  
"你觉得你能为我做什么,你拥有的什么是我没有的?"易烊千玺对人一向和善,从来不曾伤人半句,只是好多事情他觉得可以接受的也就应下了,像这样命令式的挥之即去,他也不会受着。
  
  
  
  
  少年有些泄气,他一直以为易烊千玺是最温顺好说话的,从来没有想过他会反驳自己,不过他早就想好了底牌,"你难道就没想过当年你能走的那么轻松是因为什么?违约金怎么可能只有十万,当时是小凯帮你交了全部违约金,又买了你余下的签约年份。当时他为了你差点倾家荡产,全是因为这两年拼命工作才渐渐好起来。"
  
  
  
  
易烊千玺一怔,"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他借的几千万的贷款,有一部分是我帮他还的,这么讲来我也算帮了你,你欠我一个人情,这次拼完酒,就算两清了。"
  
  
  
  
易烊千玺看着他不像在欺骗他的样子,确实这些事他真的不清楚,合同问题一直是父母的律师在帮自己打理,问起时也只是说赔偿了一点小钱,等他想回去的时候只要合同没过期随时可以回公司。他没想到背后还有这么一层……
  
  
  
  
"好。"他点点头,干脆就陪他一次。他真的不喜欢欠别人的东西,还有他不想输就算是为了王俊凯,他也不想就这么妥协了。"你帮我还了多少,我会去查证,如果真的有,我一分钱都不会少你的。"
  
  
  
  
沈易顺着酒单每一样都点了两瓶,服务员战战兢兢地启开,问了好几次您确定都要打开吗?回答是坚定的。
  
  
  
"先说好,你喝醉了,我可不负责。"易烊千玺看着桌上被摆满的瓶瓶罐罐心里也有些发怵,他见都没见过这么多种类的酒。
  
  
  
"你放心,我就是喝死在这儿,都不会赖上你。"沈易撇了撇嘴拿起第一瓶酒开始往下灌。
  
  
  
易烊千玺闪念间想,他的神情有时候看着确实跟自己有些像。他思索着也拿起一瓶仰头猛地灌了几口,这酒宛若滚水一般从嗓子眼边上烫过,呛极了,他强忍着冲劲儿才没吐出来。
  
  
  
  
一瓶下肚以后,易烊千玺已经开始有些胃痛了,早知道拼酒他就多吃点饭再过来,他看着沈易也是满脸通红,大概因为喝的太猛了有些颤颤巍巍的。
  

  
  
"还来吗?"
  
  
  
  
"为什么不来!"沈易握住酒瓶对准就开始往下灌,勾兑地淡蓝色酒精顺着他的脖颈滑下,一直溅落在身上。
  
  
  
  
  
不知是不是受他的情绪感染,易烊千玺也借酒发泄着自己心里的郁结——你们以为自己是谁?凭什么是个人都强迫地决定他的去留。凭什么王俊凯跟自己在一起时顾虑这么多,跟沈易在一起时却如此坦荡,他就不是男人了嘛……他痛苦地闭上眼睛又强忍着灌下一瓶。
  
  
  
  
易烊千玺放下手中的酒瓶,感觉胃里像撕裂一样疼痛,他感觉眼前有些恍惚,慢慢地开始像放电影里的蒙太奇般,黑一会儿白一会儿。他站在原地木然地看着沈易忽然捂住嘴跌跌撞撞地冲了出去……
  
  
  
  
易烊千玺慢慢蹲下身子,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也要吐了,只是感觉有股灼热的液体急切要从他的喉咙里涌出,他实在忍不住了……他一只手死死地扶住桌子强撑自己的身体。
  
  
  
  
"咳咳——"他眼前开始变得昏暗,他剧烈地咳嗽了很久,直到他察觉一股腥甜的液体从自己唇角开始往下流,他努力睁开眼睛手上已经血淋淋一片。
  
  
  
  
最后一秒,他张了张唇却没有说出一个字。
  
  
  
  
王源接到红月酒吧经理电话还有诧异,这不是王俊凯手底下生意怎么联系到他这来了。
  
  
  
"喂,您的朋友,咳,就是易烊千玺刚才被送到医院了,他的手机上您是紧急拨号……"
  
  
  
  
一句骂人的话还没说出来,王源拉过旁边的史强就飞速往外冲,"哪个医院?!"
  
  
  
  

王源赶到时,易烊千玺还在昏睡着。
  
  
  
他急切赶紧去问医生情况。
  
  
  
医生蹙着眉头一脸无奈,显然没有认出他们两个人是谁,"病人都有胃溃疡了,怎么还喝这么多酒,他是不是最近还吃了别的药,这都是忌酒的,这次胃出血,胃粘膜损伤了现在打护肝解酒的药,等会静脉治疗。你跟他说,不要喝酒了,以后再这样要胃穿孔的。"
  
  
  
  
王源不断点头答应着,"我知道我知道,那他暂时没事了吧?"
  
  
  
  
"暂时没事了,不过还得住院观察一段时间……"
  
  
  
  
王源看了一眼史强耳语一番,示意他去把千玺来医院的消息封锁好,保证医院的人只有几个负责医治的医生和护士知道。这事儿要是被报道出去,肯定会对千玺不利。
  
  
  
  
王源蹙着眉头坐在千玺,他瞥到桌上的手机。除了跟自己的通话记录还有一条,他拿出自己的手机输上去,显示出已有联系人——沈易。
  
  
  

他翻找了短信列表,最后一条也是沈易的,正是那条他发来催促易烊千玺的短信。
  
  
  
  
王源握紧了拳头,他原先再看不惯沈易只觉得他是个小孩子,却不想他居然这么狠毒……王源给红月的经理回了通电话。
  
  
  
  
"沈易现在还在酒吧吗?"
  
  
  
  
对面有些闪烁其词,"他喝醉了,睡着了……"
  
  
  
  
"是不是他先到,过后千玺过去找他。"
  
  
  
  
"嗯…好像是这样。"
  
  
  
  
王源回头看了一眼躺在病床上的易烊千玺,他走出了病房,压低声音一字一句地警告。"我想你们应该知道,你们真正的老板是谁,如果不想失业,王俊凯问起的时候就如实回答。"
  
  
  
  
"好,一定。"
  
  
  
  
王源挂断电话发给小马哥一条短信:「我先不回去录歌了,千玺住院了,很严重!」
  
  
  
  
果不其然没过两分钟王俊凯给他回过来了电话,语气十分焦急,"喂,千玺怎么了,又发烧了吗,现在哪家医院?"
  
  
  
  
"王俊凯,你这枝叶剪的不是很干净啊,要不然怎么又把千玺划伤了。"
  
  
  
  
电话对面王俊凯的一愣,"我问你在哪个医院!"
  
  
  
  
"二院肠胃科。"
  
  
  
  
"很严重"那三个字让王俊凯像疯了一样开车地往医院赶。他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到医院,打开病房的时候,心房像被撕开了一道口子。
  
  
  
  
易烊千玺整个脸都是苍白的,唇角和指尖上还有一些没清理干净的血迹,纤细的手腕上绑着一圈圈胶带和塑料管,冰凉的液体透过尖锐的针头一点点注入他的身体。
  
  
  
  
王俊凯坐在病床前轻轻抚上他消瘦的脸颊,"医生有没有说,千玺什么能醒?"
  
  
  
  
王源摇了摇头,"没说,不过已经脱离危险了。"
  
  
  
  
王源适时地把千玺的手机递给他,王俊凯清清楚楚地看到那条短信,连拿着手机的手都开始颤抖,他紧盯着那一行字,闭上倏忽变得血红的眼睛。
  
  
  
  
王源知道他在压抑着,"沈易是在你的酒吧约的千玺,你们昨天下午刚在那里摊过牌吧,他转身就把从你那儿受得苦加倍报复在千玺的身上……"
  
  
  
  
王俊凯慢慢睁开眼睛,狭长的睫毛遮住了他的鼻翼,他的表情藏在暗处让人看不清楚。"我知道该怎么办。"
  
  
  

王俊凯轻托着的手微微挪动了一下,他赶紧凑过去在他耳边轻声唤他名字,"千玺,千玺……"
  
  
  
  
躺在床上的少年的睫毛有了轻微的颤动,他轻轻张开苍白干裂的唇,却没有发出声音。
  
  
  
  
"千玺,你想说什么?"王俊凯小心翼翼地轻抚上他的眉心痣,"没事了,你现在没事了……"
  
  
  
  
少年紧闭着眼睛却努力地张开唇瓣,终于发出了微弱模糊的一句——
  
  
  
  
"王俊凯…我胃疼……"
  

  

  

  

tbc.

小提示:如你们所见,沈易毕竟年龄还小是比较没心眼的,没有特别厉害的阴谋,嗯......

热度: 857 评论: 78
评论(78)
热度(8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