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为你行走的亿万光年 【四】

破镜重圆/替身/金主

请勿上升

【一】 【二】 【三】

04过往

"妈卖批,他就是来跟你说这些的?" 
  
 
 
"他知道我跟王俊凯以前的事?" 
  
  

  
王源怀疑地看了易烊千玺一眼,确定他不是在开玩笑,"所有关于你的,谁都没敢在王俊凯面前提过,有次聚餐有个以前得你照顾过的小师弟喝多了点,说了一句,也不知道千玺师兄在美国过的怎么样,会不会已经找到女朋友了……"
  

  
  
"话还没说完,王俊凯起身直接把桌上的啤酒摔了一地,扭头摔门走了,从此以后就没人敢提你了。傻子才看不出来,他多少也应该明白王俊凯对他好的原因。"
  
  
  

王源仰头喝了一口水,他见千玺不说话,继续劝他宽心。
  
  
  
"不过这孩子也挺可怜的,因为资源比别人好被队友粉diss,因为跟你长得像千纸鹤也烦他,他还经常粘着王俊凯,螃蟹们说他倒贴。之前有传言他的应援色可能是红色,差点撕上热门……" 
  
 

  
王源咬了口肉串,继续滔滔不绝。 

  
  
"不过这些也都是他自找的,别人都说他长得像你,眉眼,还有那个梨涡……可是性格一点也不像,王俊凯就算找个替代品也未免肤浅了些。"
  
 
  
  
易烊千玺拧开王源带来的果汁抿了一口,半阖着眼眸,"我觉得他的性格挺好的,很直率,敢爱敢恨,有一说一的。除了不太礼貌,有点浮躁,应该挺会体贴人,这两年若非没半点真心,王俊凯也不会这么向着他……" 
  
  
  
王源儿听他的语气有些不对劲,怕千玺难过,赶紧岔开话题。"哎呀都怪我,我们提他干嘛呀,吃东西就是为了开心的。"
  

  
吃饱喝足两人像小时候一样原地坐下。

  
  

易烊千玺背靠在墙上猛地吸了口气,是冰凉的。"王源儿,虽然以前也问过你很多次,但是还想问你真的觉得我适合在这个圈子里吗?"
  
 
 
  
"我觉得没有什么适不适合,你想留下就留下啊。千玺,真的不适合也不会这么多人喜欢你不是吗?"
  
  

  
易烊千玺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王俊凯他很适应,你也很适应,你们都很容易跟在节目里认识的人处好关系打成一片。这个圈子最重要的东西就是人脉,可我是个慢热的人,我不太会主动跟别人交流,又怎么可能等别的前辈过来跟我搭话呢?"
  
  

  
"很多人都对我说过,我大约真的不适合这里。记得我大二那年拍了一部电视剧吗?那部电视剧的导演告诉我,如果在这里继续待下去很少会有提升,这里为名为利的人太多了,他觉得我应该做一个潜心研究的人,他也是真正喜欢艺术的,当时他跟我聊了很多,还给我介绍了很多外国优秀的学校。"
  
  

  
王源瞪大了眼睛盯着他:"所以,你那么早就开始打算走了?"
  
  
  
  
"不是的,我当时从没觉得自己真的能离开,毕竟我们身上的担子都太重了。自从王俊凯毕业后,开始接偶像剧,搭的女演员也都很讨人喜欢,凑荧屏cp和各种绯闻满天飞。我就开始感觉我们和以前不一样了,我们以前从来不会有这样的新闻的……"
  
  
  
"王俊凯跟那些人也不过是逢场作戏罢了,千玺你是不是太敏感了?"王源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
  
  

  
"可那演的未免也太真了,那个眼神……其实真正让我下定主意的不是这些,而是他本人。"
  
 
  
王源拍拍他的肩,"你还不知道嘛,他那双桃花眼看谁都深情。" 
  

  
"你记得我毕业后,你们给我开的庆祝会吗?"
  
  
  
王源点点头,"那天我们包了个KTV请了几个朋友,后来他们都走了,史强送我回家,就只剩你跟他了,"
  
  
 
"那天他喝多了,我劝不动他,也不能跟着他一起喝。他抱着我说,他说觉得自己很累,越往后的日子好像越难过……" 
  
  

易烊千玺闭上眼睛很不情愿地回忆那天的事,其实并不需要努力,王俊凯的每句话每个字像是冰锥一样刺在他的心上,整颗心由火热直到冰冷:
  
  
  
「你别再喝了,明天晚上还有个活动呢?」易烊千玺有些费劲地扶起来紧靠在他身上的王俊凯。
  
  
  
「那就不去了,什么狗屁活动,我也不在乎……」
  
  
  
易烊千玺无奈地叹口气,任他躺在自己腿上也放弃了挣扎,「王俊凯,大哥你起来,我们回去了。」
  
  
  
王俊凯就躺着不动,他还以为他睡着了。「那我们就在这儿睡一夜算了。」
  
  
  
「千玺……」王俊凯支撑着沙发慢慢起身,因为喝酒的缘故脸上全是红晕,「千玺,我有些绝望了。」易烊千玺抬手帮他把额前汗湿的刘海整理好,「怎么了?」
  
  
  
「我觉得对不起我爸妈……他们就我一个孩子,他们老了肯定很想要个孙子,我不能给他们……」王俊凯半阖的眼眸神色很是痛苦,易烊千玺只是看着他,听他继续讲。
  
  
  
  
「可是你不一样千玺,你还有个弟弟,或许你父母多少有些安慰,可是我爸妈只有我了。我不能抛下他们不管……我以前……想了很多,我坚信我们可以天长地久的。」
  
  
  
易烊千玺的神色有些黯淡,他微微蹙起眉头看着他,「我一直都是这样想的,我从未怀疑过有什么能让我们分开。」
  
  
  
「可是我们怎么在一起呢?我们去哪里结婚?台湾吗,丹麦,然后丢下所有人离开吗?我做不到……千玺,我真的很想跟你在一起,我一点也不想让你委屈,可是我的家人怎么办啊!你告诉我该怎么办……」他的情绪忽然变得很激动,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倾诉着。
  
  
  
易烊千玺看着他脑子却有些眩晕仿佛喝醉了的那个人是自己,他攥进了拳头强制让自己冷静下来。「那你想怎么样呢?要不然我们分开吗?」
  
  
  
「我不知道……」王俊凯垂下头又忽然失神地喃喃着,「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那天他在灯光闪耀的包厢里紧紧抱着他,思索了整整一晚,那几年发生的变化,那段日子里所有人对他讲过的话,和王俊凯的发泄。手是冰凉的,心也冰凉了。
  
  
  
  
"事情就是这样,我想他如果不是在心里憋了很久,也不会喝完酒后一股脑说出来。大约是我的错吧,我让他为难了。"
  
  
  
王源听了以后心里也像有个疙瘩一样,"这怎么能是你的错呢?你错在哪里,就因为喜欢王俊凯吗?"
  
  
  
  
  易烊千玺很擅长掩饰自己的感情,却还是控制不住红了眼眶。"不管是不是错,我已经受到惩罚了,以后我们就这样相安无事吧。"
  
  
  
  "那天晚上以后呢?他醒了以后没对你说什么吗?"
  
  
  
  
  他点点头,"他醒了以后跟平常一样,还是对我很好,但在我心里已经彻底变了样,这份好承载着我的愧疚和他的为难,我们幸福是很多人的不幸福。"
 
 
    
“从开始决定在一起的时候,他信誓旦旦地说对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甚至他还把以后住的房子都计划好了,连石榴二十和队长的房间怎么装修都想过。他是那么坚定,我从来没有怀疑过……我从来没想过,他会忽然有这么多顾虑,或许长大以后大家就会看清现实吧。我们根本不可能,我只是没想到他放弃地这么快。除了成全,我没有别的办法。”
  
 
   
"大家心里都知道会有分别的这一天的,就像我们知道会有世界末日一样,只是人们把他尽力往后拖着,不舍罢了。我没有逃避它,没有活在当下,我只是让它提早发生了。我知道这很残忍,但他不肯说,我只能做这个坏人。"
  
  
  
  
王源心里一酸,向前拉住他的胳膊紧紧抱住,"哥们你信我,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你要是结婚我给你当伴郎,我要是死了你给我抬棺材行不行?"
  
  
  
"你有病啊,抬什么抬,那时候我也成老头了,我给你抬,抬完以后直接也跟着躺坑里吗?"易烊千玺说得自己破涕而笑。王源才发觉他们队的冷笑话担当依然如旧。
  
  
  
  
"其实那样也不错。"
  
  
  
"别说傻话了,以后你迟早结婚的,王俊凯也是,我大概也是吧。"
  

  

"其实那天晚上王俊凯喝醉后还问我,如果他以后跟某个人结婚了,我会不会祝福他。"
  
  
  
  
王源转头看着他,"那你怎么说的?"
  
  

  
易烊千玺垂下头,黑曜色的细密刘海遮住了他的表情,"我说,如果她对你很好,你将来特别幸福,我会的,我一定会。"
  
  
  
  
 tbc.

我明天就开学了,我就两天一更了。maybe,感激我母亲没有给我旅游经费,我就只能在学校待着写东西

热度: 819 评论: 34
评论(34)
热度(819)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