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为你行走的亿万光年 【二】

破镜重圆/替身/金主

请勿上升

【一】

02心结
 

  

  千玺很快平复了心情,他抑制住紧张慢慢坐起身,倚靠在床背上,刚醒过来的声音还有些糯糯的沙哑。"王源儿呢?"
  
  
  
  屋里有些昏暗没有开灯,他看不清王俊凯的表情,"他去拍广告了。"
  
  
  
  这好像是他们见面以来王俊凯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易烊千玺想开口问他,要不要去吃点东西,又想起他跟少年在休息室的对话,大约他已经吃过了。
  
 
 
  
他胃里有些隐隐作痛,不吃饭是不行了。这些年在国外什么都好,就是东西还是吃不惯,他又没那么多时间自己做菜吃,就落下了胃病。也不是特别严重,不吃东西会痛,还有心情不好的时候痛一会儿而已。
  
  
 
 
易烊千玺掀开被子起身,拿过搭在椅背上的外套穿上,还未走到门口就被他拽住了手腕。他嗅到王俊凯身上还带着丝丝酒气。
  
  
  
"你又要去哪儿?"
  
  
  
  易烊千玺想挣脱开,无奈他攥地死死的,他无奈地转过头看着他,"我饿了,想去吃饭。"
  
  
  
王俊凯这才慢慢松开他,起身把灯打开。"你把衣服穿好,我带你出去吃。"
  
  
  

忽然的眼前一亮让易烊千玺没反应过来,他象征性眨了眨眼睛。蓦地,胃里泛起一阵绞痛,他只是微微蹙了蹙眉,声音有些虚弱:"好,你去外面等着。"
  
  
  

他知道王俊凯在隐忍着情绪,其实心里早已经翻江倒海,说不定刚才在看他睡觉的时候,还想把他掐死。他也知道这两年王俊凯很痛苦——难道自己就很好吗?想起以前,在舞蹈室一刻不停地跳到筋疲力尽,再一个人消化好几天的腰酸背痛。
  
  

只是王俊凯的难过是人尽皆知的,他自己从来都是一个人。
  
  
  

王俊凯走出关上了门。他紧紧背靠在门板上,感觉有些喘不过气,就在刚刚他以为易烊千玺要走出门的那一刻,心慌的不行。他以为他又要离开自己了。他以为易烊千玺又要一声不吭地离开。
  
  

  
他坐在那里安静地看着他沉睡的时候,宛如做梦一般,却又无比真实地安心。失去一次的感觉太痛了,他害怕再去经受。
  
  

他知道自己有个致命的弱点,就是恋旧:一旦认定了一样东西,一个人就全身陷进去出不来了,海贼王有几百集他可以一遍遍不厌其烦地看,周杰伦的歌大约在列表循环了几百次……关于易烊千玺,他强迫自己戒了有几千次,可每次出神时在纸上比划,连他都没意识到写了几十个" Jackson易"……
  
 
 
  
易烊千玺换好衣服推了一下门,好像被东西挡住了,怎么都推不开,在他担心王俊凯会不会把他锁起来的时候,门打开了。
  
 
 
  
"走吧……"
  
 
 
  
易烊千玺走在前面,王俊凯跟在后面……每次他们相约出去的时候总是这样前后隔着不远的距离,他在前面走着,他在后面跟着。
  
  
  
  
  
后来王俊凯考了驾照,他们再不必裹得像木乃伊一样半夜打车出去洒脱,直接开着车在没人的公路四处奔驰,仿佛他们与别人无差。
  
 

 
然后忽然有一天,他跟丢了,他也没接到他。

 

  
易烊千玺在公司后门等王俊凯把车开过来,五月初的重庆已经春盛。其实他第一来的时候就奇怪山城的路上下横纵交错,人们居然都记得怎样走。
  
 
 
  
"上车。"
  
  
  
王俊凯按下车窗叫了他一声。
 
  
  
易烊千玺思量了片刻还是坐在了副驾驶上,他用手有意无意地遮在肚子上,这样可以缓解一些。
  
  
  
"你不舒服?"王俊凯见他脸色苍白眉心微蹙着,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没有,挺好的。"
  
  
  
"你想去哪里?"
  
  
  
"哪里都行,随便吧。"易烊千玺转头看着窗外的景色,街边的路灯慢慢地向后行进,这画面他看过无数次,却没有一次像今天这样让他觉得,那些路灯,行人,树木都不约而同地想远离他。
  
  
  

王俊凯拐了好几个街口才找了一个停车位,把车停好后两人下车依旧是一前一后的站位。王俊凯犹豫了片刻,大步跟上去跟他并肩着走,"这条路人不多的。"
  
  
  

这家小吃店王俊凯曾经带着他来过,那还是年少时候。他吃过一次抄手喜欢上以后,王俊凯就四处打听重庆哪里的抄手最正宗最好吃,然后一个人夏日里戴着口罩七找八找才寻到这个地方,兴高采烈地偷偷带他来吃过宵夜。
  
  
  
"老板,两碗抄手,一盘红糖糍粑。"
  
  
  
易烊千玺想到什么又加了一句:"一碗不放辣椒。"
  
  
  
  
"我想你,想着你,想到好想住进你……"手机铃声响了,是打给王俊凯的。
  
  
  
  
"喂?"
  
  
  
  
"小凯哥你去哪里了?还不回来吗,我想你了……"王俊凯的神色凛然,只是说:"我今晚不回去了。"
  
  
  
话毕,挂断了电话。
  
  
  
易烊千玺偏头无视了他担忧和愧疚的神情,抬手接过老板递过来那碗没放辣椒的抄手。其实他想说——你也不必我在,就对人家语气冰冷,或许那个人可以陪你更长久些,但这些终究不是他该说的话。
  
  
  
"他是公司的练习生,有些依赖我……"王俊凯张口想解释清楚,却不知该说些什么,这个电话来的实在不是时候。
  
  
  
易烊千玺只是点点头,轻轻吹着勺子里烫热的抄手。他吃下肚三两颗又喝了几口热汤胃才算缓解些,可太多了他又吃不下。以前都在长身体的时候,他吃不完,王俊凯总要哄他两句,你还想不想长到一米八之类的话,后来他实在吃不下,他就揽到自己跟前一并吃光了。这也导致有段时间王俊凯胖的脸像个球一样。
  
  
  
  
想到这,千玺忍不住扬了扬唇角,在国外的这几年他全靠这些记忆过活,他假装他们只是身在两地,假装一切如旧。可如今王俊凯就坐在他的对面,真正让他觉得安慰的却还是以前的记忆。
  
  
  
王俊凯瞥见他有了笑意心里松了一口气,"千玺,你还想吃点什么吗?"
  
  
  
他摇摇头,放下手中的勺子。他已经吃不下了,碗里还躺着几个抄手。
  
  
  
他刚才在车上给王源发了一条短信,告诉他,他跟王俊凯出来吃饭了,让他不必等着。现在才回过来:「千玺你可小心呀,现在大家可都是成年人了,他一直对你耿耿于怀,你可要防着他霸王硬上弓~」
  
  
  
  
王俊凯不怕烫似的把自己碗里的都吃光了,他又装作不经意地说了句:"我们还是不要浪费了。"又把千玺面前的那碗拉到自己旁边,剩下的也都吃光了。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饶是好几百句在脑子里徘徊却一句都不敢说。
  
  
  
饭毕,外面的天已经完全黑了,这条街上路灯稀稀疏疏偶尔明灭,停车的地方还要走过两个路口。
  
  
  
两人依旧沉默着并肩往前走,冗长的一条巷最刺耳居然是两人的脚步和交错的呼吸声,偶尔重合在一起时,也足矣让王俊凯有脸红的错觉。
  
 
 
  
一辆打着赤光灯的摩托车按着响亮的喇叭,正对着易烊千玺呼啸着驶过来,王俊凯下意识拉住他的胳膊拽到自己怀里。那辆车在窄巷与易烊千玺擦肩而过,只差一点。
  
  
  
  
"你他妈有病吧,这么窄的街还骑的这么快!"王俊凯咬着牙忍不住还是骂出声,他紧紧搂住怀里的人不肯放手。
  
  
  
  
"王俊凯……他已经走远了,你可以松手了。"易烊千玺刚才也有些被吓到了,他的后背紧贴着他的胸口,甚至能听到那里的心跳声。
  
  
  
王俊凯反而从身后抱得更紧,他低头把脸埋在他的肩窝心跳愈来愈快,他有些抑制不住地心里开始犯酸,如果不是又抱住他险些忘记这几年他有多想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隐约感觉到好像有水珠顺着他的脖颈往下滑落一样,冰冰凉凉的。直到听到一丝细微的啜泣,他才反应过来王俊凯哭了。
  
  
  
  
易烊千玺想转过身看看他,刚动一下又被死死抱住,勒得他有些疼。
  
  
  
  
"千玺你说,我爱你……"他的声音藏着哭腔,沙哑地几乎听不清字眼。
  
  

  
他收敛了呼吸,强忍着鼻尖的酸涩,他张了张口却发不出声音。  
 
  
   
千玺记得自己曾参加过一个街舞竞技的节目,黄子韬在发布会逗他非要他告白。王俊凯看过后记在了心里,时不时总会猛地抓住他的手,半带撒娇地跟他说,千玺你说我爱你。如果不答应,他就一直拿发布会说事,叫他一遍遍地讲……
  
 
   
  
叫他说千遍万遍……可终究他们已经不是他们了。
  
 
   
  
他的唇齿张合,只是淡淡地说,"王俊凯,你把我放开。"
  
  
  

他犹豫着还是怕他生气,无奈又怯懦地松了力气。易烊千玺挣脱开,没犹豫地往前走,他给他擦干眼泪的空档。他知道,无论何时,成年后王俊凯都不愿意他看到他流眼泪的样子。

  
  
  
王俊凯就站在原地模糊中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影子被越拉越长,直到再也看不到。
  
  
  
 
易烊千玺掏出口罩打了一辆出租车,他有点不想回宿舍,就给王源打了个电话。"喂,你知不知道哪个酒店安全些啊?我不想在公司住了。跟他抬头不见低头见……"
  
 
  
   
王源刚收到王俊凯的短信,易烊千玺就打来了电话。他微微叹了一口气,"我知道有个地方,顶层被……被我们公司买下来了,平时给公司艺人住的,你可以去住,不会有其他人打扰。我等下给你把地址发过去。"
  
  
  
  

  

tbc.

我保证五一期间都是日更,其他时候就......

热度: 863 评论: 35
评论(35)
热度(8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