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为你行走的亿万光年【19】

破镜重圆/替身
请勿上升

19.缓和

其实好多话,王俊凯已经跟王源说清楚了一遍。可当千玺问他的时候,他又认真地重新把自己的内心审视了一遍,不敢存留一点私心地。
  
  
王俊凯起身坐在床边摸索到易烊千玺有些冰凉的双手紧握住,用指尖轻轻摩挲着。
  
  
"他长得有些像你,所以我总是不由自主地对他好一些。如果我跟他之间有什么联结,只是因为他跟你有相像的地方。千玺……我实在太想你了,即使不是沈易,其他人其他什么事物,所有能让我的感情有所寄托的地方,我都会情不自禁。"
  

  
"这两年我想了很多很多,我告诉自己不如放弃你吧。可是就是不甘心,因为除了你,我好像没有办法再喜欢上别人了。"  
 
  
   
易烊千玺原本是抱着兴师问罪的打算问出口的,可现在听了这些心里却有些炙热的错觉,连他自己都没有发觉自己的耳朵泛红了。
 
  
他别扭地念叨了一句,"他哪里像我,贾玲姐还有梨涡呢。" 
  
他忍不住抬眸盯着王俊凯的眼睛,想起十二岁的那个下午,他第一次在节目的走廊里跟他对视的,他小时候口中觉得可以杀死人的眼神,现在却觉得,没有比这个再温柔的目光了。易烊千玺心里锁起来某个角落有些动摇,那个将他冰封住的夜晚,忽然变得像虚幻的噩梦一样离他远去。
  
  
人类总是健忘的,易烊千玺觉得这真是自愈的好技能。
  
  
他沉默了片刻点点头,浅浅地微笑着张开双臂对眼前人说。
  
  
"王俊凯,抱抱我……" 
  
  
  
工作室的人都以为这段风波过去后,#易烊千玺将沈易锁进更衣室#的话题忽然上了热搜,评论里喜欢搅和的水军一拥而上。把时代峰峻描绘得比后宫都精彩。
  
  
「我早就说了,易烊千玺是最有心机,也是最狠的一个。」
  
  
「听说沈易的新戏也被四字截胡了,莫名心疼。」
  
  
「前两年退出组合,十年演唱会回来蹭热度,下得一手好棋。」
  
 
"这些网友嘴也太损了!"何其龙禁不住地开始骂骂咧咧。
  
  
王源也在旁边拽了几句重庆方言,难听得很。不过这也是好机会,蔡乙嘉现在被自己说动,暂时不会做对千玺不利的事。那这次热搜,跟放出来的视频的事就更容易顺水推舟了。没成想有工作室加持,王源都开始觉得自己不简单。
  
  
那就全面击溃吧。
  
  
王源给王俊凯打了通电话,直接被挂断了。过了三五分钟才回过来。
  
  
"刚哄千玺睡下,怎么了吗?"
  
  
  
王俊凯的语气是上扬的,听这个意思他俩的关系是有所改善。王源心里有了丝安慰,"看看热搜,等会儿我放个大瓜,你要稳定住自己的情绪。"
  
  
  
商议片刻,一键发送。
  
  
  
虽然把监控视频发送出去这事儿没提前跟千玺说,但是他们早就有打算,也做好了必要情况下连续反击的计划。不过十分钟,#沈易 楠楠#上了热搜第一。原本无措的粉丝,从迷茫转向愤恨,排山倒海之势开始反击。
  
  
  
「沈易你🐴死了,对小孩下手???」
  
  
「我家千玺一直都是善良随和的人,家人是他的底线,这事儿都没爆出来给sy留脸面,没想到贱人倒打一耙。」
  
「这种恶意伤害可以去告他了,不过大家不用担心楠楠没事的。」
  
「沈易彻底糊了。」
  
  
……
  
  
何其龙倒吸一口凉气,"按怼人这块,水军还是输了。"
  
  
王源笑着撇了撇嘴,"更难听的你还没见识到呢。"
  
  
  
果不其然不出十分钟,王俊凯就打回来了。"这事儿是什么时候,是楠楠来的那次!你们怎么不告诉我?!"
  
  
  
嚯这哥们儿跟要吃人似的。
  
  
"你还有多少瞒着我的事,赶快说!"
  
  
王源清了清嗓子,"其实前天晚上那群拦你的记者,是蔡乙嘉安排的,包括这整件事他都有参与,不然你以为沈易一个人怎么有这么多资源可以调配。"
  
  
  
"卖麻批……"
  
  
"慢着慢着,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他是不知道事情真相,一心讲兄弟情义,这事曝光后他不会再站在沈易那边。代价确实也要让他付出的,但是你现在有功夫对付俩?先把沈易这个心头病打压下去吧。"
  
  
  
王俊凯倚靠在墙边紧锁着眉头长舒了一口气,"幸好千玺没事,不然……"
  
  
"按理说,这些可都是你惹的桃花债烂摊子。这波过去沈易的声誉跟路人缘肯定有特别大的影响,我们快周年演唱会了就先不要大动干戈了,更何况还有那俩导演了,他们绝对是欺软怕硬的主。"

  
  
王俊凯挂了电话,转身轻轻打开门看到易烊千玺已经醒了,穿好了衣服正在镜子面前搭配着帽子。
  
  
"你要去哪儿?"
  
  
"刚才助理给我打电话,后天电影要拍了,今天飞山西。小马哥说刚才给你打电话打不通。"
  
  
  
"刚才我接了王源的电话,那你等我一会,我收拾好开车带你一块去公司。"
  
  
  
"他们来接,等会儿直接去机场。"
  
  
  
王俊凯不清楚千玺知不知道微博上发生的事,犹豫地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换了身衣服,又打包了一些衣物,那堆买给千玺备用的药。
  
  
快收拾好的时候,没想到他竟然接到了导演的电话。
  
  
"喂俊凯啊,我是李平。这不是后天就进组了吗?我们先一开始拍两天你年轻的戏,你可得抓紧锻炼身体,增肌,增肥至少10斤,不然到中年的时候,形象会差太多。"
  
  
  
"好的好的导演,这都是小事儿,我特别容易变胖,还是增肌吧。"
  
  
  
"好,这段时间也不用刮胡子了,留着吧。"
  
  
  
"等你拍完年轻的戏份,我们就先拍亲密戏,这样以后好修剪,往后你们的压力也不会太大。我已经跟小易说过了这事儿,你们是好兄弟私下沟通沟通。"
  
  
  
王俊凯禁不住笑得露出了虎牙,后面五个字说的格外用力。"您放心吧,我肯定会跟他好好沟通的。"
  
  

就这样,一路上马峻瞧着格外兴奋激动的王俊凯跟沉默不语的易烊千玺又陷入了沉思。跟王俊凯在一起待久了,他看到那个神情就是那种"想想就激动"的心态。
  
  
到酒店后,给两个人安排的是一个包房两个套间的那种。王俊凯勤快地收拾好东西,一切就绪开始不耐烦地支开助理去给他们买饭。
  
  
他瞧着略有些疲惫躺在床上抱着娃娃的听歌的千玺,凑过去小心地拿开他其中一个耳机,轻声说,"千玺,导演说让我们两个好好沟通一下剧本……"
  
  
  
易烊千玺无奈地缓缓睁开眼睛,语气糯糯地带着些许鼻音。"我困,坐车,坐飞机太久了。"
  
  

"那把衣服脱了再睡好不好?"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等下还要去吃饭,不脱了。"

  
小朋友重新安心地闭上眼睛,奇怪地是王俊凯没有再唠叨,而是帮他盖好衣服还带上了房间的门。不知道睡了多久,感觉自己全身出了好多汗。
  
  
易烊千玺迷迷糊糊中感觉到有人走了进来,他懒得睁开眼睛。忽然感觉唇上有些温软的触感,他下意识偏头想躲开。
  
  
王俊凯见机抚上他的脸颊禁锢着不让他躲,张唇稍稍用力咬住了他小巧圆润的唇珠,果不其然他听了一声呼痛后,瞧见了幺儿嗔怒又迷茫的目光。
  
  
  
"江衡同学,你喜不喜欢老师这么叫你起床?"
  
  
  
易烊千玺反应过来后噗嗤笑开了,故作凶狠地瞪了他一眼。
  
  
"你还真是会不折手段地占便宜。"
  
  
  

两人收拾好舒舒服服吃了顿晚餐,席间王俊凯挑了各种牛肉往嘴里塞,增肌的任务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他偷偷瞧了一眼易烊千玺的细胳膊细腰细腿,咽了口口水,继续吞了两块牛肉。
  
  
  
明天易烊千玺要先进组拍一天,王俊凯就安心去酒店的健身房增肌训练。
  
  
这一餐吃的真是不少,王俊凯捂着肚子硬要往易烊千玺身上靠,"你傻吗吃撑成这个样子?"
  
  
  
王俊凯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咳嗽了两声,抬手搭在易烊千玺肩上。
  
  
  
"我是为了我自己吗,我是为了我们以后的幸福生活。"

tbc.

近3章不会虐了,慢慢和好。

下一章开始拍吻戏床戏啥的…赶快完结吧。

写长篇够够的了。

热度: 668 评论: 58
评论(58)
热度(6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