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Happy Corner 【上】

傲娇教导主任凯×很难总结性格的学生千

【友情提示】不知道开头具体发生了什么,可以去百度一下此文题目的名字,在这里是个双关。

  

  
易烊千玺随意地倚靠在冰凉的白色墙壁上,低头打量着王俊凯养在窗台上的两盆红玫瑰。他想起他板着那张臭脸教训人的样子,觉得有些讽刺,笑了。
    
 
   
  易烊千玺伸出指尖轻触了一下玫瑰茎上的刺,想着改天应该带把小刀把这些一个个都削了。
  
  
  
  "你在做什么?我让你在这里反思,谁让你碰别的东西了。"王俊凯忽然推门进来,惊得易烊千玺手一抖食指被尖锐的刺划出了血。他没有理会王俊凯,往后退了一步紧贴着墙,张口含住指尖,抬眸,只是看着他。  
  
  
  
  王俊凯不明白易烊千玺在想什么,一小时前打完架还跋扈地跟他狡辩叫嚷,现下却沉默地一句话不说,如果不是发生的那件事,这副内敛模样可能还会蒙蔽他——以为这只是个不太懂事已经知错的高中生。"你这个星期已经是第九次来我的办公室了吧,如果你再不知悔改别怪我给你父母打电话,给你加处分。"
  
  
  
  
  易烊千玺听了他的话忽然来了兴致问他:"主任,我错哪儿了?"
  
  
  
 
  王俊凯颇有深意地看了他一眼走到了办公桌前坐下了。
  
  
  
  "打架,早恋……还不尊重老师。"王俊凯低头喝了一口陶瓷杯子里的咖啡,他每想起那次经历,气得恨不能罚易烊千玺去操场跑一百圈,打扫一年的篮球场,不够……这样也不够。
  
  
  
  
  "不是已经道歉了嘛,主任那里没受伤吧~"易烊千玺强憋着笑,扬了扬眉毛。那天逃课跟外校的打篮球比赛,对面耍赖了好几波最后输了,原本想再打一架出出气,谁成想你王主任单枪匹马地来篮球场上抓逃课的学生,还把外校的撵跑了,不针对你,针对谁?
  
  
  
  
  
  王俊凯没说话脸阴的越来越难看,"要不换你试试,看会不会受伤。"易烊千玺没再说话,他看着这个不苟言笑的人觉得有些无趣,可惜了这张帅气的脸。
  

 
"老师,没什么事儿我就走了。"他还未转过身就被王俊凯砸桌子的声音给止住了。
  

  
"我让你走了吗!"
  
  

易烊千玺心里一怔脸上却竭力装出云淡风轻的样子,他转过身站在原地平静地看着王俊凯。
  
  

  
他轻叹了一口气,语气变得缓和,"你父亲昨天又给我联系了,他希望你能认真学习,好好照顾自己。"
  
  
  
"那他也知道我们的事了?"易烊千玺狡黠地一笑,他微微仰头正视着王俊凯。
  

 

   
王俊凯又变了脸色怒斥道:"胡闹。"
  

  
  
易烊千玺也不在乎他躲闪的神情有多可笑,没有再回应转过身走出了办公室,直接翻墙打车去了酒吧。
  
  
 
 
他始终不太明白为什么大人都这么虚伪,就像那个明明一点也不爱他却装模作样的父亲,他那唯利是图却常说皆为爱好的老板,还有……王俊凯。
  
  

  
其实他知道王俊凯能年纪轻轻就能当上年级主任肯定也是有学识有本事的,他戏弄他,惹他愤怒,也不仅仅是一种叛逆的心理。他喜欢看王俊凯释放情感的样子,就算是生气也好。
  
  

  
" Jackson你今天来这么早,客人还都没来呢。"吴磊递给他一杯蓝色的液体,"这是我刚调出来的度数不高挺好喝的,你尝尝。"
  
 

 
  
易烊千玺点点头接过来一饮而尽,又把杯子递了回去,他不明白像Leo这种阳光大男孩为什么会在这种酒吧,如果仅仅是喜欢调酒完全可以去个清净的酒吧,可能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处顽固的角落吧。
  
  
 
 
"喝这么急你能尝出来什么啊?"
  
 
 
  
易烊千玺有些不好意思地抿唇笑了笑,"我其实不太喜欢喝酒。"
  
 
 
  
他摆了摆手从吧椅上跳下来去后台去换衣服准备晚上的表演。
  
  
  
  
  
"王主任,这是易烊千玺这次月考的成绩单,你看看给火箭班拖了多大的后腿!他今天下午又逃课,别的学生这样调到别的班也就算了,可你知道他父亲……我也不说什么了,主任还得你多费心。"戴着比啤酒瓶底还厚的眼镜的语文老师又来王俊凯的办公室嚷嚷了一通。
  
  
  
  
王俊凯点点头说几句安抚她情绪的话以后送走了。他拿起易烊千玺的试卷仔细地看着,字意外地好看,只是所有题都答非所问。
  
    
  「请简要评价一下屈原这个历史人物:
  
  我认为他就是个男版华妃,得不到楚王的宠爱就去跳江自杀了,《离骚》就是升华到国家兴亡层面的《楼东赋》。」

  
  
  
  噗嗤——王俊凯笑出了声,他没想到易烊千玺还有这么可爱的神逻辑一面。其实对于他家的情况他多少有所了解只是作为一个外人他不好说什么,只能在老师的本职工作上多努力。应该……只是个外人。
  

  
"主任……我有事要报告!"一个学生冲了进来,慌慌张张地。王俊凯认出来他跟易烊千玺是一个班的,上次那群人里也有他一个,看他神情慌张也顾不得再教训一番。
  
  
  
"什么事?"
  
  

  
"千玺他……他刚才给我打电话,好像出了点事,您跟我们一起看看吧。"
  
 
   
  
王俊凯紧张起来,但出于理性还是拿出手机打算拨打了报警电话,"千玺在什么位置,我们先报警再赶过去也稳妥些。"
  
 
 
  
"老师!千万别!这事儿要是闹大了被他爸知道,千玺肯定遭殃了。"
  
  

王俊凯看这学生的神情是真的紧张,应该不是小事他连忙拿上外套,开了自己的车往"是非之地"赶。江迟隐约地透露千玺是在那里打工的,跳舞唱歌挣些生活费。
  
  

  
"他爸不是挺有钱的嘛?"
  
  

  
"千玺不用他爸的钱,他爸给的钱都寄给他外婆了。他说……"
  
  

  
王俊凯想听下文,江迟却沉默了只是说。
  
  
 
 
  
"老师,你再开快点……"
  

  
  
"等会要是真出什么事,你跟千玺先走,到安全的地方再报警。"
  
  
  
  
江迟打了下寒噤他见王俊凯一脸严峻的样子,心里也紧了起来。"应该没这么严重吧……"千玺给他们打电话不可能是让他们来送人头的吧。
  
 
 
  
他们在一家酒吧门口停了车,酒吧的门面很小直通着一条窄长向下的楼梯。
  
  
  
  
王俊凯考虑后没有让江迟跟着自己而是把手机给了他。"你还是在门口等着,如果过了半小时我们没出来就报警。"
  
  
  
江迟一脸茫然地接过手机点了点头。
  
  
  
  
  
  进门刚下一层楼的时候一股浓浓的烟酒气息扑面而来,王俊凯微微蹙起了眉头继续往里走,刚走几步就被一个穿破洞牛仔褂胡子拉碴的男人拦下了。这身时髦的行头跟他沧桑的脸不太般配,他哑着嗓子凶狠地问:"找谁的?"
  
  
  
  
  "易烊千玺,他在这儿吗?"
  
  
  
  
  男人松开了他,不耐烦地指了指吧台后的过道,"左手边第二间。"
  
  
  
  他顺着走到房间门前,试探地敲了敲,敲到第二下门猛地被打开了,王俊凯下意识往后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在一群雄壮或肥胖的男人中间尤其显眼。房间不大有点像KTV的包间,中间有张大理石的桌子,上面摆满了酒和纸杯。
  
  
  
  王俊凯被开门的人推进了屋,力气不小,说实话要真打起来,他拼了命也打不过这些人。不过或许他拼了命能把千玺推出去。
  

  
  "你是他的什么人?"坐在中间纹了花臂的男人问道。
  
  
  
  
  还没等王俊凯张嘴,易烊千玺却率先回答了:"他是我男朋友。"
  
  
  
  
  王俊凯的心一震跳的有些快,他蹙紧眉头看着易烊千玺没有说话。
  
  
  
  
  几个社会哥打量着王俊凯,有些轻蔑又有些怀疑地笑了,"行啊。"
  
  
  

  "他的右肩膀上有块牙印是我咬的。"易烊千玺的语气很平静,仿佛在教室回答问题一样。王俊凯有一个瞬间觉得易烊千玺在整他。
  
  
  
  坐易烊千玺旁边那个脸上有刀疤的人站起身把桌上的"这小子昨天收了我们老大的钱,说赔喝酒,结果今天又不喝了,他是未成年,我们也做不了什么。"
  
  
  
  
  
  "只是这酒,说什么你也得喝了,我们不能拿他怎么样,对你可不手软。"那人握紧了拳头,王俊凯确定了,易烊千玺就是在整自己。
  
  
  
  "行,我喝完,就让我们走。"他盯着眼前虎视眈眈的人,慢慢呼了一口气拿起酒瓶慢慢往喉咙里灌,辛辣的感觉从舌根蔓延到肺部,渐渐整个食道和胃都在燃烧。
  
  
  
  
  一瓶接一瓶,王俊凯只觉得头越来越重,胃里倒腾地难受,他心里还觉得无语怎么社会人士就喜欢看别人喝酒,总比挨打好。易烊千玺起身迈过来,把他手里的酒瓶用力夺走撩在桌上。"他喝不下去了。"
  
  
  
  
  "那你喝?"
  
  
  
  
  易烊千玺犹豫了片刻拿起酒瓶咕咚咕咚把剩下的半瓶咽下去了,他确实是不能喝酒的,辣的眼泪都出来了。那个纹花臂的见他们实在无趣,喝个酒跟娘们似的,就摆摆手让他们走了。
  
  

  
  王俊凯是真的喝多了虽然他不至于摇摇晃晃,但是他能感觉到,有摇摇欲坠的感觉,其实他的量不少,今天这酒实在烈,烧心。易烊千玺的头也昏昏沉沉的,他心不在焉地跟在王俊凯身后,江迟还在门口焦急地等待着。
  
  
  
  
  王俊凯模模糊糊中看到江迟对他摆了摆手,你带着千玺回学校去。他喝成这个样子,去学校肯定不妥了,还是先回家醒醒酒。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肯定是醉了,神仙喝那么多也是要醉的。只是他不上头,除了一身酒气看起来也挺正常的。
  
  
  
  
  "我不回学校。"易烊千玺示意让江迟先走。
  
  

  
  王俊凯怕他再趁自己不防备跑了,只能答应了,"好,你不去学校,我送你回家。"
  
  
  
  
  
  "我没家。"
  
  
  
  
  王俊凯不知为何从他脸上捕捉到一丝落寞的神情,"行,那打车去我家。"
  
  
  
  
  一路上两人都没说话,司机看着这一大一小的组合,以为是哥俩,谁能想到一个老师会带着学生去喝酒呢。
  
  
  
  
  易烊千玺注意到司机在通过后视镜观察他们,他抿了抿嘴唇歪头靠在王俊凯肩上,出乎意料地他也没反抗,其实易烊千玺都快推翻自己的怀疑了,或许王俊凯真的没有醉,他就是天赋异禀的神人。
  
  
  
  
  "等会你去家,你可别像上次一样弄疼我。"易烊千玺抑制着窃喜的声线有意无意地对王俊凯说了一句,他清楚地感觉到司机在听到这句话后,车顿了一下,大约是紧张地踏到了刹车。
  
  
  
  
  这下司机的后视镜里的打量不光是带着好奇,还有一丝惶恐,避之不及的厌恶。于是车开的更快了,除了车水马龙的声音,司机沉默,王俊凯沉默,连他都沉默,这样很舒服。
  
  
  
  
  
  他以为王俊凯至少会反驳,像在办公室里那样,瞪他,斥责他。这是他爱面子的行为,可是这次没有,易烊千玺又有了新的猜测,王俊凯一定是喝酒把脑子喝坏了。
  
  
  
  
  说实话,这酒的后劲儿是真大压得他的眼皮睁不开,他等王俊凯打开防盗门,直接走到了客厅的沙发前趴在了上面,他终于能歇着了。在那个家里他一刻都睡不着,在学校里桌子太硬睡得不舒服,唯有在王俊凯这里,他才能真正的放松。
  
  
  
  
  
  他闭上眼隐约听到王俊凯的脚步声向自己走来,不以为然。
  
 
  
  
  
  王俊凯看了眼趴在沙发上的易烊千玺解开了外套上的扣子,他轻轻挽起袖子,附身一手按住他的腰,一手拽住了他的裤子。易烊千玺一惊下意识伸手要拽回来,正好又被他擒住了双手。
  
  
  
  他一手抓住易烊千玺纤细的手腕按在腰后,一手把他的裤子连同内裤,扒了下来褪到大腿处。"耍我很好玩是吗?"
  
  
  
  
  王俊凯的声音有些沙哑,易烊千玺才真正意识到他是真的醉了,醉的不轻,这个姿势也羞耻到了极点,于是拼命挣扎,谁知道王俊凯的力气大的惊人,他刚想用膝盖顶着沙发起身,"啪——"响亮地一声打在了他的臀部。
  
  
  
  
  是,易烊千玺活了十几年从来没让别人这么教训过,等他反应过来屁股已是火辣辣地疼,他有些害怕了。"王俊凯,你tm有病吧,快放开我!"
  
  
  
  
  
  "今后你还逃不逃课?!"
  
  
  
  
  易烊千玺咬紧了牙关,一连骂了好几句难听的话。"啪——"又是一声。
  
 
  
  "我问你,今后还去不去那种地方?!"王俊凯的声音越来越严厉,易烊千玺有一个瞬间还以为王俊凯才是他亲爹这教训人的方式,追溯到上个世纪。
  
  
 
   
  "王俊凯你tm喝多了在这儿跟我耍酒疯,你等我起来……"
  
  
  
  
  "啪——"又是一声,好,这下易烊千玺坐实了王俊凯不仅酒品差还是有家暴倾向的抖S。
  
  
  
  
  "不要不要,我知道错了,大哥你放过我,行吧。"好汉不知眼前亏,该低头还是要低头。王俊凯听到他这么讲慢慢松开了他被攥红的手,帮他把裤子提好,头晕晕地转身往卧室走。
  
  

  
  
  这可丢人大发了,易烊千玺扶着沙发上慢慢站起来,之前有的一丝醉意和疲倦也都被打磨没了,现在操王俊凯大爷的心的呼之欲出。为了防止再次被擒住他找到了门口的长柄雨伞,打算跟他来个殊死搏斗。
  
  
  
  他有些战战兢兢地打开卧室的门,发现王俊凯正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大约是睡着了。气的他牙痒痒,你是发泄完了……
  
  
  
  
  易烊千玺用雨伞轻轻敲了敲房门,没有反应。他伸长了胳膊用伞头触了一下王俊凯的胳膊,还是没反应。
  
  
 
  易烊千玺悄悄放下伞,他踱到卧室打量着王俊凯在床上的睡姿——丑,他恨不得一锤下去把他的鼻子给打歪,唉。
  
  
  
  
他放下了抬起的拳头,叹了一口气倒头躺在了床上。不甘心就这样……他转头看着旁边睡得死死的王俊凯,慢慢扬起唇角抬手放在自己的脖颈处,用力掐了一下,留下块红印。他有些兴奋地起来去照了照镜子,还挺像那么回事的。
  
  
  
  
  易烊千玺心里衍生的想法让他连指尖都发抖,他回到卧室小心翼翼地脱下王俊凯的衣服随意地甩在地上,直到身上只剩下内裤。他用指尖轻轻捏住内裤边缘犹豫了,光看轮廓王俊凯还挺不可小觑呀。
  
  
  
  
  
  他最终还是松开了手,只是坐在床边脱下了自己身上的衣服,直到剩下最后一件。他拉过床尾的灰色被子盖在两人身上。易烊千玺的全身都凉的发抖,两颊和耳后却格外烫热,像烙铁一样贴着。他看到王俊凯肩上的牙印,只是痕迹浅了很多。
  
  
  
  
  第二天早上的太阳已经慢悠悠滑到最高处,王俊凯才刚刚有些苏醒,他费劲地把游丝一样的清醒扯回脑子里,直到有了知觉他才反应过来怀里抱着温热的柔软又结实的——是易烊千玺。
  
  
  
  最让他头疼肾疼的学生。
  
  
  
  
  王俊凯被吓得一下子清醒,他推开易烊千玺赶紧从床上跳了起来,一阵清凉后才发觉自己身上只有一条内裤。易烊千玺被他吵醒慵懒地伸了个懒腰——王俊凯清清楚楚地看到了他身上好几处殷红的印迹,他发誓,他什么都记不得。
  
  
  
  
  易烊千玺还未反应过来,把昨日的妙计抛到了脑后,他刚坐起身就痛呼了一声:"啊…我的屁股好痛。"王俊凯心里又是一咯噔。
  
  
  
  他抬眸跟几乎全裸的王俊凯对上了眼,两人面面相觑,半天没说出话。易烊千玺心里依旧气愤,全身弄得皮痛肉痒不能这么算了,他故意阴腔怪调地说。"老师,你难道不应该说几句,我会对你负责之类的话来安抚我吗?"
  
  
  "我……?"
  
  
  
  易烊千玺低头无意间瞥见大清早他胯下支起的帐篷吞了一口唾液,撇开了视线。"你去做饭吧。"
  
  
 
  
  直到两个人坐在餐桌前吃完了整整一锅的蛋炒饭后,王俊凯都还没意识到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好像被叫到酒吧了,对,他喝酒了,然后带着易烊千玺回家了。他又心虚地瞥了一眼少年脖颈上一块有些发紫的印迹,低下头猛吸了一口汤。
  
  
  
  
  
  "以后我就住在这里了。"易烊千玺随意地说了一句,神情自若地把一块腌黄瓜塞进了嘴里。
  
  
  
  
  "吃完饭我送你回家。"
  
  
  
  
  
  易烊千玺听了立马蹙起眉头放下筷子,一手扯开自己的领口,质问他:"那这些呢,我怎么向那个男的解释?"
  
  
  
  王俊凯被噎地说不出话,他现在脑子里还是一片混沌。
  
  
  
  少年重新拿起筷子,"王俊凯吃完饭,带我去游乐场吧。"
  
  
  
  
 他怕王俊凯不答应又加了一句:"我一次都没去过。"
  
  
  
  
  王俊凯抬眸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好。"
  
  
 
  
  换好衣服后他们就出发了,游乐场里这样的组合实在少见,一个年轻的男人带着稍显稚嫩的少年。在五颜六色的游乐场两个穿着一黑一白,格外不搭。
  
  
  
  
  "给我买冰激凌。"
  
  
  
  
  "排队怎么这么久,一直都要这么长时间的?"
  
  
  
  
  "……"
  
  
  
  
  路上一直是易烊千玺在小声念叨个不停,王俊凯故意装作不情愿地应和着。
  
  
  
  
  易烊千玺其实平时在外不喜欢说话,但是其实他心里真的很兴奋,从八九岁开始他第一次知道有这样的地方,他就一直希望能来看看,没有人带他来,后来母亲离开了,他不想跟那个男人说话,来这里就变成了一件遥不可及的事。
  
  
  
  
  其实某个假期,他偷了男人的钱自己跑到了游乐场门口,但是他还是没能进去,因为看到所有的人,都是成双成对的,都是父母领着孩子。没有一个人是孤单的——除了他自己。
  
  
  
  
  他看着远处几对家长牵着孩子心里又是一颤。"王俊凯,牵我的手。"
  
  
  
  
  他低头深深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引开了话题。"你渴了吗,我去买点水。"
  
  
  
  
  他点点头。
  
  
  
  
  易烊千玺发誓这是他最后一次坐过山车了,恐高先暂且不说,几个女人在他身后的嘶吼显些把他的耳膜震破。他在慌乱中闭上眼睛,想着人们常说的那句话,人生就像坐过山车,他觉得确实有道理,一动不能动,任大起大落。
  
  
  
  

  他把王俊凯搀扶下来,递给王俊凯一瓶甜水,"你有低血糖还玩儿这个?"
 
  
  
  "我以为你喜欢的,你们不都喜欢刺激的吗?"
  
  
  
  
  
  易烊千玺没有再说话又给他猛灌了一口甜水。赤红的太阳在慢慢下坠,此时此刻他想把今天的回忆托着一点点升高,藏在云里。

Tbc

本来想一发完结,但是我的构思太多了,这一篇比较温馨??下一篇会比较……那什么。这篇很多未解之谜呀,下篇会说清楚。

热度: 825 评论: 31
评论(31)
热度(8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