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跟你称母道宝的同事把你亲弟弟泡了是什么体验?

#知乎体

谢我二哥的邀,我心里还是有c数,这算是一篇检讨。我在这儿诚挚道歉,对不起,是我亲手把咱们小幺推给了披着羊皮的狼,是我有眼不识笑面虎。



你们仨可别再往我汤里加鲱鱼罐头了行吗?我就是不膈应也不能顿顿吃啊——



好,开始我的忏悔。
我家吧我排老三,名尾字是个山,一般叫我三哥也行,山哥也行。我们家男丁比较兴旺,我爸俩兄弟,我大伯生了我大哥二哥,我小叔生的我四弟。我们几个大小爷们儿撒丫子一块长大,都亲如亲兄弟的(唉,对我就不太像)好容易等我妈又怀上一个,我们拜天拜地跪耶稣就指望能来个妹妹。


临了呢,还是个带把儿的小子,不过既然是弟弟就得疼啊。我弟小时候又可爱又水灵,那小鼻子小嘴儿的跟个姑娘似的。




然后我们都特别喜欢把他当妹妹看,我爸妈让我们给他买什么东西,买!粉的红的,剪头发行啊,剪个带刘海的西瓜头。



房间也捯饬的粉色的,这个布娃娃那个小芭比的,以前我大哥还偷偷给烊烊买了裙子,我们几个背着大人给他穿上还拍了照片,当时那个乐的呀。





我先说这不是怪癖啊,可能就是都想要个妹妹想疯了当时。后来到我弟七八岁吧,我妈给他报的舞蹈班,那身段儿,他还声音特别软萌,甜滋滋的,长得也跟小姑娘似的,那个可爱劲儿的我二哥恨不得天天捧手里,接他放学有时候轮流,有时候四个人一起去了个儿高个儿矮的一排黑社会似的。




真的是被宠大的,什么都让着。初二的时候看着他买了个密码日记本,他四哥给破译开上面写着,我喜欢多拉。第二天恨不得逮着全校小女孩问,多拉是不是你啊?



后来才知道那是个韩国的女星。这上哪儿知道去啊,毕竟这几个哥还是对日本演艺圈比较了如指掌。



铺垫有点长——直奔主题吧。我大学毕业以后在北京开了一个摄影工作室,开工作室没多久找几了几批模特,但是每次临时找特别麻烦,就想着去北京电影学院招几个长期的愿意兼职的学生。小凯就是其中比较杰出的,大高个,大长腿什么风格都能驾驭,再加上他还会点ps,就长期在我们工作室拍拍片帮帮忙什么的。



起先小凯是特别可爱,我觉得刚上大一背井离乡的小孩特别不容易,再加上烊烊上高中以后,我妈管得严也不让他出来跟我们一起,为了弥补弟弟的空缺吧,我对他就多了挺多照顾。他也特别懂事整天山哥山哥的叫,笑起来跟个奶猫似的。我们工作室的人说我这么爱操心人家给他当妈都行。



所以就我有了山妈这么个称号,北京爷们儿这也有什么啊,我平时开玩笑就喊他凯宝宝,特别听话。(也不知道我当时被什么遮住了眼,忘了掀开。)




有次我给小凯我的钱包让他去买点外卖,他看到了我钱包里的照片,是小烊小时候给他穿裙子的时候偷拍的,他看到了,跟我有一句没一句的聊。问那是谁啊,我开玩笑说是我妹妹。



他说,你还有这么小的妹妹。我当时也没当回事说现在上高三比你小点。后来想,可能那时就埋下了罪恶的种子。



对忘了说,我弟弟一直到上高二都很可爱,结果高二暑假跟着他几个哥玩儿了不知道多少天,叛逆了。非要学他二哥穿破洞的裤子,天桥底下要饭的都比他穿的阔气,老大爷似的天天揣着俩核桃盘。那几天魔怔了似的,过了几天还是收敛了一些,被四哥一逗,笑起来俩小梨涡,特漂亮。




烊烊高三寒假来工作室找我,平时找间办公室写作业也没什么,后来小凯大学也放假了。我觉得小幺儿从小被惯大的我还怕他欺负凯宝宝,我每次出去拍片的时候给他留点钱,中午买点饭吃什么的。



之前小凯就跟我说他这个寒假可能不回家了,因为家里的太远——我也没多想觉得过年大家多双筷子多热闹,谁知道那时候就引狼入室了。




随后的一个月,他就开始旁敲侧击地问我,"山哥你家里人都喜欢吃辣吗?"我当时也没戒备点点头"我都行,我弟一般,我爸妈也还行。"



后来我才懂他回回买的甜辣口的酱鸭子,以及我弟房间里越堆越高的布娃娃是怎么回事……


被我撞破那天是在一个艳阳高照乌云密布阴转小雨的下午,我正从外头给人家拍完外景回来,刚到门口我发现不对啊,怎么除了我别的人都不在,我进去在办公室门口听见里头有声响,我就悄摸地在门口监听,对话如下:



——易易,你饿不饿?

——我不饿,等我三哥回来再吃饭吧……

——可是我饿了……

——那你要吃什么啊?

——我想再亲亲你。


我当时轰一下子那个火往上窜,差点把手里七八万的炮当手榴弹扔进去,我哐当一下把门踢开,两人都抱一起了。当年武大郎撞见西门庆和潘金莲也不过如此了吧,我一把把烊烊拉过来,气的眼珠子都红了。"干什么呢你俩,光天化日的。"俩人都吓蒙了。




这事儿破败以后吧,我们简短地开了一个家庭会议。投票一致决定他俩必须得分手,其实我也是不忍心的毕竟小凯也是我哥们儿,手心手背都是肉。他们哥仨轮番教导,什么不能早恋,保护好自己,就差把未成年保护法念一遍儿了。



最激动的是他白哥,天天叫嚷:"你说你几个哥哪个谈对象了,你捷足先登像话吗像话吗像话吗?!"



然后还有他二哥的轮番洗脑:"弟弟,你说那小子帅得过你哥吗?帅的过吗?你到底看上他什么了?!我们北京爷们儿什么不行啊。"



诸如这一类,我耳朵都快起茧子了,小幺一撇嘴嘟囔一句:"我就是喜欢他。"谁也没招儿啊,没招儿对付那两个小的就怨我引狼入室了。


谁能想到??!!
最小的弟弟不随他这几个哥喜欢大胸长腿美妞。到喜欢个大胸肌长腿的美少年。



什么都不说了,这就是命,等烊烊考上大学就得开始准备嫁妆了。



补充:家里有弟弟的我先提醒一句,有天发现他喜欢布娃娃喜欢粉色的东西,尤其还长得好看秀气,你趁早把他这种想法狠狠地掐死在摇篮,别顾什么代价就给他看大胸美妞,给他看爷们儿看的东西!




别跟我们家似的,一心培养的温室花朵被别人家的小老虎当小羊羔给拱了。






PS:想弄加粗字体用手机怎么试都不成功,就放弃了。
本来是想写长篇的,但是看了看知乎,没发现太长的,就简化了。

热度: 2589 评论: 84
评论(84)
热度(258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