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浅规则【下】

#上波稳如老狗
这把心态崩了


看着他有些失魂落魄的样子,王俊凯有些不忍心了。头一回他自己有些拿不定主意,决定下午他约一个朋友在公司楼下咖啡馆见面聊聊。


“你也是三十多岁奔四的人,怎么还能有这样的花边。”王凯莉把玩着手里好看的咖啡杯。“我正想找你呢,说说那些传言是怎么一回事。”


王俊凯习惯了她一直傲气的性格,“是一见钟情,我动了心,控制不住自己。”


王凯莉垂下眼眸:“这么说是个小美人?”



王俊凯看着杯里的咖啡点了点头。“我原本想众口铄金,积毁销骨。他拗不过舆论,就能乖乖跟我……没想到他一直失落,可能人家无意吧。”


“心疼了?啧啧,不是你告诉我的,这世上本没有什么真爱,多的是有本事的人,怎么到你这里,你就装的无可奈何了。”王凯莉暗示性敲了一下桌子。“挑个合适的时机,说清楚,大不了被拒绝再追求,只要他在你的公司还怕有情敌嘛。”



王俊凯挑了唇角想了想:“管理部的倒是有个跟他走得近了,还是调到分公司好些,优厚条件再升职。”



王凯莉白了他一眼:"你早就计划好了还过来跟我诉苦,是想为你那些邪恶的心思找个台阶吧。"



"我的心思,一个台阶怎么撑得住。"



易烊千玺没想到那么快公司又办了员工聚会。不过这次是在KTV包厢,这次他倒是有去的资格,只是没人陪着也没什么好玩的。他忽然想到王源,打了电话后才知道他被调走了,易烊千玺心里有些雾蒙蒙的,不过王源升职了应该为他高兴才是。



“这次聚会不用像上次那样穿的太正式。”王俊凯看他正在桌前发呆,忍不住提醒。“你是我的秘书,是一定要去的。”易烊千玺还没反应过来,感觉头上一重,王俊凯轻轻抚摸着他的柔软的发丝。“小家伙。”




易烊千玺心头一怔,转头看向他。“你说什么?”



“到时候我去接你。”王俊凯又装作冷冰冰一张脸转身走了。


自王源被调走后,易烊千玺没了说话的人,有些闷。只是杂七杂八的说法又开始往外传,人多的地反就是是非多。



“听没听说跟易烊千玺同班的那个关系不错的王源升职了!”



“是啊,才来几天,本来还是个实习生呢,人家直接去分公司当小主管了。”



“唉,架不住人家跟易烊千玺关系好,咱们老总看上的。”



这种话听多了易烊千玺也无心管,只是因为老总的格外照顾自己也落了不少好处,平时同事买个咖啡点个外卖都会想到自己,人心向来如此,毕竟是个职场新人,先站住脚再说。



聚会那天想了半天不知道穿什么,就算说不用太正式,但毕竟领导在。他还是套上了白衬衫。




“喂,我到你家楼下了,尽快下来。”



“王总?”



王俊凯有些不喜欢易烊千玺这么叫自己。“现在是下班时间,从现在开始叫我大哥。”


电话对面听得心头一咯噔,张着嘴怎么都不敢叫出来。“我马上下去。”


一路上王俊凯放着四大天王的歌,易烊千玺坐在副驾驶上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干脆就看着窗外流过的景色,每天下午的6点半路灯会亮起来。下班的时候他都会走过这一条路,从大学毕业到上班的过程在以前看来是人生最大的跨度,现在看来其实也没那么难。好像很多事情都很自然,不可思议的……自己竟然跟旁边这样的人坐在一辆车里,这在以前是绝对想不到的。



更绝对想不到,自己会背上那么多所谓“潜规则”的传闻。


等红灯的时候他还是往车窗外看着,王俊凯偏头微垂着眼眸粘着易烊千玺柔和的侧脸,忍不住问:“想家了吗?”


忽然被打断了思绪,易烊千玺转过头礼貌地微笑答:“没有。”


如易烊千玺所料,自己跟王俊凯同时进去时,包厢里几声欢呼。场子刚被热起来,一堆人把他跟王俊凯挤在一起坐着,七嘴八舌的问候,本来歌曲伴奏就响,具体说了什么都没听清。易烊千玺不得不保持着风度的微笑,开始吃果盘里的葡萄。几个好事儿爱起哄的让王俊凯上去唱一曲,他也没扭捏直接上去接过麦克风。



“我们王总可是麦霸呀!”



易烊千玺抬头看着他,这个年纪的成功人士喜欢唱什么,《水手》,《忘情水》之类的吧。他看着王俊凯轻轻解开领口的纽扣,过去告知点歌的人一声,伴奏缓缓响起,他优雅地站在五颜六色的镭射灯下看着对面那个刚吞下一块西瓜的小孩,淡血色的嘴唇微张开——

【我唱的不够动人你别皱眉,我愿意和你约定至死

我只想嬉戏唱游到下世纪,请你别嫌我将这深情奉献给你】


发觉他在看着自己,易烊千玺有些心虚地拿起桌上的一杯水喝了几口,他没办法否认王俊凯确实唱的很好听,磁性又温和的声音像是要把人包裹起来。

【我只想跟你未来浸在爱河

而你那呵欠绝得不能绝

绝到溶掉我 】


不知道谁往易烊千玺怀里塞了一束花,拉扯着他直接把他推到了前面。猝不及防,易烊千玺正面撞到了他boss的立麦杆,脚下有个台阶绊着,他挺翘的鼻子直接撞了上去,疼的眼泪都出来。他抬头正对上王俊凯似笑非笑的桃花眼,下意识直接把手里的花塞到了他手里,有些失措地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杨经理仔细看着易烊千玺鼻头红红眼睛红红的,立马激动起来了,“我的天哪everybody,我们小易感动哭了欸!”


这一喊不要紧,所有的目光都刷的一下看过去审视着易烊千玺。



“好了别闹,小杨这么激动下一首就你来了。”王俊凯赶紧过来救场把麦克风递到她手里。


还是毫不忌讳地坐在了易烊千玺身边,实实撞的那一下他是看到了。他把手从后面绕过不着痕迹地轻轻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背,"很疼吗?"


周围太吵,易烊千玺努力通过他的唇形来判断他说了什么,轻轻地摇了摇头。


刚唱完歌敬酒的就来了,"今天我代表财政部的全体成员敬王总一杯!"


易烊千玺反应过来以后桌上已经多了三四杯倒满的啤酒,坐在旁边的王俊凯摆了摆手:“我今天开车来的,一口都不能喝。”


旁人似乎更起劲,“王总不能喝,那就小易喝吧,不喝不给面子了啊。”


“就是的,你跟着王总啊以后少不了这样的应酬,从现在开始就得好好锻炼了。”



易烊千玺迫不得己端起杯子连着被灌了三四回,下午又没吃饭,不会儿就晕乎乎的。觥筹吵闹间,他端起杯子透过厚厚的玻璃杯底看着身旁的那个人,轮廓渐渐变得模糊,又劝了几次后,眼皮像涂了胶水似的,直接倒在沙发上不省人事了。



王俊凯低头看着躺在自己怀里的小孩偷偷扬起唇角,旁边的人还在撕心裂肺的吼着,只觉得可惜还没听过千玺唱歌就被他们灌倒了,来日方长吧。
“不早了,我们先走了。”


王俊凯礼貌地对其他人笑笑顺手扶起倒在怀里的人,“千玺,醒醒,该回家了。”叫了几声才勉强叫醒,易烊千玺微睁开惺忪的眼睛懵懂地盯着王俊凯的眼睛,头脑还是混混沌沌,他一手紧紧抓住王俊凯的胳膊。


“走吧,我们回家。”


他听到反应不过来有点懵地点点头,王俊凯让其他人帮忙扶着他自己穿上外套,他让易烊千玺一只胳膊搭在自己身上,架着往外面走。


好容易抱紧了车里那个小孩又不老实了,“我想吐,这里太闷了。”


王俊凯又无奈地把他抱出来,扶他到一棵树下,轻轻地拍着他的背:“还想吐吗?”



"我怎么了?"易烊千玺摇摇头转身靠在树上,抬手有些笨拙地解着身上的纽扣。




"你喝醉了。"王俊凯单手解开自己身上的外套从右肩卸下,把醉醺醺的人拉到自己怀里,“披上衣服,你会感冒的。”


易烊千玺靠在他肩头,天真又狡黠地一笑。“我感冒了,就不用上班了吗?”王俊凯用指尖拨开他额间被汗水粘住的刘海,“还是要上班的。”


易烊千玺微眯着琥珀瞳紧咬住下唇,略有含糊地说:“他们都说你喜欢我?”



“我喜欢你。”王俊凯双手收紧他肩上外套的领口。“你很可爱。”


易烊千玺听到后一句像没有得到糖果的孩子一样有些失落地垂下头,“我不可爱。”



王俊凯轻咳了两声,掩饰着内心波动的情绪哄着他上车,带到自己的家里。易烊千玺,你是真醉还是假醉了……



扶着他也站不住,王俊凯干脆把他抱在怀里,目视前方实在不敢低头他猩红的舌尖舔舐着薄唇的样子,最后有些支撑不住将他放在了床上。



王俊凯在厨房折腾了半天也没找到什么解酒的东西,他找了一盒牛奶"乖,还能不能自己换衣服" ,易烊千玺躺在床上半阖着泛红的眼眸盯着他,“这不是我家……”



王俊凯微微叹了口气,扶着他起身坐起来,插好吸管后把牛奶塞在他手里。“把这个喝光。”王俊凯坐一旁看着他有些不知所措吸着牛奶弄得满身都是,他垂下眼眸微微蹙起眉头。“你故意的是不是?”



王俊凯审视着他迷迷糊糊的神情,忍不住伸出手轻轻摩挲着洒在锁骨处的牛奶,指尖沾染着淡淡的奶香从脖颈处一直向上,从有些出汗的肌肤上滑过。他低头凑近易烊千玺的耳朵轻声说:“到现在我都分不清,是我千方百计骗你到身边,还是你工于心计故意这样的勾引。”



易烊千玺微微偏头躲开他的抚摸,“你家有没有KUMA?我要抱抱睡。”



“没有KUMA,抱我吧。”





诸如其他类似的宿醉情节一样,第二天易烊千玺醒来后发现自己衣冠不整地躺在一个陌生的房间。完了,他拼命回想着昨晚的事,不会因为喝醉跟公司的哪位女同事有了一夜情。


“你醒了?”每一个音节都像是跃动着飘进易烊千玺的耳朵里,他浑身一惊懵懵地看着一脸清爽依旧穿的盘儿亮条儿顺的王俊凯。“昨天我……”



“你喝多了,我就把你带到我家了。”



易烊千玺将信将疑地点点头,昨晚的事像被撕扯成一点点的碎片,支离破碎地想不清楚。



“没想到你喝完酒还挺有意思的。”王俊凯去衣柜里拿了一套干净的衣服放在床头,顺便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点开相册里的视频,音量调到最大。


易烊千玺心里一惊有些惶恐地凑过去看了眼画面,视频里一脸醉意胡言乱语的不是别人。



“王俊凯,凯哥!你觉不觉得我们公司的水深……特别。”


视频里传出仿佛带有笑意的画外音:“怎么这么认为?”拍视频的人还时不时地伸手帮他拉好被扯开的一大片领口。



“你说你对我这么冷淡,还有那么多人说,我是靠潜规则上位的,你根本就不理我嘛……”易烊千玺看到这里羞愧得没摔了手机,赶紧点了暂停,定住的画面里自己一副莫名小怨妇的姿态。


“你真的嫌我对你冷淡?”王俊凯弯腰拿回手机俯视着他一绺卷翘起来的头发。


“没有……真的没有!”他连想辞职的心都有了,自己以前喝完酒也没这么浪的嘛。



“这只是一小段视频,我手机里还有很多,乖乖起床跟我去吃早餐。”没等易烊千玺反应过来,王俊凯单手握住他的肩膀低头在他委屈的唇上神情一吻。




“公司的水深,但与你,我会浅规则。”






end.

刷到中期有点推不动,唉,四处看装备找灵感没用。
不管怎么说还是撑下来了,谢谢兄弟们。
记得多评论给我回血,感谢。

热度: 1430 评论: 35
评论(35)
热度(143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