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Cast A Shadow【3】

  #伏笔永远埋不够,但是文不能太长
因为懒人没手速写#


王俊凯犹豫了好久了才拨通了白舟的电话:“喂,白医生吗?最近千玺好像情况又变得不好了。不过明天下午他要我带他去医院,说明他还是想自己的症状得到缓解,明天我们去找你。”


“好,这几天你要好好照顾他的情绪。”电话那边传来的清朗男声。


从咖啡店回到宿舍以后易烊千玺一刻也没停歇地写作业。这几天好多事耽误了功课,下午还要跟着王俊凯去医院,再不挤点时间学习,期末如果挂科就完了。


他看着书上密密麻麻的字眼前变得有些模糊,睁不开眼睛,头好像灌了铅,忽忽悠趴在桌上睡着了。


大致做了梦,梦里他带着姐姐妹妹和弟弟去了一家诡异的服装店。那里到处是表情吊诡的小孩,和全身赤裸的男人,只有店主一个女人。好几个人给妹妹换衣服,他看的别扭不想让别人碰她,到后来他发现姐姐不见了。他去找姐姐的时候回过头看到妹妹要被一群赤身裸体的男人带走,他看着那些诡异的婴儿的脸开始变形做些恶心至极的事......



易烊千玺在梦中想去追自己的妹妹,却发现弟弟跟不上。直到追到门口,门被死死堵住,连自己出不去了。



他忽然从梦中惊醒,吓的出了一身冷汗背后的衣服都湿透了。他知道这是假的,哪来的姐姐妹妹。只不过他忍不住将那些画面走马灯模糊又深刻地在脑海过一遍,又一阵阵后怕。



他下意识掏出手机拨了过去:"喂,小凯,我做噩梦了。"然后就放下了心,因为无论,王俊凯都会安慰好他,只要几句话。



"好了不怕了……千玺有什么要吃的,下午我买给你。宝宝,我会保护你的,可能你是快考试压力太大了,没关系,我们可以一起加油啊。"王俊凯看了眼大厅的钟表,快到预约的时间了。“千玺,半小时后你在校门口等我,一起去医院。”



易烊千玺收拾了一下,刚才的噩梦都跑到了脑后,内容也忘了大半。他忽然觉得好多东西都特别让人无力,就像宿醉一样,恐惧是真的,心碎是真的,不知所措,忘乎所以都是真的,当时所谓清醒以后,就只说一句,自己又多虑了。



王俊凯买了一些千玺爱吃的零食在校门口的一颗大树下等着,“王俊凯——”他忽然听到一声喊叫好像在叫自己,可是他转身看向周围却没看到任何人在叫他。脑袋昏沉昏沉的,他觉得自己大概是又犯了低血糖,这几天下午吃过午饭后的3,4小时,他总会有这种晕乎乎的感觉。



易烊千玺洗了洗脸换一套衣服,背上书包就去校门口找王俊凯。



王俊凯叫好了出租车在里面等着他,他从车窗看到千玺走过来,打开车门招了招手。“师傅,人齐了,我们去W医院。”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气色不错,想必做噩梦的事都忘了,他紧紧握住他的手。易烊千玺下意识看向司机,知道别人没有注意到才放心回握住。一路无言。



“我先进去了,你要陪我吗?”到了门诊室易烊千玺接过王俊凯帮他拿的书包。“我一个人有点紧张。”


白舟看着小两口在门口腻歪,忍不住道:“都进来吧,又不是第一次来了。”


两人有些不好意思地走进去,易烊千玺从书包里掏出本子递给他。“医生这是我记录的这一周里让我焦虑的事,我也按你说的,注意饮食,规律作息。可是还是觉得有的时候会体乏,头很沉,无精打采的。”白舟看了他一眼,本来想开玩笑问句是不是纵欲过度,意识到他旁边还站着王俊凯,话就憋回去了。




易烊千玺在躺椅上听着耳边的放松的海浪声,海鸥还有柔和的轻音乐,感觉释放了不少,心里弦松了许多,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没了动静,蹑手蹑脚地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下轻轻盖在他身上,便跟着白医生出去了。


“千玺没事吧?”王俊凯小声询问。


“没什么事,他对自己太严格,要考试了太紧张。”白舟看了一眼王俊凯,“你黑眼圈这么重啊,是不是也没好好休息,要不等千玺醒了,你也试试?”还没等王俊凯回复,他拿着那个本子开始往回走。“我去给他开点药,你在屋里守着吧。”



“谢谢白医生,麻烦你了。”



白舟想起刚才易烊千玺欲言又止的样子,回办公室仔细翻看着他的记录,眉头紧蹙着,很多事他自己都不敢百分之百的保证,可能还是要千玺自己做个选择。




“他还没醒吗?”白舟回到治疗室看到王俊凯坐在沙发上剥着橘子,自己的小茶几上被摆满了吃的。


王俊凯不好意思地笑笑:“千玺中午没吃饭,这是我提前买的一些吃的。”


白舟点点头去饮水机上接了一杯水递给王俊凯,“喝点水吧。”他关掉音乐,打了一个响指。“易同学感觉怎么样?”易烊千玺慢慢睁开眼睛坐起来,轻晃了晃脑袋,伸着懒腰,全身放松了很多。



王俊凯把剥好的橘子放在一旁,赶紧上前询问易烊千玺的情况。“千玺怎么样,你饿不饿,那边有吃的。”他点点头看了白医生一眼。“放松了很多,小凯你也试试吧。”

王俊凯有些犹豫还是摇了摇头,易烊千玺起身娇嗔地把他推到躺椅上。“来都来了,我看你最近也没睡好。”没办法,他只能乖乖躺着,听着耳边响起的鸟鸣声和各种水流声,不知为什么眼皮很沉很快意识就变得模糊。


“小凯?”易烊千玺试探着叫了一声。没有回应。“怎么睡得这么快?”


白舟指了指圆茶几上的纸杯,他眼神示意,易烊千玺跟着他去了旁边的隔间。“我看了你的记录,Karry出现的时间越来越长了对吗?”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这几天的晚上和凌晨都是Karry在。”白舟看他的眼神有些躲闪心里会意。


“千玺,你可能要做决定了。”



易烊千玺立马变得有些激动,“白医生,他们本来就是一个人!”


白舟严肃地看着他:“我想你应该很清楚,年龄,样貌,性别不同的这几个,怎么可能是一个人。除非你喜欢的是王俊凯的外表......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那祝你们大家幸福。”


易烊千玺微蹙着眉头没有理会他的玩笑:“那你今天还要不要催眠?”


“我最近已经在请教我以前的老师,我去求了很多专家一起讨论这个病例,还没有特别确保能治愈的治疗方法,所以今天不先催眠了。王俊凯脑子里承载着这么多人,肯定很累,经常催眠损耗精力,今天就让他好好放松吧。”白舟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件事有多影响他的生活没人比你更清楚,王俊凯是主人格,如果你真的有这个决心,就要锻炼他,确保在没有其他人格的时候,他也能够正常地接管他们公司。这也是他爸最强调的一件事。”



易烊千玺慢慢舒了口气,“如果他真这么在乎,会从小到大丢他一个人吗?”



王俊凯醒了以后,他们两人直接回了家。易烊千玺轻车熟路地打开门看着王俊凯有些闷闷不乐的样子。“怎么了,不开心吗?”


王俊凯挑了挑眉轻轻捏住易烊千玺的脸说:“我在模仿你——怎么了,从医院出来以后就一脸愁绪。”他偏头躲开他的手,“零食不够吃,肚子饿了。”易烊千玺轻咬着下唇抬眼看着他,“来,石头剪刀布,谁输了谁做饭去。”


“好吧。”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第一把回回出剪刀,结果可想而知。

“我去下点面条行吗?”


易烊千玺点点头,随后从书包里翻出复习的课本开始倒在沙发上看。



咚——厨房忽然传来一声响。易烊千玺马上起身往厨房去,他看到王俊凯正双手抱头蹲在地上,熬汤的铁勺掉在了地上。“没事吧?”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慢慢抬起头,眉头紧蹙,眼神似乎变得更深邃,声音不同于刚才的清朗变得十分低沉。“小千?”

易烊千玺赶紧把他扶起来故作镇定道:“说出去吃,你非要来我家还要做饭,刚才不小心碰到头疼不疼?”他小心地观察着他细微的表情。

“不疼。”Karry伸手拽住易烊千玺的胳膊。“那我去开车,我们出去吃。”易烊千玺抬眸无奈地说:“算了还是我自己做吧,你不会做饭,大叔。”


Karry在一旁抱着手臂欣赏着,“这是不是你第一次给我做饭?”他顺手将额前的刘海捋到了后面。“还记得你第一次把我带回家,你当真以为了三四杯就能把我灌醉。不知所措的样子跟你台上跳舞的时候完全是两个人。”易烊千玺听着有些羞回头看似凶狠地瞪了他一眼。

“第一个晚上在床上,我要亲你,你害羞地偏头一直躲着,我装着要起来,你却又勾住我的脖子凑过来。这不是小妖精是什么。”易烊千玺转身举起菜刀对着他,“你再唠叨——”

Karry抬起双手坐了一个calm down的手势,却翘起一边的唇角看着易烊千玺嗔怒的好看样子。还记得第一夜,原本他以为这是个会勾人的dancer,后来才发现不过是个装坏的小孩,一顿亲后,就软了身子,那时候他才17岁。眼睛泛红琥珀的瞳孔水盈盈问自己,会不会疼。

谁想得到,就一个眼神,他就沦陷,软了心,等到他十八岁生日。


tbc.

不要忘记评论,评论的人会变美。有什么问题都提出来吧,会比较方便我以后的走向。

热度: 275 评论: 59
评论(59)
热度(2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