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Hunted【下】


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

Action1:

Round①:"易烊千玺同学,我们纪检委在校门口发现了一辆自行车,好像是你的,如果两小时内还停在校门口,就要扣学分了。"

"我没停在校门口啊,应该不是我的。"

我一脸的慈祥笑容:"没事没事,学长陪你去看看到底是不是,要真是,我帮你一起推回去。"



Round②:
"易同学,这个……你今天好像没带校牌吧?"

他下意识低头看了看自己胸前空空,唯有几个针眼儿。


"希望你能及时补办,唉别的同学也是要罚站的,不过这事儿学长帮你兜着,走吧,我请你办校牌。"


Round③:
"千玺同学,我在走廊上捡到的这个小纸条是你写的吧?"

他一脸疑惑。

我清了清嗓子:"班长!能不能给我昨天的作业抄抄,我没写完。落款易烊千玺。"

他听完继续低头写作业:"这不是我写的。"

"哦?你怎么这么确信。"

"因为我就是班长。"


……


下了课我就把王源拽进了厕所隔间。"怎么回事?不怎么奏效啊,还是一个冷冰冰的样子。"

"莫非……他喜欢硬的?"


我歪起嘴角忍不住笑。"嘿嘿……"

"卧槽你想什么呢王俊凯!"他用力按了一下冲水的按钮,用涓涓流水来掩盖我们的邪恶计划。

"好,就这么定了。"

打开门,两人在隔间门口跟易烊千玺面面相觑。


"两位学长真会节省资源。"


我还没反应过来,王源先回过去一句:"为了响应国家节约水资源的号召,应该的应该的。"


我……一阵的心绞痛。


"啪——"隔间的门被关上,我跟王源面面相觑有些狼狈地跑了。


"王源,咱俩别管谁,写封遗书死了得了。"我回想起易烊千玺嘴角那抹似笑非笑,我几百年的英明今天就这么……我命不该绝啊——


"这小子真不简单啊……"王源又开始用指尖捻他的下巴,"不变应万变。"他忽然像打了鸡血一样转身用力地拍了拍我的肩膀,"王俊凯,别被感情冲昏了头脑,你想想,八中扛把子的名号是白来的吗?"


"现在不可能连个高一刚来的小孩都搞不定吧,只要我们步步为营,这事儿肯定有进展,我觉得现在有一个重要的,就是你要表达的优秀。"王源看了我一眼故作神秘地停顿。"一般优秀的人都喜欢跟优秀的人在一起,你看看易烊千玺新一届学生代表,上去讲话的人,还是班长,学习好,长相好,人缘儿也不错。我们一直在用权利的压制,但是这对他没什么,毕竟人家身正不怕影子斜。真正需要让他知道的,就是:王俊凯有多优秀。"



我有点顿悟的意思,"说的有道理,可是我跟他不一个班,在一起的时候都很少,我怎么有展示自我的机会?"


"没有机会也创造机会。"


Action2:



下午四点三十六,教学楼后门五十米,我跟几个人堵住了年仅十七岁的一位易烊千玺的同班同学。


我直接挡住他的去路,直奔主题。"你是不是喜欢你们班一个女生,上次你把人家约到小花园的那个。"

他大惊失色:"凯哥!我不是说清楚了吗,那次我们刚到那儿就碰到你了,从那以后我真的没有再违反过纪律了,我想好了,等高考完再想这些乱七八糟的。"



"说什么呢?喜欢一个人怎么会是乱七八糟的事。"


那男生有些费解,"凯哥,有什么吩咐,你就跟我说吧。"


我示意他离近些,小伙子领悟力不错,很快就懂了。


王源儿帮我从音乐社借来了一把吉他,我一边调弦一边耐心等待着。也不知道千玺现在在做什么,有没有想过我。


"铃——"一声沁人心脾五颜六色的下课铃声终于打响了。我示意旁边的几个小弟开始行动。


"高一十八班的同学都先别动!听见没说你呢!坐回去。"我之前找的那个男生也没辜负我的期望,在内部帮着稳定:"这都是纪委会的人,大家都安静坐下!"


随后他们就把前后门封锁住了,我把吉他背在身后最后登场,我慢慢走上讲台,看着易烊千玺依旧淡定地写作业,以及坐在下面的一张张傻了吧唧的面孔,哼,高一的。
"都给我把手里的笔放下!抬起头来。"



我监视着易烊千玺有些懵地放下笔抬头看着我才开始说正事。"今天你们班的一位同学,向我们纪委会求助,给班上他中意的另一位同学点了一首歌。看到没有,这种隐晦的爱才无价,动不动就表白去就小树林里的人!风里雨里,凯哥等你。"


"都等什么,鼓掌啊!"那男生激动地不断调动气氛。


我有意无意地瞥到易烊千玺,鼓的太敷衍了也……让你见识见识我的美妙歌喉吧。


我拉过身后的椅子,把吉他架在腿上指尖轻轻拨动两下。
"我会在你身边你左右

绝不会回头

你的一举一动像心跳

牵动我所有

我会在你身边你左右

绝不会放手

直到昨天今天和以后

一直到尽头

……

我轻刷着和弦,任由胃里的蝴蝶扑腾着,目光不自主看向那个位置。易烊千玺居然低下头写作业了……
"同学们都举起双手给我打个节奏好吗,现在还低头就不太酷了。"

让你无视。

这次唱歌把我自己感动地稀里哗啦的,在他们班上反响也相当不错,怎么易烊千玺就一点反应没有。

我临走前瞥了一眼他的同位,看来得利用利用他身边的人了。


Action3:当天我跟王源在校门口堵到了刘志宏。

"哇塞,俊凯男神,有什么事吗?"

他同位都能成我的粉丝?我抬了抬下巴,"这位是学生会王会长,想了解一下新成员易烊千玺的平时情况。"


"千玺啊,他可是名副其实的好学生,一心只在学习和学生会工作上。"他竖起的大拇指都比到我鼻子下面了。


"那他平时的作风问题呢?"


"我知道我们班还有别的班挺多女生喜欢千玺的,但是他好像对没什么兴趣,不过——"他停顿了一下看着我,"他貌似对俊凯男神有些意见。"

我瞬间来了兴致,"几个意思?"


"开学那会儿千玺总觉得你在……故意刁难他,但是以他的性格肯定不会直接问你,然后他就自己调查到有个追他的学姐跟你以前有过小火花,他以为自己夺人所爱了,立刻对那位学姐委婉又不失礼貌明确地拒绝。但是看你的态度好像还是不肯跟他和平相处。"

"??放屁!"我看向王源同样的一脸懵逼,什么跟什么呀,这个刘志宏不会是易烊千玺派来耍我们的吧。


王源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那孩子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话,"这样给你个任务,为了缓解千玺跟王俊凯的关系,你就每天在你同位耳边多夸夸你学长,知道了吗?"

头点的跟拨浪鼓似的。


我摆了摆手,"回家去吧。"


我偏头看着西边漫开的红霞,转身,提醒王源:"你也快回家吧。"

我怕不是喜欢上一个自作聪明的傻子吧。



第二天我起的很早,直接奔到易烊千玺的教室门口等着。果然,他是第一个到的。

"学长?"


"你这么聪明,怎么就不推测不出来我是喜欢你?"我直奔主题,再这么拐弯抹角下去我就快疯了。


"对……对不起。"他低下头,抬手拉了一下肩上的书包。他打开教室的门,留我一个人在走廊站着?


"易烊千玺,你拒绝我不应是这样的!"我转推门进去双臂支撑在他的课桌前。"你应该气急败坏的说,王俊凯你平时无所事事,从一起开始就设计我企图让我喜欢你,千方百计地给我制造不便只为了让我多注意到你。这样的你根本不配我喜欢。"

他抬起头看着我,一秒,两秒,好像要说些什么,却没有讲出来。

"我明白了……以后我不会在找你麻烦了。"

那天下午我拉着王源逃了两节自习课在操场上吃泡面喝汽水。

"你真的放弃了?"他试探了好几次。

我赶紧把一大口泡面咽下去,"我只是觉得来日方长……"仰头灌了几口汽水。

"王俊凯,你活腻歪了是吧!"一声尖锐的女声直接从我耳膜中间正刺过去,我一口苏打汽水喷了出来。来者大大的不善。


"姐,我怎么了?"我赶紧站起来看着王凯莉双手叉腰,脸上跟包租婆如出一辙的表情。

"是你们俩!让艳芬去偷易烊千玺的校牌?!"

在她掏出电棒之前我们俩吓得后退了十米。"表姐,我们错了,这都是身不由己,麻烦我姐妻,对不起,对不起——"

"为了追你的小学弟?"她的语气缓和了许多。"进度条到哪儿了?"

我低下头有些失落。"攻略不对,BE了。"

王凯莉一副秀优越的样子,"哟,王会长怎么不知道最基本的追人准则?"

"什么准则?"我一脸怀疑。


"喜欢告白有什么用,去强奸好了,进去就再出来以后,他估计也不是未成年了,这事儿也不犯法,继续强奸呗,万一他患上了斯得哥尔摩综合症,你俩幸福生活下半身。"


"下半身??"我嫌弃地瞥了她一眼。"你怕不是说相声的吧。"


第二天我依旧在校门口无精打采地执勤。

"诶,你。校牌呢?"都懒得抬头看人,"哪个班的?"

"嗯……学长,要不你带我再去补一个?"


我抬头正对上易烊千玺琥珀色的眸子,犹豫着怯生生的问过来。

"好。"





彩蛋:

"王凯莉你就是我亲姐啊,说吧是不是你让姐妻又帮我偷了千玺的校牌。"王俊凯抱着手机声泪涕下。

"想什么好事儿呢,我才不会让我家宝宝再做那种事。"

"那他校牌怎么又掉了?他不是马虎的人啊。"王俊凯不得其解。

"可能是因为我跟他随便说了一句话吧。"王凯莉放下手机开始修指甲。"好了好了不说了,我还有事挂了啊。"

"表姐你到底跟他说了什么啊?"


end.
你们猜她说了什么。

热度: 599 评论: 49
评论(49)
热度(5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