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Hunted【上】

【校霸凯×学霸千】

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的时候,是在开学典礼。那时候他穿着校服一本正经地作为优秀入学生致词。

而我,用王源的话说,歪坐着抖腿俨然的衣冠禽兽。

我听了没怎么不开心,"禽兽"这个词在我眼里多多少少居然是有些受用的。

高一新生的套路听了这么多年无非是:青春啊,梦想啊,坚持之类的说出来容易也好听的话。
在我这个高二老油条的耳朵里,完全就是——天真无邪。

我要仔细打量着这个"别人家的孩子",鼻子上的金丝眼眶也掩盖不住的五官清秀,清秀地都有点"娘"了,细胳膊细腿看起来若不经风的。

当时就是这么想的。

从高一开始我就成了纪委会的会长。说着威武,主要工作其实就是偶尔突击去查查宿舍,在食堂看到不文明行为过去教育一番,小树林里时不时按照老师的指示去"扫扫黄"。

这种得罪人的事,学校一般都会请一些"权威"人士来担任,而作为传说中"八中乱不乱,凯哥说了算"的凯哥,如此重任由校委会一致同意全票通过,落在了我头上。

那些老狐狸多奸诈啊,替他们卖力气,校风校纪整顿好了,我还没空给他们惹事。至于回报……平时上课交作业老师给我们放放水,期末考试的考场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不过,大家都有好处,也就这么维持下去。

只是我怎么也没想到,开学第二天,我就查到了易烊千玺头上。

晚自习前,天气风和日丽,小树林里鸟语花香。小朋友们都要出来到青青草原来玩儿了。

我挂好绝对的权利——纪委会的牌子,禁不住勾了勾唇角,带着两个小弟四处巡视。好巧不巧,在偏僻的一角看到一男一女拉拉扯扯,不成体统。我以多年的寻找经验,快速反应过来抬手示意隐蔽,按照老规矩小弟拿出手机拍下证据。拍好后,我顺手一键美个颜,在严格的指挥下他们从后面绕过准备来个出其不意。

一举拿下!

"干什么呢?!天网恢恢,肥而不腻的。"

我学着校长视察的架势背手走到去,那对"小情侣"似乎是被惊到了一下分开,这种戏份我见得多了:两个人都是红着脸躲避,有时会突然忘了,你凯哥在这里~~

我走近才看清那个男生不就是就是前两天还在开学典礼上还斗志昂扬的优秀学生代表易烊千玺同学嘛。我转头瞧了眼那个女生,捂着脸一副受惊的样子。

看清以后我差点笑出了声。

"怎么着?跟我们主任办公室走一趟?"
办公第一原则,拿上面压,别管主任管不管纪委这档子事儿,往官儿大了说,几下就服服帖帖全招了。一般情节不严重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卖他个人情,长久以来也算是在学生堆里树立了威望。

我看着易烊千玺依旧面瘫一般镇定的样子,心里有点不爽。"怎么着,被抓个现行了,来学校之前校规总看了吧。"

我咳了一声示意,小弟立马掏出手机亮出刚才拍的照片。我趁机添把柴,"人证物证俱在,你也不想才上两天的学就被通报批评吧。"

我紧盯着易烊千玺的神情,漂亮的脸蛋儿上开始有了不安的表情,英气的眉尖轻轻蹙着,有些发白的嘴唇紧抿,又微微张开。"我们什么都没做。"

"敢做敢不敢认吗?这位女同学,你说呢?"我扬了扬下巴示意王凯莉,知道好戏就要开始了。

她先是沉默了片刻,眼神间太过频繁的闪躲,接着她从手包里掏出纸巾擦了擦眼角,硬是挤出来一滴泪。"下课的时候,我有些学生会事找这位学弟帮忙,所以就说找个地方商量……他说他刚来学校不熟悉,就约在了花园门口。我到了以后,他就说他喜欢我……他把我拉到了这里,说要抱我,他还……他还!"

说到精彩的地方,忽然打住了。我身后的小弟都忍不住问:"还怎么着啊?"

王凯莉蓦地情绪爆发夹杂着委屈和悲愤:"他…他还强吻了我。"啧啧啧,这是把《演员的自我修养》翻烂的戏骨啊。

"我没有!学姐,你说的话全部是反的,是你说约在花园门口,也是你要……扯开我的衣服……"小学弟声音慢慢颤抖着,平日里云淡风轻马上就刮起几波梨花带雨的。啧啧,也难为他了,刚到高中就遇到这个阵仗。

我忍不住在心里鼓了鼓掌:"易烊千玺同学,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易烊千玺没有意料中的情绪失控继续慌里慌张下去,他反而舒缓了表情。"只有我的衣服是凌乱的。"

我忍不住看了眼他被扯开的领口,里面微微露出好看的锁骨。"你说什么?"

"只有我的衣服乱的,学姐的头发和衣服都很整齐,另外学姐喷了香水,如果我真的碰了他,我手上会沾染上她的味道。第三,她涂了口红,如果我真的亲过她,我嘴唇上会留下痕迹。"

我紧盯着他,看他的神情恢复平静,耳朵根却一点一点红了起来。我故作怀疑的样子认真审视着,向前使力握住他的手腕,他原本有挣扎的动作但是明白我的意图后还是顺从了。

可爱。

我看着他分明又纤细的指节,拇指有意无意摩挲着他手腕内侧薄软的皮肤,挨在鼻下轻嗅,指尖泛着淡淡的薄荷味还夹杂洗手液的味道。

心房像是被揉了一下。

我有些不舍地松开他的手腕,挑了挑眉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恰当地应付一番。“行,先回去吧,下不为例啊,下不为例。”

易烊千玺说了句谢谢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待他走远,我转身一脸无奈又无语地看着王凯莉。“您这是哪一出啊?我这么个工作也没有硬性的指标规定,姐你真不用帮我钓鱼执法。”

她拿旁若无人地开始拿出粉饼补妆,“谁稀得管你啊,这小子不是刚进校就招到学生会了,还跟艳芬一个部门,学生会动不动就加班加点,男女一室,万一这小子是个色胚子,对我家宝宝动坏心思呢?”

无缘无故又被塞一嘴狗粮。

“你放心这个不会。”我挑了挑眉对表姐飘了一个眼神示意。"我喜欢他,以后他就是我的人。"

“喜欢谁?”她头都没抬顺口问了一句。

“易烊千玺啊。”

“什么时候的事儿?”

“刚才。”我打着手势示意两个小弟可以先回去了。

“行吧,为什么啊?”意料之外,我表姐好像没有很惊讶的样子。她收起化妆品捋了捋她的大波浪。

“长得好看呗。”我抬手揉了揉鼻子。

她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王俊凯同学,你多多保重。”

说完就走了,只是刚才一瞬间觉得我姐眼里闪过一丝诡异的光芒。

大约是想多了。

追人这事儿我没什么经验,刘备的诸葛亮,靖王的梅长苏,金刚的葫芦娃……我总得找个像样的僚机。

考虑半晌,我决定花高价聘请了王源来做我的参谋。他作为学生会会长,易烊千玺的上司,多多少少能让我多些假公济私的小事儿。条件这学期他喝的汽水都是我包了,我们讨价还价了半天,定下超过5块钱的饮料不能喝,一个星期不能超过5瓶,契约就算签订了。

这才终于开始缜密地制定计划。

王源一边吃着冰激凌一边用指尖摩挲着下巴。“这个……这个……”

“你也没胡子呀搓什么呢?你快想想方案。”

王源儿瞪了我一眼。“据现在了解的情况来说,我们还不足以做到知己知彼,所以你得去前线再打探打探。”

我微微斜起嘴角,心里有了计算机。“行,那就先来点软的……”

第二天,我苦苦煎熬了一上午,总算熬到了中午放学。我提前二十分钟就以上厕所的借口成功翘课,在易烊千玺班门口等着。

我低头仔仔细细地整了整衣服,脑子里设想了几百种可能会发生的情况,认真演习了几遍。我死盯着那扇门,最好在他快出来的时候当着众人的面出其不意来个门咚。

一分钟,三分钟,五分钟……

都放学十分钟了怎么还没出来。

我从门口往里头一看,只剩那个小朋友还端坐在桌子上写作业呢。

计划有变,即兴发挥。我直接进去顺手把门一带。"怎么还不回家?"

他依旧低着头奋笔疾书,"我家离得远些,我中午不回家的。"

我干脆挨着他坐下,他同位的桌上有点凌乱,铅笔袋却是白色的,不经意地瞅了一眼作业本上的名字——刘志宏。
以后可能会用到……

"昨天的事……"我正想着怎么宽慰他。

"是试探。"

"什么?"我偏头盯着他挺翘的小鼻子,居然有种想在上面滑滑梯的冲动。

"那天学姐虽然言语轻佻,举止粗鲁地拉扯我的衣服,但是肢体上却避免跟我亲密接触,她的口袋里微微露出的那一截是警用电击棒,如果我心怀不轨,我可能就倒在地上了。"

我微蹙眉头看着他却抑制不住想笑,"还看出来什么了?"

"她是你的亲戚。"

昨天上演的那段闹剧原来人家早就看破了,心里有些小不爽,又感叹于这个小书呆子还挺聪明,我伸手夺过他手中的笔藏在背后。"走吧,去吃饭,我饿了。"

他从铅笔盒里拿出了另一只继续写……"5块钱一只,不过你要是拿去用再还回来就不用赔我了。"

……唉,攻略计划,异常艰难。

"好好,你继续写吧,我走了……昨天的事我重新考虑,觉得不是大问题,只扣了两分纪律分而已。本来想跟你谈谈是不是这事儿还能缓和一下,现在看来……"

"啪——"话还没说完,清脆的一声,他把笔稍微用力扣在桌子上。

"怎么,想跟我去吃饭了?"

他抿着嘴唇起身直接往教室外走。"我要吃抄手。"

"依你,依你。"

我顺便把地点发给了王源,作为军师,他也得了解了解这个有意思的情况。

记得小时候,我喜欢吃排骨多过喜欢吃肉,味道其实差别不大,只是排骨需要你啃,需要废些力气才能吃到一点肉。

真正享受的是得到的过程。

他随便在学校门口的小吃街选了一家,其实这家很普
通,不过这又有了借口。

"两位吗?"

易烊千玺转头看了我一眼,"一碗抄手,少放辣。"

我坐在他对面,打量着桌上的菜单:"你来过这吗?哪个好吃,推荐一下啊。"

"抄手。"

……

"诶哟王会长,偷偷约会来了?"易烊千玺背对着门口,王源对着王俊凯投过去一个眼神示意。

"这不是王主席嘛,幸会幸会。"我特意加重了语气,应完就把菜单递给了他。

"主席好……"易烊千玺难得抬头还主动搭话。

"你们俩点了什么?"

"抄手。"我跟他异口同声。

等王源坐下以后才发现,气氛有些微妙,毕竟大家都是第一次…坐一起吃饭。

"千玺来这个学校环境都熟悉了吗?我和王俊凯可以带你四处转转。"

"谢谢,不用了,开学前一天我提前把学校看了一遍。"

他跟王源继续客套地聊着废话,我默默地去窗口端过来我们仨的抄手。

"谢谢王俊凯学长。"

妈卖批——出其不意的会心一击。

我把最多的一碗放在他跟前,脑子里一遍遍回味着那句甜甜的暖人心怀的"王俊凯学长,学长……",无意识地用勺子往嘴里填了块抄手。

"啊——烫死我了!!!"反应过来嘴唇和舌尖一阵剧痛,我不断哈着气勉强把那块火球吞下去了,抓起桌上的一瓶水咕咚咕咚就灌下去了。

"噗呲——"

我缓了会儿,舌头都有些麻了,为了保住形象我恶狠狠地瞪着王源儿。"好笑吗?"

"我可没笑,千玺笑的。"王源摊了摊手。

"千……你笑什么呢?"我偏头看着小学弟紧抿着嘴唇却还是掩盖不住弯弯的眉眼和梨涡。

"没。"刚说完就恢复了面瘫脸低头轻轻吹着勺子中的馄饨,慢慢送进嘴里像一只仓鼠一样咀嚼着,还含糊不清地说。"你喝的水是我的,送给你了。"

……可……可爱。

吃过饭后我们送小学弟回了教室然后找了一处僻静的地方开始商议。

"怎么样,见一面我看出什么来了?"

王源儿用指尖托着下巴,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嗯……长得挺好看。"

"那用你废话!"

我叹了口气把今天打进易烊千玺的教室往后发生的事都给他说了一遍。"说说感想?"

"我又饿了——"

我差点没忍住把他撕了吧,他见形式不妙赶紧扳回一成。"从你的描述来看,易烊千玺很聪明,观察力和智商都一级棒。但是他也有个弱点就是害怕自己被扣学分,我觉得你今天抓的路子很对,有句话怎么说,权利大于一切。你,我联手。"他冲我挑了挑眉示意。

这话不无道理,我情不自禁地发出赞叹:"哟西——"

绝对的权利,就是绝对的腐败:猎烊计划启动!

tbc.

热度: 851 评论: 33
评论(33)
热度(8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