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秘境駅【秋】


我知道我不是你世界里的唯一,只是你心存感激的驿站。

月。

王凯莉因为拍戏很久没有回家了。我打开Lofter又写了一篇《糍粑和油条的爱情》,还没写完肚子就饿了。


晚上,我忽然想我不能一直这样生活,我应该是找份像样的工作。

本来想跟凯莉商量商量,可是她忙的不行,还是算了。我打开电脑,在几个网站上投了简历。


过了几分钟有好多短信,希望跟我切谈。

十条里头有八条是淘宝刷单的,另外两条是微商招代理。

这个周末是姐姐的演唱会,她不晓得我也买了一张票。


火。

凯莉的生日在9月,大一刚开学不久,那时候我们还不是同位。只是班长一直暗恋她,特地跟我们打招呼说每个人都要给凯莉买份礼物。我琢磨了一个星期还没想好要送她什么。

我去了商场旁边的饰品店,店主是个亲切的小姐姐。我四处看了看每一样东西都可爱地不行。
"姐姐,我同学过生日,你觉得我送她什么礼物好?"

那位姐姐随手拿了一个带猫耳朵的发卡,看起来挺可爱的。

我送给王凯莉的时候,她露出了一种微妙的表情,但还是笑着说了声谢谢收下了,多多少少有些尴尬。毕竟我们没怎么说过话,就忽然送生日礼物。

不久后,我们便成了同位。


水。

我还在上大学的时候,姐姐去开始去拍戏了,那时候我们刚确认关系不久。那几年有部热播的偶像剧,是姐姐跟另一个小鲜肉拍的,吻戏不少,口碑不错。

我一集没看,凯莉也没说什么。她那时候事业刚起步,我还在挥洒青春体验我的大学生活。

终于在室友的强烈安利下,我看了一集。

说实话那男生是挺帅的——高鼻梁,打了三根玻尿酸的感觉;双眼皮,韩式三点吧;下巴……打鼻子的时候顺便赠了一根打下巴了。

我噘着嘴在心里不停地吐槽着男主,不知道哪里来的这么大怨念。

"卧槽!艳芬你看到哪儿了?!他们又要亲了要亲了,快来看,卧槽好甜啊啊啊。"室友抱着手机一阵狂喊。

"甜个沼气池!"

我直接抱着我的薯片冲出宿舍往天台跑。

"喂,王凯莉……"我吹着东风我骄傲放纵。

"诶,刘艳芬。"那边的语气似笑非笑。

"我们需要谈谈——"我慢慢舒了口气。

"好,我让胖虎去学校门口接你。"

……嗯?


我还没反应过来那边就挂了。

我不得已拿了一件外套,里面裹着睡衣穿着拖鞋就一路跑到了校门口。

一路上跟胖虎也没什么好聊的,就一直在玩儿手机里的愤怒的小鸟。

嗯那时候非常流行。


胖虎把我送到了她家门口,走之前意味深长地说一句,"你别总淘气。"


????什么话????

我还没敲门她就打开了。


"怎么了,叫我过来干嘛……"

我紧了紧身上的外套进门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正好在放那部天杀的剧。

不知道什么时候凯莉就靠过来了,看着我满脸笑意,"宝儿,你是不是吃醋了?"

我闷不吭声,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电视机看着里头的一对男女你侬我侬,怎么以前没觉得偶像剧这么辣眼睛。
"亲他什么感觉啊?"


"没亲过啊……"


我偏头看着她一脸黑人问号。"几个意思?"

"替身,借位,替身——我就亲你一个人。"

那晚我就没出息的留下了,睡觉之前我还一边偷笑一边说凯莉没有演员的自我修养。



木。

演唱会的那天我坐在台下,有些靠后的位置,被人海淹没了。

我听着所有人都在叫我喜欢的人的名字,为她尖叫疯狂,忽然觉得,我跟凯莉的距离其实很远。


远得她看不到我。

演唱会很成功,现场气氛热闹地不行。开始之前她还给我发了一条短信,求鼓励。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情无缘无故就低落了,有时候就是这样,我们会不高兴,也大体明白是为什么,但是就是说不出来,不能说出来。


我提前离场了,外面还有很多应援,跟里面一样热闹,好多没有买到票的就在外面候着,激动地热泪盈眶。


一瞬间,我觉得我不是最爱王凯莉的人。

我走了一个多小时,来到我们的高中,学校马上就放学了,整理的窗户里面亮着白灯,我忽然奢望我可以王凯莉能坐在原来那间教室。当她又问我怎么无精打采的时候,我不会回答她因为我选择题因为粗心错了两道……

而是会说:因为世界上有很多个刘艳芬,但是却只有一个王凯莉。



金【K】

这几天行程很忙,跟艳芬打电话没说几句就会被其他事打断,宝宝总是会说,你忙完再来找我,很少会有忙完的时候。


我以前并不是多么上进的人,我自己都晓得。


高三那年,我跟艳芬相约一起留在北京上学,她走普理,我学艺术。那个冬天我拼了命一样垂死挣扎,最坏的结果也想到了,复读一年。


后来结果很圆满,我考上了电影学院,她在北京大学。


毕业以后,有次半开玩笑地说,毕业之后我养你三年,等我不红了,拜托你养我下半辈子。


她一口答应了,辞掉了工作,我们搬到了一起。


我忍不住登录她的lofter看了看,没有更新。她在做什么呢,这几天我不回家说话也不多了。


我还是忍不住打了电话,两声就接通了。"喂,宝儿,猜猜我今晚吃了什么?我去剧组导演高兴一人来了两只龙虾,我刚让胖虎打包给你带回去一只。绝对了没喝酒,真的,我们都是优秀的共产党员,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我不晓得为什么一定要说很多话,下意识不停地说,直到听到她的回复,我才明白自己傻了吧唧的掩饰。


她说,我知道了,我也想你。

标签:凯千莉芬
热度: 373 评论: 12
评论(12)
热度(3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