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pop | Powered by LOFTER

秘境駅【春】


我可以有所期待吗?

J:
我叫刘艳芬。刚大学毕业,现在是一名自由职业者,喜欢在家写写画画,有时候兼职去给学生当家教。好在发表了一些小文章,现在请家教的学生家里又阔绰得很。

所以就算没有特别奔波,日子过得还算滋润。

我的恋人是当今炙手可热的巨星——王凯莉。平时我叫她姐姐。

其实是个笨蛋。


J:

好久在家里都没事情做,经过内心的一番倒腾,我还是决定把我跟姐姐的故事写下来。题目斟酌了半天,也没想起来标题,无奈之下还是要问凯莉。

"喂,胖虎,姐姐在吗?"一般来说都是助理接电话,我就不假思索地问了。

"我在呢宝宝。"那边的声音很熟悉,慵懒着。


其实我不反对凯莉叫我宝宝,因为刘艳芬这个名字,芬儿,艳艳,芬芬,小芬……都不可言喻。


"之前跟你说过,我想写我们的故事,你说起个什么题目好?"我说。


"我想想……霸道巨星爱上我?女神爱萌妹之无谓的邂逅,香水百合般的爱恋……"她滔滔不绝地讲着。


我终于忍不住打断:"你平时都看了些什么呀大哥?"


她不假思索:"好多编剧给我的剧本都是这种套路。"


现在我开始为我对象的星途担忧了。


凯莉因为在赶场也不好多说什么,还是要自己想。



我随手看看桌边的一本食谱,歪头想了片刻,一个字一个字打了出来。——"糍粑和油条的爱情。"


J:

不熟悉凯莉的人都觉得她很傲气,高冷。只有我知道她是个细心又温暖的人。

其实我们是高一认识的,那时候我一心扑在学习上。她不一样,她喜欢唱歌,每天都穿着好看的裙子,在一群黑直马尾中,她是唯一的巧克力色大波浪。

尽管好多次被叫到老师办公室,并被学校通报批评了数次。

我却崇拜她。总觉得那么精致的人,做什么事情都是值得原谅的。


高一下学期,班主任喊出来"扶贫"政策,意为一个学习好的跟一个学习差的坐一起。


王凯莉选了我。

调位前我有些惴惴不安,担心会不会自己过于木讷没法陪她聊天之类的。坐在一起才发现,根本没有这回事。


她在学校基本全部的时间都在睡觉。上课睡,下课贴面膜。

我们交集甚少。


有一晚作业太多,第二天我顶着黑眼圈头脑昏沉,世界一片混沌。


我从来没想过,我也会在课上睡着。


"刘艳芬!"一声中气十足的男中音把我从睡梦中拉扯出来。

"到!"我还没明白怎么回事,班级开始哄笑起来。


"你怎么回事,让你帮助王凯莉学习,你可倒好,跟她学会上课睡觉了。"


我还没来得及反驳,就听到旁边那人冷笑一声:"我睡觉可不会像她这样平均每三秒掐自己一次明明快拿不住笔还偏要抄到本子上一片鬼画符最后撑不住才用手撑着头眯一会儿。怂。"

我正惊讶于她溜地能打出溜滑的嘴皮子。


她敲了敲桌子:"姐要睡,就是拿出来抱枕,趴上头大大方方地就睡了。"


结果就是,中午就我们两人留下打扫教室,哦不,是我打扫教室,凯莉在一旁修剪指甲。


我埋头把活干完了,顺手摘下眼镜擦了擦带了雾气的镜片。

"把头抬起来。"

我还懵着:"什么?"

她二话不说走到我面前用手捏住我的下巴,一副打量的神情。

"不戴眼镜的时候挺可爱嘛。"她用力捏了捏我的脸。

"你皮肤怎么这么嫩,你用什么护肤品?"

我下意识摇摇头。


然后王凯莉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非要给我化妆。我被她的化妆包惊呆了,三四个排列在一起,里面装的满满当当。


我不好意思拒绝只能坐在位置上任人摆布。不过这种感觉还不错,凯莉在化妆的时候神情很柔和,化妆刷柔柔的在脸上擦过,她的指尖轻轻在我的唇上涂抹着。


等竣工以后,她拖着下巴打量着,宛如我是她的一幅作品,然后伸手拨了拨我的刘海。
"可爱。"

她递给我一张镜子,我迫不及待地瞅了一眼。刹那间,无数丑小鸭变白天鹅似的桥段在我脑海中浮现。没错,在凯莉的改造下,我好看了不止一点。


当我正有些期待下午同学们看到我这个样子会有何反应的时候,凯莉直接递给了我一块湿巾。
"卸妆巾,把脸上的擦了吧。"


我犹豫了一会儿。


"怎么不会用吗?我替你擦了。"


就这样……完事她又帮我戴上了黑框眼镜。

我心里一直都郁闷,久久不能忘却。

后来我们在一起后我忍不住问她为什么那时候非让我卸妆,她一脸正气。

"我傻吗?那么可爱的你让别人看了,不都要跟我抢!"


我反应过来:"所以你那时候就喜欢我?"


"没有。"

"那是什么时候?"


她盯着我看了半天,叹了口气:"你就没想过,我为什么偏就坐你旁边?"

说出来我自己都不信,她说她对我是一见钟情。


J:

不知为何从那次被罚以后,凯莉就跟我亲密了许多。在此之前,大家没有见过她跟谁走地特别近,而作为近水楼台的我,忽然多了很多麻烦。



有时候走在半路上会突然被一个男生拦住,然后递给我一些小礼物和一封信。说的永远是一样的话:麻烦你交给凯莉好吗?


原本我是帮他们老老实实交到手里了,可是每次跟凯莉说明这些东西的由来,那些信就被她随手丢了,而那些礼物都是直接扔给了我。


后来我就不接活儿了。其实我打心里觉得,他们都配不上她,每次礼貌地递过去情书,内心却期待着她下一秒就丢得越远越好。


那时候我们都还小。我不懂,她嘴硬,有些喜欢的事都把自己瞒过了。



高一的寒假前,我终于自己写了一封信。扭扭捏捏地说觉得马上就要一个月都见不到了,好不容易才成为同桌可能下学期也会调位,不想断了联系。


放寒假返校的那天,我把那封信放在她桌上,内心却忐忑不安,万一她会像对待之前的那些信一样直接扔掉怎么办?

我掏出课本心不在焉地念着:"氓之蚩蚩,抱布贸丝……"


她来到桌上看到信,可能是我在上面画了一朵玫瑰,她这次没有随手丢掉看了我一眼。

我转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这是我写的……不过,不是情书……你能不能别丢?"


凯莉点点头直接塞进了书包里。


我不知道她什么时候看了那封信,后来我去老师的办公室里整理要发下去的暑假作业。

一直到中午放假回家,在校门口她忽然叫住了我。

"刘艳芬,我能有所期待吗?"

"嗯?"我还没反应过来,她就转头漂亮的一头卷发甩过,抬手紧了紧身上的毛呢披肩,头也不回地就走了。


我一直在想她的那句话——还可以期待什么呢?我叹了口气把暑假作业掏出来打算做个假期计划。刚从书包里抽出来发现有张纸掉了出来。


【我期待在寒假也能跟你见面。karri.】


背面还写着她的各种联系方式,我有些激动地去连忙改了改自己的QQ资料,空间里有的没的赶紧删删,忙不迭地加了凯莉。


后来才发现,其实班上好多人都已经加了她,因此失落两三天。

J:

姐姐有次去日本拍戏,她说在拍戏的地方挺偏僻的,只有几户人家,信号也不是太好。好在勉勉强强可以上网。


她发给我了几张照片,青山绿林还有向日葵田,看起来都很酷。姐姐穿着淡蓝色的裙子站在一间小屋子旁。

她说那是一个车站。


在日本很多偏远的地方,荒野郊外这里修的车站往往好几天都不会有一个坐车。


如果一个村子里恰好有一个人要乘坐这辆车去市里的学校,那这个车站就只为他一个人。


一个司机,一个乘客,一个人的车站。


她说:"小的时候,我想逃的远些,荒郊野外,没人找得到我。现在我想成为你的秘境车站,载你一个人去想去的地方。"


我从来都没什么浪漫的细胞,随口接了一句:"老司机,带带我?"


她直接把电话挂了——



K:
这几天小丫头听话得很,哄一会儿就睡了,只是改不了的,还是要抱着娃娃。毛绒绒的东西,不知藏了好多细菌。


还不能抢走,抢走就会噘嘴不高兴扬言要绝食抗议,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惯的臭脾气,高中那会儿是多软绵绵的小乖。



这几天刚回国还没倒回来时差,顺手翻了翻丫头的电脑。看了看她写的那篇《糍粑和油条的爱情》——


【原本大家都以为油条和糍粑是不配的。

比如油条北方吃的多,糍粑是南方的。

两个油乎乎的东西在一起不好吃。

但是你们忽略了一点,油条是炸出来的,一会儿就炸好了,但是糍粑是慢慢煎的。等你吃完了油条可能中午饭才能吃到糍粑。

所以她们相配得很。】

……

有时候真想给艳芬的小脑袋拍个X光看看里面是不是进了橙汁儿。

点赞没超过10个,回复是"我也饿了……"


有些凄凉。


我明白她很想分享,宝宝有喜欢的人,但是不能讲她是谁。所以我就成了一根老油条的化身。


我正寻思着也写点什么,身后床上睡着的小孩开始不老实哼哼了。我赶紧过去坐在床头盯着,小声询问:"怎么了宝宝?"


她抬手揉了揉眼睛略带幽怨地看着我:"今天怎么不抱抱睡?"


我立马会意钻进被窝抱住她暖暖的身子,有意无意地蹭到胸前的柔软。她又哼了一声把那只熊挡在了中间。
唉。

我正郁闷她却半睁着睡眸仰头在我脸上亲了一口。

"啵,明天早饭我要吃油条和糍粑……"


"好。"我轻轻拍着她的背,随手拿过旁边的手机给助理发了条信息:

【明天早上6点半买油条和糍粑送到我家,热的,刚做好的。到不了就等着扣工资吧。】



标签:凯千莉芬
热度: 585 评论: 32
评论(32)
热度(5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非CP太美丽,谁同SB共粉籍。